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健筆記」(十八)

2009/08/11 14:40:51 網誌分類: 「保健筆記」
11 Aug

 

441.「保健員切忌憑記憶執藥,因隨時有變數,後果可大可小,一定要依藥紙執!」

 

442.「同樣的藥有時外表會有不同,因由不同的藥廠指標做。故要問清楚和解釋給長者聽。」

 

443.「去水丸多為朝早服,免病人晚上要常去小便,睡不了。」

 

444.「打完針不用蓋回針蓋,免得被刺到自己,一者弄傷,第二又要報工傷」

 

445.「保健員執藥後要親手給予病人吃後才走,不可執後給旁人送長者吃,因有事會自己負責。同時基本上也不會派別人執的藥。另每一次派時也要檢查清楚是不是派對藥。」

 

446.「完成執藥後要跟病人溝通,如問情況等等。」

 

447.「護理人員基本上要買『責任保險』,以免有事發生時,可保障自己,但沒硬性規定。」

 

448.「在醫療事故沒發生前要先做定預防措施,免遇事麻煩。」


449.「倒液體以眼的水平線去看,那便最準確。」

 

450.「核對藥物時忌一口氣讀完整串藥名,應三個字三個字一組讀,免混亂讀錯。」

 

451.「不用記錄藥包的藥物數量於派藥上,因老人吃了一段時間的藥後,藥量跟剛拿時早不同了,反而拿藥之時就一定要數清楚。」

 

452.「執藥後若發覺忘了拿用具,應馬上將藥鎖回藥櫃,洗手,拿了工具才再開始執藥。」

 

453.「切長形的藥記著打橫切。」

 

454.「老人宿舍的長者都是較醒目的,有的仍有工作。」

 

455.「護理安老院和安老院不表示有醫療服務,除非有醫生『每天』在院,幫老人家診治疾病。故護理安老院和安老院基本上只有護理服務。」

 

456.「護養院的長者情況比護理安老院的更弱。」

 

457.「護養院有註診醫生和護士,故提供醫療服務。」

 

458.「療養院的長者身體狀況比護養院的更差,多走不動。但調院的老人往往因適應不了新環境而情況轉差。故現時護理安老院設有護理位和療養位。」

 

459.「社署對院舍的說法為『低度』,『中度』和『高度』照顧。」

 

460.「肌力訓練:做三個循環,每個循環做十次,每次停五秒。」

 

461.「大腿,小腿肌力訓練停五至十秒,次數和循環數一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