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 第36次約會 (十六)

16 Mar

沛莉蕭炳的第二次約會,在她公司附近一個開滿各式花草、佈著亭台樓閣的公園裏。只是,在這夏夜,蟬兒的叫聲有點兒吵耳,長凳上這對戀人也思考過蟬兒會否像鳥兒一樣「高空擲物」的問題。不過,他們沒聽過蟬兒會這樣做,只聞過「金蟬脫殼」,那些好像叫蟬褪的東西可是有用中藥呢。

 

「快點兒吃,要不然,暑天的熱力就要融掉了它。」一個燙有「火影忍者」圖樣的食物盒裏,原來盛著一大塊杞子桂圓糕。沛莉雖然不曉得現在流行著「火影忍者」卡通片,心中還是暗喜的,卻覺得杞子桂圓糕有點兒可笑:

 

「真的很香……只是,你店子的杞子桂圓糕,都弄成這個樣子來賣?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你叫我怎樣把它放在口中啊……大傻瓜。」月色高照在下班人們疲倦的身軀上,杞子桂圓糕亮晶晶的表面和蕭炳輪廓分明的俊臉也因此散發著朗月般的光暈……

 

莉莉,對不起啊。早上我還在研究參賽菜式,但我記得妳愛吃這個,就趕快把它弄好;又怕遲了來,不能準時赴約,只能這樣子。我已經帶了一個「多啦a夢」羹匙,妳可以淺口細嘗,給些評語。」

 

沛莉搶過羹匙,邊吃著邊說:「但是我真的很餓……繁忙的這天我總是在猜想,下班會有甚麼大餐吃啊!不如,吃完這個,一起回你的店子吃樂大嬸煮的菜,你說好不好?」長凳上,沛莉舉指優雅如台灣名模林志玲,配上背景的一叢雪白、淡紅的山茶花,宛如仙女下凡般吸引,但原來漂亮的東西看得多會開始盲目,這刻蕭炳著緊的,不再在她的臉上,不再在她的髮端,而在於,她是否願意跟他更接近,譬如在花前月下手牽手,兩心從此永不分離……

 

「我們不能只吃自己店子的東西。我開始覺得,靈感,應該不斷在各種食店汲取,包括各國的菜式。我手上和腦海中就只有中菜食譜,不足以迎戰酒店大廚之位。既然妳到過這麼多吃的地方,就說幾個出來,在今晚和剩下的最後一天,好好參詳。」

 

其實,沛莉一直就是吃著蕭炳的菜;這麼,是溫馨了,但作為男生總希望能夠請女生吃一餐矜貴一點兒的,而能夠找一兩次在比較清靜高雅、桌上擺放著大紅色玫瑰花的暗燈餐廳融融細語,他們的感情,或許可以醞釀得淳厚。

 

{#YUE.jpg}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3/17 06:43:16 回覆

blue姐姐

我真係唔知喎

妳講多d

我就了解妳多d

因為我打blog

都著重個市場既 =]

2009/03/17 01:38:30 回覆
  
 哈!你係唔係知我今日返通宵呀?一次過打左咁多篇!我今晚一定唔會悶
 啦!可以成晚睇你既“第三十六次約會”呀!~☆
ivina
ivina 2009/03/16 17:16:44 回覆

hahahaha

2009/03/16 16:16:27 回覆

不過,他們沒聽過蟬兒會這樣做,只聞過「金蟬脫殼」,那些好像叫蟬褪的東西可是有用中藥呢。(個d叫蟬衣呀!是有用中藥.多用在治療皮膚上)我叻唔叻呀!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