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保健筆記」(二十一)

2009/09/15 10:01:00 網誌分類: 「保健筆記」
15 Sep

 

505.「驗尿時要留意驗尿試紙有無過期,很重要。因過了期無效。」

 

506.「病人洗傷口寫法:N/S(Normal Saline)Dressing QD(每天)。」

 

507.「施行無菌技術後,料理病人舒適很重要。」

 

508.「派藥時若病人說不對,即時收回,再對。」

 

509.「保健員實習期間有可能隨時被終止實習,如因做出危害病人或其他因素。」

 

510.「澳洲護士當離開醫院五年後要再考牌。」

 

511.「在院舍中看夜,長者若不睡會煩得很。」

 

512.「肥和頸短的人易患睡眠窒息症,其一原因是因頸部脂肪多。」

 

513.「睡眠窒息症長者坐著比躺著睡得更好。」

 

514.「人在熟睡狀態下血液會流向下肢,故男士會陰莖勃起。」

 

515.「C.M.C──明愛醫院。」

 

516.「切睪丸方法是界開睪丸,再將之擠出來。」

 

517.「陰囊大隨時表示是陰囊積液。」

 

518.「墮胎平均$6000-$8000起點──私家醫院。」

 

519.「國內墮胎技術相當強,因做得多。當然香港的還要好。」

 

520.「香港男廁尿盤裝臭丸。泰國或香港部分酒吧卻放冰,以稀釋尿液。」

 

521.「哮喘病人若強要其仰卧隨時會死。故多探端坐式睡姿。」

 

522.「治睡眠窒息症,可用手術或正壓呼吸機。此機便宜者約四千,貴則數萬元不等。而買貴機較好,因可調較。」

 

523.「有時性病或跟隨性器有關的問題要說清楚和明白些,因太含蓄病人未必會明。」

 

524.「香港男護士是不可以做婦科病房的。」

 

525.「長期處身熱的地方會令精子死亡,故廚師較多不育。」

 

526.「糖尿病會引致神經觸覺減弱,故多會減少性行為,因感覺不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