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2009/06/28 12:21:5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8 Jun

另一篇文章, 道出了無奈的現實, 請看 

                                       见  证

    一看到这个题目,心里很不是滋味,出题老师也忒没水平,像这类大众题目,根本拉不开差生与优等生之间的差距,就这样的烂题目,应该是小学生做,怎么也忽悠起高中生了?而且还是在严肃如科举般的高考中,真不知现代应试教育会埋没多少有个性的才子。(峤批:说得好,这真是个极其平庸、极其差劲的题目。)
  

    废话还是少说,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答卷,考不上大学,俺爹还不得揍死我?
  

    可话又说回来,上大学又有什么意思,院里几个前年毕业的大笨生还在家里猫腻着呢,听说其中有一个应聘掏粪工都没过关,另一个想去一个贫穷的山沟沟里当个什么村长助理都没成,四年大学白混了。说句到家的话,俺压根就没想过上什么北大清华,就连本科都没想过,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个职业技术学院或高级技工学校之类的就成,真要考不上,就去蓝翔技校学个理发或厨师什么的,因为我亲眼见证了这类技术人才成为了大款富人,过上了牛逼生活,那些所谓的大笨生呢,还不是在工厂里干个小技术员,一月几百块钱的工资。(峤批:有点偏魄,有点偏题。人各有志,但别忘了,正在给你打分的人既瞧不起技工、蓝翔们,更“瞧不起”大款、牛逼们。)
  

    先严重声明,我绝对不是敌视社会,毕竟咱是个平民老百姓,只要活着,就离不开周围的环境。俺爹年轻时就当官,混了几个臭钱,又能怎么样,贪赃枉法搞情妇,还不是照样去坐牢。
  

    从我三岁记事起,要说见证过的惊天动地的事情,应该算是家庭的变迁,那时穷,爸爸也没当官,家里只有一个14英寸的黑白电视机,当上供应科长后,没几个月就换了个大彩电,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随着职务的升高,家里的房子也从20多平米的平房中搬到80多平米的楼房里,当上总经理后,再后来,又增添了轿车,购置了300多平米的别墅,除了我这个儿子没更换外,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换了一个遍,最可气的是,连我亲妈都换了,我亲眼见证了爸爸给我找的三个后妈,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年轻,一个比一个娇艳,我爸说,这叫跟上时代步伐。(峤批:精彩!加分!)
  
  呱呱坠地,已20虚载,我见证的东西太多了,我见证了陈希同,我见证了成克杰,我见证了陈良宇,我见证了许宗衡这些高官们的罪恶丑脸,和爸爸一样的下场,一句话我见证了落马高官的腐败,我见证了党中央的信心。(峤批:连党中央的信心都“见证”出来了,谁敢给你0分,谁就是陈希同,就是成克杰,就是陈良宇,就是许宗衡,就是你爸爸!--说实在的,就凭这孩子还知道个许宗衡--但愿阅卷老师也知道--就凭他对贪污腐败的天真的恨,阅卷老师,您也该给他点分儿啊!)
  
  差不多八百字了,反正我也考不好大学,说的都是实话,评卷老师看着给分吧。(峤批:语文老师没教你怎么“首尾照应”啊?前面说了“考不上大学,俺爹还不得揍死我?”,这里就该说“为了俺爹不揍死我,求求阅卷老师叔叔婶子大爷大娘给点分儿吧!”,或者说“明知道俺爹会揍死我但我还是要实话实说,就让我即将变成的那具青年尸体,作为这篇《见证》的见证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凡人
凡人 2019/07/06

謝謝你的祝賀, 有付出就有收穫, 還是很感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小朋友由箍牙 到 找到工作, 前途有方, 多麼的不容易, 父母的功勞 真是 好偉大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恭喜,我也替你高興,祝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凡人
凡人 2018/08/06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