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尋人告示」(附名稱,相片和生活大概範圍)

2009/03/19 15:28:46 網誌分類: 「尋人告示」(附相)
19 Mar

{#vennesQQ.jpg}

 

 

{#x1pnp_rgmi5o53MtZW05vYc8_WjM8ObHh_8irHBlRi8rUwEzWBgWTgbVBLV83TAgWtDd_YGrFqlA3kl2xaG4o8kQjffJwgXXgl9lGEKBgFfTamdwG-jXdQsXBO8ig6MvAFJxN5Jr_HTv2k[1].jpg}

 

 

這就是炎在本「炎情雜粹」專欄「喜宴札記」(下)和「喜宴札記(下)解說」兩篇文章中,所提及過並想知道現在是否「仍在生」的「她」。她名叫Vennes,印象中在新界北一帶生活。

 

因一些原因,基本上炎現在已確定前天與炎在MSN談話的那女孩,就是我的前女友,但她這樣做的原因想卻不是有意的,故炎並不怪罪之。只是卻對那女孩的疑問更深更重了,她到底是生是死?生活如何?兩年多前是否真有約炎去中央圖書館見面,抑或只是炎的前女友編撰出來的故事?

 

炎真的很想知道!這些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尤其她的生死!但憑一己之力查証實在力有不逮,因此不得已將其相片登出,懇請各讀友若知其下落和現況,請告訴我炎澄魂!!!拜託!!!

 

另外炎也要就這篇文向這女孩道歉一聲!很對不起!未得你或你的家人同意便登你的相片尋你!但你的生死和現況對我炎澄魂來說真很重要!炎很想知道!很想你仍在生,且日子過得好!請原諒炎的自私和任性!對不起!

 

炎遲些會再在外頭登尋人啟事。我一定要盡力查明真相,否則一生都會被那些謎團困擾!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九日

 

下午三時零九分

 

炎澄魂字

 

 

(附:「喜宴札記」(下)和「喜宴札記(下)解說」有關「她」的文字,並炎要尋她的因由:

 

(下)

 

另外在寫這篇文期間,炎從MSN中,收到兩則很震撼的消息:一名原以為已過身兩年多女孩,原來還在生,還收到其相片証實。但炎才驚喜了不到兩分鐘,卻從她的訊息中,知悉另一位原以為在生的女孩,已身故個多月,而在生的女孩是其好姊妹,因覺女孩很討厭炎,故也恨之,再不欲理睬。

 

驟然間收到那數道旱天雷似的訊息,炎心既惑然且無奈。對兩女孩的生故和身份亦不知信不信好,但始終炎不是與「離」對話,總有一名是真的在生。而炎最想做的基本上也只這事而已。故沒提出質疑,只再三請那恨炎的女孩多保重。並在其不再理炎後發了一通電郵予她,內容大意是討厭和恨炎一回事,請多保重身體,她或那位「已身故」的女孩亦然。

 

真是既嘮叨又愚昧的愚者行為。但炎實在想她們都安好。自己被騙,被嫌棄憎厭也罷,炎也不是第一天領受這些對待,慣了,也能處理抒解得到,亦多少理解她倆這樣待自己的因由,故自身的感覺不大在意,只衷心希望她倆都過得好。很盲目,也很蠢和感情用事,可炎卻素有「愚者」之號,這也是本位了。

 

憎炎,騙炎不大打緊,「你們」過得好便成。

 

(解說)

 

炎之所以即使被人家明言恨厭,可也仍對這女孩關切不己,並再三叮囑她要保重身體,原因其實因為一段內疚的過去。

 

那是約發生在兩年多前,那時炎剛和前女友,也就是上文中「已身故個多月」的女孩拍拖不久,炎偶然從其電腦中見到「她」,即前述那「原以為已過身兩年多卻原來還在生」的女孩的一些照片,並知悉其名字,心想這是前女友的朋友吧,看過便算。

 

不意一晚偶爾上MSN其間,卻意外地有一名賬號跟「她」名字一樣的女孩Add炎。炎先有點意外,接下來從大家的對話中,知悉她似乎曾向炎那前女友聊過一點炎的事,並約炎當晚到香港中央圖書館見面。

 

炎因為要守對前女友的義,故雖也想見她,可卻沒有,拒絕了,還把其MSN賬號也刪除掉。

 

後來前女友告知炎,當晚她在中央圖書館那裏等了我兩個多小時………

 

後來前女友告知炎,她因為一些事,自殘,並割脈自殺………

 

約兩年前的事了。

 

炎覺得自己本可救她一命的──假若那晚有赴會的話。炎有這種自信。可是………最終卻做不到──因為守義。

 

這是義禮智信還是忠?還是愚?炎分不清。因為心霎那間只剩下兩種感覺──內疚,自責。

 

炎是為了前女友而沒做越軌之事,有守情與義,可是結果,卻是換來另一位女孩死去──炎本有機會救她的,但卻因為那些所謂的道義,而白白讓這救命機會錯失,犧牲了一條寶貴的生命,對炎澄魂這曾經自殺過兩次的人來說,心中之苦,難以形容。

 

炎是明白生命有多可貴的。

 

 

與前女友分手後,炎細想她從前對我的所作所言後,不其然覺懷疑「她」之亡故是否屬實,於是幾經搜尋之下,終於找到其MSN賬號並Add之,希望能見她Online,証實前女友撒謊,或其死訊是自己誤會而已。

 

炎本不敢期望,不意,前天「她」卻真的出現,炎忍不住追問她是否就是心中那女孩,結果「她」發了兩張照片給炎,炎也回了兩張「她」的相片「查証」(在約年多前得知「她」身故後,有一晚在自責難息的情況下,炎在前女友的電腦中,拿了她數張相片。實在不想再理什麼義與不義了),發覺吻合。心不其然大喜,想原來真是前女友杜撰和自己弄錯!「她」還在生!

 

可喜悅感也就只維持了短短不到兩分鐘,「她」即問炎前女友的事,然後告之炎人家已亡故,並很討厭炎──連帶「她」也一樣,因其與炎的前女友是好姊妹。

 

炎本想這也沒法子,總之你仍在生和活得好便足夠。

 

可是………從一些東西中,炎卻不禁懷疑這個「她」,其實就是炎的前女友本人,她借用人家的身份,相片,向炎套資料。

 

 

炎但願是自己愚妄再次弄錯,也但願,能夠早日得知真相。

 

炎不介意水落石出後証明自己是個愚者。只盼,真相是美好的,兩前炎以為已過身的「她」真的還在生,那炎就算被騙也沒所謂。

 

若不,証實了的只是「人性的醜惡」,那炎內心對「那人」恐怕就只餘「恨」了。

 

 

炎真很想証明自己是錯的。當愚者不是問題!

 

 

「你還在生嗎?能告知炎嗎?」

 

「能告知炎嗎?你知道你仍在生對炎有多重要嗎?」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八日

 

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

 

炎澄魂字)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09/03/22 18:13:31 回覆

天恢

謝謝提點.在這裏登那告示,炎基本上是想它keep住有多些人知道,從而亦keep住收到她消息的機會,和像你這類告訴炎尋她方法的讀友.但論實際找到她,自是行你所說那些有效率點,炎晚些會這樣做的了.

.......搜尋路漫長又不易呢.但願她一切安好.

若她知道炎這路人甲在尋她和發祝福,不知會有何感想,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和炎在發神經.但只要她一切安好就好.

 

2009/03/22 10:43:58 回覆

你可以嘗試在facebook或者討論區尋人,應該會比較有效率~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