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博物館的珍寶

2009/08/01 18:53:44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01 Aug

香港歷史博物館, 就是在科學館入口對面的博物館啊! 從紅磡走過去, 會比於尖沙咀或尖東走過去來得方便許多。

唸預科時,這兒有個兵馬俑的展覽; 現在, 博物館也會定期更新展館的主題。這兒也有許多常設的展品, 包括唱大戲的戲棚、戲服, 還有一些農村、漁村風貌的展示設計, 供大家參考、拍照留念。

不過, 有一個展覽主題我向來也沒有留意到……到底這是新增的還是只是自己一直沒有留意到呢?

{#Image011.jpg}

沒錯, 就是「香港的岩石」……我唸地理時最喜歡的其中一個話題啊! 大家可以聯想一下「聚沙成塔」-- 海水推動砂石, 砂石沉積過後就是東平洲那些頁岩了。其他種類的岩石, 好像地理書說最常見到的花崗岩, 以及大家會用於家居的雲石等等變質岩, 都有它們的來源, 而且出身絕不平凡。我就愛它們「不平凡的人生」!

{#Image012.jpg}

博物館展示了許許多多的岩石; 而在每件展品附近, 都放有言簡意賅、中英對照的相關資料。

如果大家要帶小朋友去, 相信裏面模仿原始世界的擺設會很吸引他們呢:

{#Image018.jpg}

看見嗎? 有隻老虎正在出沒啊……

 

(由於照片以手機拍攝, 而本人手機之解析度不高, 照片比較模糊不清; 到底還是有照片比沒照片好啊! 給大家聯想空間 ^0^)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