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仔 (小說)

2009/02/26 19:04:25 網誌分類: 學習
26 Feb

[職場所見改編小說-- 比較勵志, 怕悶的不要看]


為他取了個很特別的名字, 誓要闖出一番大理事業-- 至少, 要實現到一些大理想……

仔仔小四了。

書不聽、功課不做, 更懶理甚麼叫「溫習」; 在家, 我不能照顧他, 因為還需要照顧他小一的妹妹; 他父親? 甭提。一點兒也不關心我們!


前陣子仔仔恐嚇同學, 以武力要求同學讓他上他的家去玩; 近日, 我收到學校的電話, 說他把買書錢都分給同學, 過程給其他同學拆穿了, 但新學期之後這幾天書本的「物流」做得太好, 瞒天過海至他一位同學的媽媽致電我:

「你個仔呀, 成日借我個仔D書又唔肯還! 咁同偷野有咩分別?」

學校卻發現她的兒子收了我兒之「賂款」達數百元……仔仔! 你幹嗎這麼頭腦靈活, 組織了這麼有結構的犯罪集團? 書, 又不見你唸得這麼好啊。把我氣死才可以嗎?


每天, 因為需要工作, 我的兒女都只能乘保姆車回家; 由於他們各有不同的課後輔導班, 我無暇把所有東西記清楚。

前幾天需要跟幾位家長一起見仔仔的班主任、學校的訓導主任, 確有點兒緊張。在見家長之前, 我先送了些曲奇餅給女兒吃, 也向她的英文老師打了個招呼。

「X太, 上學期我也有教過你兒子呢! 他就是對唸書缺乏信心, 但只要有人在旁引導, 他還是肯做功課的。至於妳女兒啊, 挺乖巧, 但願她不會太受哥哥的影響。不過這真的有點兒難度啊。」


女兒說, 這位老師很仁慈, 很可愛, 根本像一個姐姐多於一位老師。她班上的小朋友, 也時常忘記了她是老師, 只叫她做姐姐……

年輕的女生, 到底是不是教書的材料? 我質疑, 但也相信她內心就是一塊和暖的鐵 (就是很難找到的一種堅固物質), 處理小朋友的問題可以恰到好處。

這個課後的小息裡, 有些一年班學生在作反, 不過年輕的英文老師一聲號令就叫他們靜止了!


聞說英文老師替新來港的小朋友開了個英文戲劇小組; 我女兒參加了一天之後, 懂得的日常生活英文字詞已經有10數個 惹來乖仔的不滿。乖仔嚷著也要參加, 老師便俐落地在名單上加了他的名字, 而他的同學也一塊兒湧躍地參加起來。

乖仔終於能跟我講上三句英文對話, 謝天謝地。即使在其他方面他和同學仍然帶給我和學校許多的煩惱, 他唸書, 終於唸得有價值。就如英文老師說, 好的學習態度就是成功的開始啊……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2/27 18:45:44 回覆

咁要多d豆沙先死得冥目架…… @@"

2009/02/27 09:09:55 回覆

夾死你!哞~~~~~

 

ivina
ivina 2009/02/27 06:57:19 回覆

我用銀筷子試下先.....................

2009/02/27 03:02:25 回覆

{#-0009.jpg}

早晨呀!吃早餐啦!鍾唔鍾意食叮噹豆沙餅呀?

我喂你食呀!(我知我發緊夢啦!)

 

2009/02/26 23:58:25 回覆

{#icon5} 晚安~ Ivina,

2009/02/26 19:20:30 回覆

小說你想點寫都得現實是不是這樣呀!

仔仔有我小時五成呀!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