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如何關愛新一代憤青?

2010/07/02 18:29:28 網誌分類: 寫作
02 Jul

 

 

昨天七一大遊行中民主黨因為支持政改而成為示威者的狙擊目標,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相信:時間可以證明民主黨的做法是正確的。」沒錯,「時間」也是檢驗真理的最有效方法!司徒華說:「那些只管辱罵他人的,都是欠缺政治智慧和道德不及水平的。斥責別人之前必須認清問題所在!」

 

大家可有察覺現時社會出現了一種很恐怖的情況?很多年青人罵人罵得越來越狠,越來越惡毒了!不單用了粗言穢語,更甚是一種「咀咒」,除了「癌症上腦」外,昨天連「陰司紙」都用上了。

 

時下的年青人是否欠缺家庭溫暖以致行為偏激?政府面對這一群後起之「惡」又可以如何應付?這絕對是社會需要急切關心和正視的問題。假如這股惡勢力不斷擴張,某黨派又不斷招兵買馬,吸納年青一群,把他們徹底「洗腦」和「改造」,無疑會為社會孕育出一群滋事份子、一班惡青,日後必然對社會的治安和風氣帶來無窮無盡的衝擊!現時在網上很明顯已存在著一股惡勢力,專門以粗暴語言來狙擊異見人士,讓對手難堪、膽怯、然後知難而退!行為與到人府上潑紅油、寫大字其實一樣,然而網上暴力現時仍未受到警方監管,致使網上行兇者愈益猖獗!政府實應儘早想出對策,切勿讓市民以為在網上惡意中傷他人也可以逍遙法外,變相縱容他們繼續放肆!

 

至於政府該如何輔導這群激進份子?現在年青一代都變質了,既要享受,又不肯努力,以為全世界都虧欠他們的。某些更是明顯想博出位,存心製造事端,唯恐天下不亂。遇上這些心理不平衡的憤青,我們可以如何關愛他們?!

 

          

 

回應 (43)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0/07/06 10:10:49 回覆

淺雪姐早晨,年青人年少氣盛,容易受人影響,有樣學樣,所以社會風氣不好,就如一種傳染病.真係要多些關心年青人的心理發展啊!

立 冬
立 冬 2010/07/06 10:01:31 回覆

壽哥,憤青又點會鍾意睇我個網誌呢?嘻嘻. {#icons_cat2}

淺雪
淺雪 2010/07/06 09:40:56 回覆

而家的年輕人所為我們根本不了解..

離經背道..任性囂張..罵人固然越罵越狠..

所為更是不顧一切.

2010/07/06 07:50:36 回覆

奇怪?頭條這裡沒憤青嗎?

看完幾版的留言,大家都很正面。哪,那些憤青在哪裡?

很贊同心之所說,香港已成為一個博「出位」的地方,「憤青」、「0靚模」都是些by product.

 

立 冬
立 冬 2010/07/05 21:46:54 回覆

希望下屆立法會選舉唔好有人再投票俾社民連啦!

心之
心之 2010/07/05 16:55:54 回覆

政府係無辦法明刀明槍治這群人,加上長毛因為用出位的手段可以成為議員,用最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拿到權力與金錢,有什麼不好呢?

所以其他人只會加多幾錢肉緊,愈做愈出位,咁至有前途和錢途。

情況好似口靚模咁,唔見肉,仲邊有人睇呢?點治,好心地既人叫佢地著多幾件衫,佢一定唔聽,父母講都唔聽,唔好怪政府無辦法。

立 冬
立 冬 2010/07/05 16:32:54 回覆

心之,可能你說得是.但作為政府,點都應該想下辦法,唔好令年青人以為這樣發洩不滿是沒問題的啊!如果有壓力和不滿就大聲罵人,毀壞公物,社會好易有動亂的.

立 冬
立 冬 2010/07/05 16:27:14 回覆

Wongi,多謝星星啊!我真係幾熱情架.

wongi
wongi 2010/07/05 16:10:01 回覆

熱情的立冬,獲得星星一個!

特首就有權頒獎給他喜歡的人,我們也有權頒獎給我們喜歡的作家呢!

關懷愛護新一代,靠一片丹心啊!

找出他們的優點,強化他們的長處,也許是一個方法呢!

