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鑽禧

2008/11/25 23:07:24 網誌分類: 貓食新天地
25 Nov

 

抑鬱症的病人感到極度哀傷,甚至懷疑未日將至或命不久矣!他們大多數會失眠及食慾不振,有些更有自殺的念頭,甚或付諸行動。一部份病人所患的是純粹抑鬱,另一些則在不同時間有躁狂及抑鬱的病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世界上大約有1億人患有抑鬱症,每一百人中便有625人得了此病。

抑鬱症的原因通常是多方面的,亦因人而異。 

早年生活中的事件可能對後來的情感發展產生影響,比如,缺乏父母之愛會導致成年後自尊下降,因此在應付生活中壓力時,會經歷自尊危機,這方面的能力減弱。

若一個人獨力面對困難,沒有親友在旁支持,便可能比平時覺得更難應問題和有更嚴重的抑鬱。

一個人受到從前行為的制約而只能作出無益的反應,就是因這在從前是受到鼓勵,或至少未受到懲罰的。生活在惡劣環境中的小孩要選擇最明智的處事方,可能是消極回應。他在成年後若遇到壓力,便會作出習慣性的消極回應。

一個人生來就具有抑鬱的傾向,大腦中的變化減弱神經脈衝的傳遞,從而導致興奮能力減弱。

當身染與性命攸關的疾病如癌症時,或長期病患者,自然地會感到比較抑鬱。

情緒方面

  • 情緒低落
  • 對事物失去興趣
  • 有無助感、絶望感和罪惡感

思想方面

  • 有自殺傾向
  • 思考困難
  • 精神難以集中
  • 記憶力退減
  • 難作決定
  • 缺乏自信

主動性方面

  • 缺乏活力
  • 容易疲倦

身體方面

  • 食慾不振或飲食過量
  • 體重減輕或體重增加
  • 睡眠不安
  • 對性生活失去興趣
  • 多種不適,如慢性疼痛、腸胃失調、頭痛、頭暈、胸部不適等

若患者同時患有以上三至四種徵狀,或徵狀開始干擾到正常的生活時,便需要治療。主要有心理輔導、藥物治療及電盪治療。

若沒有適當治療,抑鬱症可能會引致自殺、失業、婚姻破裂及失去朋友等,所以不要諱疾忌醫。

情緒的起跌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但最嚴重的例子便會成為躁狂抑鬱症。

躁狂抑鬱症的每年病發率為每十萬人1020左右,而純粹抑鬱症在男性中則為每十萬人80200,在女性中為2507,800

醫學界仍然不能肯定指出躁狂抑鬱症的成因,但遺傳因素及嚴重的精神打擊在一部份個案中扮演著一定的角色。某些藥物及腦部、內分泌和身體其他器官的疾病有時也可引致嚴重的情緒病變。

  • 覺得自己滿有力量,超乎常人
  • 情緒高漲,感染其他人
  • 失眠,但仍然精力充沛
  • 健談,而且說得很快
  • 可能會揮霍無度,購買很多以前不會買的東西

在治療的初期,藥物擔當最重要的角色;稍後,醫生及其他醫護人員會嘗試幫助病人解決可能存在的壓力,或引導他們怎樣面對不能改變的現實。經過治療後,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暫時康復,重投工作及其他生活;但他們仍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會復發,而與醫護人員充份合作,依時覆診服藥及參與其他必須的康復治療,則可將這危險減到最低。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