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政治鬥争神髓;電視連繼劇(潛伏)

2009/04/22 00:27:22 網誌分類: 潛伏
22 Apr

{#koiu.jpg}兩個心愛的女人;難於取舍o{#lkoi.jpg}

在大陆熱播電連繼劇(潛伏)主角余則成,深謀遠慮,忍辱付重,他的性格與我以前初出茅之時幾乎同出一轍,他的經歴與我雷同,不過他是從事諜戰的,而我是從事工厰企業的,他也是從最低做起,而我也是如此,在辦工室政治鬥争激烈之中,能够突圍而出,就要忍辱付重,人往往在事業高峰之時,勝利冲婚頭腦,對伙伴對同事表現驕傲自大,對事業鬆懈,大意失荊洲,所以容易招至失敗。
在失敗後,頭腦冷靜,吸取教訓,做人又開始謙虛慬慎,不驕不燥,能够忍讓,能够兼聽,成功又一歩歩累積,因此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可能是失敗之母,物極必反,旺極必衰,否極泰來,所以做人不要因失敗而恢心放棄,也不要因成功而驕傲自滿狂妄自大。
總結我在辦公室鬥争心得如下;
後記,,總結他王某與我的利敝o  2008/6/3 上午 12:25:07
網誌分類: 生活 
原文請按;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YMDFZ82H1P70330&id=111942
土豆網潛伏三十集;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5358403&iid=28582107&cid=22
 
後記,,總結他與我的利敝o
我能在如此危險之地能與王某周旋,終於將他擊敗,能立于不敗之地,全靠我熟讀三國所至,我能用三國之權謀運用於現實中,運用之妙在於一心o我全無親信,只是見招拆招,借力打力,招降對手的親信歸為我用,王某天下無敵,被他整走十多任經理,蔭溝反船,被我個無名小子打敗,意料之外o
王某失着之處在於:為人固執 心量 狹隘,急功近利,目光淺小,太好色,用人為親,獨斷專權,不放權,以一人之力,如何應付全厰之千頭萬緒事務,顧此失彼,疲於奔命,錯漏百出,,但他玩弄權術,無人能出其右,攏絡手段高明,在外對那些公安保安盡献殷勤,在內收買人心,為他親信耳目,也是情場高手,御女無數,每晚有兩個靚女培他睡覚,左拥右抱,一個月换畫一次,胡天胡帝,對敵人心狠手辢,打擊一大篇,示敵太多,仇家廣,出手快狠辢,那個被他發現是他的競争對手的,使用載藏陷害,借刀殺人必被他迅速出手擊倒,只有我深藏不露,對他恭敬有嘉,言詞謙卑,沒被他發現我是競争者,因此我不是他打擊的對像,棋差一著,使我能是維一幸存者,從此証明在你面前努目而視的,不是你最危險的敵人,在你面前言詞謙恭卑下,深藏不露的,才是最危險的敵人。
老板為何這麼信任他,,只因電鍍廠,磨光是第一項工序,也是老板最頭痛的一環,已曾請無數人主理,,在無法勝任,只有王某上任,將磨光搞妥,這是他的長處,所以老板對他愛謢有嘉o
而我能得着之處是,對工作熱忱,毫無私心,對亊物專一,對同事關懷,處事寬大為懷,深謀遠虑,用人維賢,忍辱負重,不會因老板將我降級而辞職走人,沉默是金,等待奇迹,只要有恒心,自然會見光明的,我對敵人的手下不會窮追猛打,只要他不是犯嚴重錯誤,肯改絃易轍,服從我指揮,我照用如宜,待遇一支,我專招降對手的有能之士,善而待之,使他為我效力,能留則留,不留則任由他退出,不會秋後算帳,我對事物不會固執己見,開明兼聽,放權民主,做我的手下開心愉快,畫定范圍任由發揮,我不會干渉手下的權限內之事務,跟我的人賓至如歸,自我當車間主任之時,已是如此,同廠的其他車間因工資少而鬧罷工,而我車間的工資一样,而工作更苦,但無人罷工,辞工的人也很少,就算有因工資少而轉工,不久又走回來,我問他們為甚麼,錢少都食回頭草,他們說,錢多工作不開心,所以走回來,因跟你工作很開心,他們說我打工甘耐,未曾見過有你如此有人情味的上司,就算父母對我未必能做到如此,因此有時未必是金錢問題,只要做人坦誠相對,處處為對方着想,無論對部下,客戶,生意伙伴,才能達至雙贏局面,走向成功之途o
自此一役後,老板無法處理黃某之人事問題,被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能將黃某遺留下來安排在各部門根深底固的黨羽,分化瓦解,利而誘之,分而化之,將人事危機化於無形之中,事情平息,老板并未欣實我的材華,反而見我使用出神入化之權術,心生疑懼,怕對我難於架馭,因此對我漸漸疏遠,埋下對我不信任之伏筆o
具往矣,我現在視功名利祿如冀土,視仁義值千金,過着清淡的生活,身心具樂,我當初并不醉心權術,我是被迫的,同時也是年少氣盛,初生之犢不愄虎,永不言敗,也藉此驗証三國之權謀真蒂,不枉人間走一趟,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拥有。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這是歷史定律,漢高祖殺韓信,越王殺文鍾,朱元章殺功臣,功勞越大死得越慘,那些帝皇為何如此絕情寡義呢,皆因同患難不共富貴,怕你跟他分亨成果,又怕你位高權重,材高八斗,怕你將他的江山奪了,歷史以來所謂有良心的皇帝只有趙匡因,杯酒釋兵權,對那些功臣只解職,但送他們良田美女,大宅,說明解去他們的職位是怕他們謀他的帝位,送他們財物是論功行賞。
 
 我的辦公室政治始於…標題:人生為了甚;麼;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YMDFZ82H1P70330&id=110861

權鬥;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YMDFZ82H1P70330&id=111102

蟄伏多時,聞春雷而起舞o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dit.asp?f=YMDFZ82H1P70330&id=111350

 

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40211183433938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9/04/24 14:00:47 回覆

是啊,我每晚都看的。

k98
k98 2009/04/23 00:51:00 回覆

可玟 ;晚安,是嗎你是每天追看嗎?多謝分享。

k98
k98 2009/04/23 00:48:51 回覆

石頭飯 ;你好歡迎降臨,我只是初學,准與否不敢擔保,五月已測,六月未測,但時機未到,未是公布之時。

k98
k98 2009/04/23 00:44:45 回覆

Danny1;晚安,很久未見你近來好嗎,多謝探訪。

2009/04/22 16:19:22 回覆

我也很喜欢看[潜伏],很喜欢孙红雷!最近重庆台又开始播他主演的现代版[潜太],剧名叫[落地,请开机],也很精彩!

2009/04/22 15:10:29 回覆

板主你好, 小弟初次拜讀, 我之前都略略睇過周易的資料, 但後來就沒再研究。請問大師有否測出5月6月之大勢?

2009/04/22 14:00:07 回覆

石老師:

你好!

處世之道

溫故知新

承先啟後

獲益良多 .

謝謝.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