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健筆記」(十四)

2009/01/20 00:49:17 網誌分類: 「保健筆記」
20 Jan

352.「腦下垂體控制和刺激所有腺體。」

 

353.「松果體/松果腺和胸腺是西方醫學還未弄清功能的腺體,故常被忽略。」

 

354.「患侏儒症的人身體是不成比例的。」

 

355.「長高關腦下垂體事。腦下垂體發熱,刺激生長激素。」

 

356.「性腺激素會令女長者生鬚。」

 

357.「人參吊命因含adrenalin──其中一種腎上腺素。但此東西會令心臟很久才停,包括死者和屍體在內。」

 

358.「男子射精後,約五至七天才有成熟可受精的精子。」

 

359.「胰臟有事要控制飲食,因其原因是暴飲暴食。」

 

360.「糖尿病人最怕的問題是傷口遭細菌感染和眼睛問題,如白內障等,消化問題反是其次。」

 

361.「正常人血糖度數約4-5度,糖尿病者則10-13已算不錯了。」

 

362.「有些沙律醬是脫脂的,而有些西方沙律是不落沙律醬,只滴數滴檻欖油。」

 

363.「糖尿藥濃越濁越長效,越清越短效。而香港醫生多替病人打中效者。」

 

364.「皮內注射──將針插落皮最外層,打一個泡,以試藥或對其他東西如細菌的反應。」

 

365.「玻璃藥瓶一定要先打空氣才可抽到藥。」

 

366.「自行買1cc針要向店員清楚說明性質,如打胰島素。因該類針是特別幼而短的。」

 

367.「雪藥千萬不可雪落冰箱。」

 

368.「搽火酒上腳可使腳汗較易揮發。」

 

369.「替人打糖尿針別插太深,另針筆枝枝款色不同,但用法基本上大同小異。」

 

370.「認知力──cegnition。包含認識(即學習),知道(即理解)。智慧、情感、興趣、運算、思考、邏輯思維和推理。」

 

371.「人的原始情緒是負面的,靠後天學習才擁有正面的情緒。故腦有事的人情緒多不穩定或差。」

 

372.「對老人痴呆症患者說話忌煩瑣,抽象。如問其肚餓與否,凍與不凍,口不口渴等,因其認知能力差,不知怎回答你。該他吃不吃那些食物如橙,蘋果等(忌用「生果」這詞,因也算抽象),穿不穿某件衣服等,以幫助其記憶,並藉答中問題讚他們,增其自信心。」

 

373.「肺動脈帶缺氧血。」

 

374.「脾──儲存血液和紅骨髓,用以製造血液。」

 

375.「去看私家醫生最好穿得差些,免被人開天殺價,因私家醫生收費很浮動。」

 

376.「先天性心臟病人基本上不會長得高大,因為身體一長高大心就會負荷不住,會死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