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心花怒放笑口開」(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6)

2009/05/10 13:17:36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10 May

{#J.jpg}

今天要介紹的第一道菜, 是「心花怒放笑口開」(學下d大餐廳個牌先, 中文係睇唔明既, 英文叫Sweet and Sour Mussels Mixed with Fruits and Sausage)。由於不壇寫食譜,用字可能有點兒奇怪,但大家看完之後大概會明白怎麼製作:


材料:超市買的急凍青口一包

香腸若干條

雜果一罐


調味:「* 奇怪醬汁」少許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香蒜切粒若干顆


製法:

1. 先把青口和香腸洗淨,以水協助解凍,再把水倒掉,於青口上灑鹽,以木筷攪拌;之後,灑胡椒粉,備用

2. 香腸也解凍完成後,在中間打橫把每條香腸切成兩截;在切口那兒,打直從中心切一次,再把香腸旋至90度角後面,又依樣落一刀;香腸的橫切面便會有一個十字,而從側面看,四邊都有一條從中央引開的切痕

3. 把平底鍋加熱,把油燒得滾燙,再把青口放進去煎,兩面也煎過時放香腸一起煎,再加「* 奇怪醬汁」,沐浴在裏面的青口和香腸漸漸煎熟,香腸的十字切口會因為冷縮熱張而變成開花似的樣子(這是小時候媽媽教的{#icon9}

4. 上碟前開一罐雜果,把裏面太多添加擠的糖漿倒掉;食物上碟後,以雜果伴碟(可放些在中間,也可放些環抱著食物)


 


備註: 「* 奇怪醬汁」為何物也?

且看--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IJXUH90UR269209&id=173036&catID=0&keyword=&searchtype=

這當然不是我弄的!是siu pang弄的嘛{#icon26}

我告訴二哥說那是媽媽買回來的「* 奇怪醬汁」,因為落了太多食用色素,所以似血一般紅,吃多沒益;用來拍照卻蠻好看!


回應 (5)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5/11 07:31:20 回覆

手機影左 遲d俾你睇

ivina
ivina 2009/05/11 07:30:58 回覆

冇電呀

充電磁又好似壞左

 

2009/05/11 01:39:01 回覆

小意禁孝順日日都係母親節啦~~~~

d 相呢~~~~~~~

ivina
ivina 2009/05/10 15:23:50 回覆

哈哈

我哄到母親幾快樂

所以我都快樂!

多謝~

2009/05/10 13:49:16 回覆

Ivina,

Kenny祝您母親節快樂~

{#mom-fl1.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