毎次水逆行令股市暴跌,或暴升。

2018/07/27 12:14:45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原標題:關於水逆與股市趨勢反轉相關性的研究 來源:星視界心世界

1 水星逆行,簡稱水逆,占星術語。這兩年水逆被提及的頻率實在太高了,看占星運勢的伙伴們應該都知道它。水逆每年會發生3-4次,每次二十幾天。水逆期間容易出現各種延誤和不順暢,如飛機晚點、誤了火車、計劃延期、工作返工、談判擱置;又或是出現電子設備相關問題,如係統癱瘓、手機黑屏、文件丟失;還有前任求復合、小學同學聚會,等等。水逆影響最大的時段是開始時的前後一兩天和結束時的前後一兩天,這兩個階段統稱為停滯期。當然水逆其實有很多更深層的意義,但那是占星師們關心的事,我們普通老百姓知道點膚淺的就差不多了,水逆期間更小心細緻一點,及早備份文件、提前出門、多做確認、耐心加小心就可以了。 我也以為水逆無需特別關注,直到我發現,水星停滯期竟然還與股市走向密切相關。

2 先來簡單看看水星停滯期與最著名的三次股災的相關性。 1929年10月起美國爆發了股災。股市的巨量拋售從10月21日開始,而10月17日是水逆的結束日(10月21日是冥王星逆行的開始日)。 1987年10月起美國再次爆發了股災。10月19日股票開始暴跌,而10月16日是水逆的開始日。 1997年香港發生了金融風暴,最嚴重的時段是8月和10月。當年股市最高點出現在8月,8月18日水逆後開始了第一階段的股災(10月第二階段的股災發生時,木星、海王星和天王星相繼結束逆行開始順行)。

3 我們重點根據過往10年中國股市的情況來檢視水星停滯期與中國股市的相關性。 2016年1月5日水逆開始,該月上證指數下跌26%。

2015年6月11日水逆結束,6月15日開始正式拉開股災序幕。

2014年7月2日水逆結束,隨後三週創業板指數下跌12%。

2013年10月21日水逆開始,水逆期間上證指數下跌12%。

2012年3月12日水逆開始,3月14日起半個月創業板下跌15%。

2011年11月24日水逆開始,其後兩個月創業板指數下跌30%。

2011年8月25日水逆結束,其後兩個月創業板指數下跌21%。

2010年4月18日水逆開始,其後兩個半月上證指數下跌26%。

2008年9月24日水逆開始,其後一個月上證指數下跌28%。

2007年10月12日水逆開始,10月16日股市從6124點開始下跌,走入熊市。

以上數據只是選取了部分水星停滯期對股市產生重大負面的情況。 4 水逆不僅與股市的下跌相關,

同樣與股市的反彈相關。 2015年9月17日水逆開始,其後兩個月上證指數上升20%。

2013年6月26日水逆開始,其後兩個半月上證指數上升23%。

2009年9月28日水逆結束,其後兩個月上證指數上升23%。

5 在占星學中,水星並不代表金錢、股市,是否存在因果關係我無從推斷。另外,從占星的角度研究行星運行與股市走勢的關係,也並非只研究水星一顆行星。但從以上統計可以明顯看到,水星停滯期與股市趨勢的逆轉高度相關。尤其當股市蠟燭圖中也出現了反轉形態,就更加要提高警惕了。 在2017年,第一次的水逆已經過去。1月8日水星從逆行轉順行,創業板從1月5日起的八個交易日里下跌超過8%。接下來要劃重點了。今年剩餘的三個水逆週期為:4月9日至5月2日,8月13日至9月4日,12月3日至12月22日。所列出的這幾個日期及前後幾天都是股市反轉的敏感期。其中尤其以4月份最需要引起重視。在其他更多的統計分析中可以發現,所有行星順逆行的改變都對股市產生一定影響。除了水星,還有金星、土星和冥王星將在今年4月裡發生順逆行的改變。在之前提到的1997年10月香港股災的第二階段,其時也是有多顆行星發生順逆行的改變,因此對進行股票投資的伙伴們在4月份務必保持高度警惕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