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健筆記」(二十)

2009/09/01 00:47:44 網誌分類: 「保健筆記」
01 Sep

 

483.「院舍若常要替長者洗傷口,某程度表示該院舍不太乾淨。」

 

484.「自流導尿管不可用生理鹽水清潔或消毒!因會生結晶鹽,從而阻礙尿管拔出。」

 

485.「洗傷口盡量用生理鹽水,因效用比水好。」

 

486.「磨擦力+壓力=剪力。即類似壓在某一點血前伸展的動作產生的力度,例如在地上拖拉病人。而剪力對長者或病人是最傷的。」

 

487.「收長者入院要看背脊,出院也要看。」

 

488.「足垂板,類似書立的東西。作用是防止睡著時足部往前傾。」

 

489.「電氈忌開著來睡,應睡前開,睡時則關,免危險,如漏電。」

 

490.「不安定的智障孩子通常後腦頭髮會較少,因常在床上滾來滾去。」

 

491.「脊椎骨傷得越高,越不要坐垂直輪椅,因頸部會受壓。」

 

492.「手受傷後懂屈曲手,醫生或物理治療師會批准出院。只懂伸直的反不可,因屈曲可以吃東西等,較伸直重要。」

 

493.「水腫不宜按摩,因會有反效果,越按越傷。故按摩要很視情況而定。」

 

494.「尿袋要掛床側,避免直接掛在床欄。掛時也要避免將尿喉扯直和拉扯。尿喉直接插在外用尿套口便可。」

 

495.「量尿袋中的尿量要將尿放出在量杯,然後放在磅上磅,不要信袋上刻度。磅後再在『飲入排出量表』『尿』一項寫上量數。」

 

496.「餵食不要鼓勵『平卧』。最好坐起才餵。」

 

497.「女性會陰清潔由上而下,內而外。」

 

498.「餵奶要記得抽胃液檢查消化能力。抽不到胃液以外的東西表示東西已消化。」

 

499.「餵奶要小心弄奶的程序,如倒,攪,試溫度等。」

 

500.「無菌技術清潔會陰留中留小便,即尿至中段那些。」

 

501.「尿袋上有配藥員編號。」

 

502.「打胰島素針時要問長者叫什麼名字,上次在那兒打過,以轉位打。打完要記回打過的位置。」

 

503.「i.u.── international unit國際單位。

 

504.「口服藥物有些是有危險的,如脷底丸T.N.G.,降血糖藥D.M.(派錯病人又吃了,可著其吃糖增加血糖)、Digoxin毛地黃心臟藥(要數過脈搏才吃)、Warfarin薄血丸、Panadol、Aclalat、Oldomet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