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然了

2015/09/06 14:21:0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6 Sep

小兒讀了心儀的大學,歡天喜地得,投入了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這邊廂,我同佢老豆還沒來得及同佢分享這個喜悅,卻發覺屋企一下子空了下來,一天天得,只有我們兩個人返工放工,日子都不知怎麼過才好了。

直到開學了,兒子都還沒有時間回家,開始焦慮同煩躁不安。終於,九月三號假期,說是可以回家了。卻從早等到晚,才有了短短的相聚時間,一起去探家中的長輩,連回家的時間都省了。星期六的下午,才叫真正的回家了。屁顛屁顛地,馬上到街巿去採購,又在廚房鼓搗了半天,拿出自以為還不錯的拿手菜,一家人終於可以齊齊整整坐下來吃餐飯了。

兩個大人,小心翼翼的招待著好久沒在家的兒子,終於明白,該是到放手的時候了。從此以後,只須做他的後頓好了,不需再掂記他的一日三餐,不需再過問他的功課,他跟什麼人交往,都去了哪裡。在他有需要的時候,父母永遠在這裡,家永遠在這裡。

不由想起,天下有多少父母,都是這樣看著子女一天天羽翼漸豐,直到有一天,飛出了父母的視線。體會著,痛並快樂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凡人
凡人 2019/07/06

謝謝你的祝賀, 有付出就有收穫, 還是很感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小朋友由箍牙 到 找到工作, 前途有方, 多麼的不容易, 父母的功勞 真是 好偉大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30

恭喜,我也替你高興,祝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凡人
凡人 2018/08/06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