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健筆記」(九)

2008/12/03 09:19:25 網誌分類: 「保健筆記」
03 Dec

220.「Check長者有沒有老人痴呆症,可試他的減數能力,但要因應情況決定減什麼數,通常錢最合長者口味。」

 

221.「在護理系統中,『緊張』是不可接受的出錯理由。」

 

222.「護理題目很難拿高分,因很難說得完美和齊全,有時寫得很長也不會拿全分。」

 

223.「精神科病人基本上是只有『趕狗入窮巷』時才會主動攻擊人,但要小心不知何事會刺激他使其發狂,有時一些很簡單的行為也會是誘發點。」

 

224.「有些柏金遜症病人會同時兼有老人痴呆症。」

 

225.「電子血壓計的感應器相當敏感,甚易有誤差。水銀計則相對較穩妥些,但有時也會出現誤差和對比相差大的問題。」

 

226.「病者『出血』是外科病房容易出現的問題,因做完手術。」

 

227.「觀察病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中外科比內科較易觀察。」

 

228.「護理報告不可以用塗改液塗改。改錯方法一是劃了答案再簽名,或直接另寫一張。」

 

229.「手機可干擾針孔攝影機。」

 

230.「心跳一下,脈搏便也跳一下。故心跳正常應與脈搏一樣。」

 

231.「心跳不可能比脈搏慢。」

 

232.「心跳有可能多過脈搏,因患病時有可能只跳一下,但沒傳去脈搏。」

 

233.「有脈搏等於有心跳。」

 

234.「有心跳不等於有生命。」

 

235.「血壓下壓(舒張壓)高於一百,上壓(收縮壓)高於一百四十屬入院級別,下壓九十亦開始有問題,屬高血壓。」

 

236.「平均而言上壓超標會多些。有的老人上壓二百亦可正常走動。」

 

237.「智障中心一定要看病人耳朵,因病人喜歡塞東西入耳。」

 

238.「小心老人身上的假牙,因很貴。」

 

239.「水銀受熱會蒸發,吸入其氣會令男士不育。」

 

240.「若看不到胸腔呼吸,可將手放在腹部看有沒有升降起伏。」

 

241.「若下壓高,意味血壓一天廿四小時都那麼高。故下壓高比上壓高問題嚴重,因下壓是指心臟放鬆時的壓力。」

 

242.「量血壓者有時至下壓六十時仍聽到聲,原因是因為自己還將聽診器按在臂上,壓著肱動脈。」

 

243.「有病人在量血壓中途會突然沒了聲,故打氣至肱動脈沒聲後,仍要再按多三十毫米水銀柱的高度以測量之。」

 

244.「將聽診器『攝』在血壓帶內,會加大血壓。」

 

245.「不同姿勢量血壓可能有誤差。」

 

246.「醫生用藥很多時看體重和年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