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民主進歩,不要船頭怕鬼,船尾怕賊。

2010/06/22 00:56:48 網誌分類: 政治
22 Jun

要民主進歩,不要船頭怕鬼,船尾怕賊。
政府2012年政改方案將於23號表決.民主黨何俊仁的改良方案獲得中央開綠燈,特區政府通過。
但遭公社二黨強烈反對,社民連并做出人身攻擊,用法西斯手法壓制不同意見人士,這些人熱烈争取民主,而他們已經做出獨裁者行為,認真搞笑。
公能組別事實極為不合理的制度,現今立法會60席,只有30席代表700萬香港99%多數人,而30席代表不到1%的財團或公司,或有錢人,因此有任何利民法列都不能通過,(因利民,必害有錢人,如最低工資,立法管制地產商呃小業主,起居屋)美國都有反大商家籠斷法,中國都有打擊地產商烘抬樓價政策,香港就遲遲做不到,今天的九招十八式也是沒有立法的花招,合理的是,就算保留功能組別,只能占總會席5%才合理。
這樣的k形代表制,相信將會引起越來大的貧富懸殊,引發民怨大爆發,必不會長久。
但中央政府保存功能組別,也是出於為社會安定,不敢一下子取消(可能被商家上京遊說恐嚇,如取消功能組別香港會如何大亂)o
現在定下的普選路綫圖必須得到立法局4份之3人通過才能達到雙普選,波已踼到香港一方o
如果激進派不停否決方案,再過二十年,三十年也沒有雙普選,又如激進派淮備血洗香港,沖激政府,以泰國式的紅衫軍方法攻擊政府,能成攻嗎?
這是盲目暴進行為,必然失敗告終,這樣,中央政府更不方心,將對香港管制更為嚴厲,民主進程更會倒退o
現在中央與立法會互不信任,互相猜疑,相持不下,沒有人肯行出第一歩。
今天民主黨能够行出讓步第一歩,改良了方案,讓中央釋疑,為甚麼不好。
當改良了,而行之有效,將進一歩改良,或將功能組別一歩歩減少,讓中央知道功能組別的蔽病,(因立法會代表各界利益,不能將商家的代表完全產除,應給回它應有的席位,如5%,如中央的政恊都有各界代表)。
争取民主不能一足而蹴,要持久抗争才成功,急也無補於事。

回應 (5)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0/06/22 12:35:10 回覆

其實亞爺都已經是亞超著褲,讓了一大步。香港人唔好靠惡,香港只不過是中國的一小小地方。

小弟都對現時的國家制度都很反感,要行民主根本是沒可能的事實,只好忍讓等歷史隨車輛轉,又是亞超著褲。 {#img200908270938330.JPG}

2010/06/22 12:08:20 回覆

water fish

  Dr Shek :雙普選一定成功,不過不是短期實現,要經過很長時間,

如泛民如此激進,時間更長,對香港更不利

 

 

2010/06/22 10:44:33 回覆

石兄早晨。以中國近代發展的路線來看﹐管理層重視平穩﹐因為若果改變太激進﹐再將其放大至十三億人口﹐憂慮產生社會不穩。這種思維﹐由上一代的‘穩定壓倒一切’﹐至溫總親口說出‘一個少問題﹐將其放大十三億倍﹐就變成大問題’﹐可見一斑。把這種思維套進香港﹐就不難明白為何中央一直強調循序漸進。

我認同你所說的﹐爭取民主不能(亦未必需要)一步到位。一步到位﹐亦未必是最佳結果﹐看看前俄羅斯激進改革的失敗就明白了。香港也需要實際的明白自己的位置﹐明明是地方政府﹐有些事情勉強不來的。得寸進尺﹐小心得到反效果。只要輕輕的把CEPA取消﹐把自由行取消﹐限制港人北上打工﹐大幅提高專業人士接洽內地事務的門檻﹐香港已不知多少人要失業了﹐更絕的還未說。中央要趕絕香港的話﹐辦法多著呢。

公民黨還文明一點﹐用言語把反對論點說出﹐社民連簡直不知所謂﹐別人不認同自己的觀點就是民主罪人﹐比獨裁還過份。

k98
k98 2010/06/22 08:56:27 回覆

penny (佩妮) ;早晨。

2010/06/22 01:08:34 回覆

{#20080324091542679.gif}

1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