立 冬
立 冬 2010/07/05 14:34:48 回覆

木子兄,今早聽新聞的時候也知道了.唉,這位麥女士的是非之心相信已經遺失了!自由的定義不是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太多人錯誤地使用自由這兩個字了.

我剛才食米線都無叫麻辣呀,忍緊口了.嘻嘻. {#icons_cat9} 多謝木子兄關心!

2010/07/05 14:10:47 回覆

正當各位有感世風日下﹐為新一代憤青過激的行為言論而擔心的時候﹐今天早上熒光幕上就出現那位曾經在美國洛杉磯獲頒發“捍衛言論自由獎”的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女士﹐手拿著記協剛發表的2010年言論自由報告﹐批評本港政治環境日益惡化﹐令市民言論自由受打壓﹐當局越來越不能包容不同聲音。年報中羅列本港種種言論自由受威脅的事例﹐例如警方多次拘捕及撿控示威者﹐今年初向反高鐵示威者噴胡椒噴霧等等.......。具體情況是否這樣﹐香港人都看得明明白白﹐不用報告都知道。所以明眼人都知道這報告不是寫給香港人看的﹐這是在向他們的主子覆命。

所以各位要是不想背上為虎作倀﹐打擊言論(包括粗言穢語﹑漫罵甚至肢體攻擊等)自由的罵名﹐就乖乖的待一邊去。只要香港一天有這種受西方俸祿的民權鬥士存在﹐香港是不會有太平的一天。

乎盛極必衰﹐否極泰來是為天道﹔香港人過的好日子到頭了﹐就是遭逢一次文革式的洗禮也未必全是壞事。

在這順勸立冬小妹﹐病從口入﹐暫且擱下你那些黃澄澄的咖喱菜餚吧。呵呵﹗

心之
心之 2010/07/05 11:19:59 回覆

憤青本來就不是用關愛便可以改變其憤,社會的風氣,西方的自我利我的主義,說得好聽一點,表達意見,實際又是另一回事。

彭彭
彭彭 2010/07/05 10:32:06 回覆

冬姐:

慘在就算在教會,都有人唔讀聖經,或將聖經斷章取義。

也許你不知,司徒華、黃毓民、黃仁龍都是基督徒,但卻各有各的演繹,死未?

我估你講的憤青裡面,都有信徒。

indy

2010/07/05 07:41:13 回覆

立冬:

妳說得沒錯. 其實我覺得要解決這 [憤青] 的問題, 這 [個人主義] 日益擴大的問題, 比實行普選還要來得迫切. 可是要香港政府輔導他們, 祇會 [阿崩叫狗, 愈叫愈走].

除非社民連的頭頭肯回頭, 大聲疾呼叫他們改過, 或會有一半此等 [憤青] 平靜下來.

{#icons_boy8} 

立 冬
立 冬 2010/07/05 00:53:13 回覆
@...

我尋晚真係忍左口架喇,食左好少野咋。不過估唔到的咖哩和麻辣會咁勁囉。

屋企仲有好多消炎止痛藥,應該頂得住的。明天公司有好多野做,一定要撐住架。

晚安了,88。 {#icons_panda2}

2010/07/05 00:48:46 回覆

請妳忍吓口喇:) be good girl la, otherwise, {#36_18_1.gif}

立 冬
立 冬 2010/07/05 00:34:49 回覆
@...

寶貝,我尋晚食左一啖麻辣米線,今日喉嚨又好痛呀!不過今日去左打麻雀,俾我自摸左一鋪十三么呀!好開心呢。嘻嘻。 {#201006022128023976.gif}

2010/07/05 00:24:30 回覆

hello winter L {#icons_girl1}

廿多名網民遊行反社民連
(商台)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17:46

有網民發起「反社民連遊行」,二、三十人響應,下午在金鐘夏愨花園集合,遊行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及銅鑼灣。代表強調,他們並非來自任何政黨,不滿社民連成員過於激進及不理性,認為造成分化,教壞年青人。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接收他們的請願信時指,示威者抺黑社民連,又認為他們不明白社民連的理念。

立 冬
立 冬 2010/07/04 23:46:08 回覆

Winkjet,呢個係社會問題,如果政府坐視不理,個炸彈會越來越大架喎。到時真係影響我們的下一代架。

立 冬
立 冬 2010/07/04 23:43:09 回覆

嘩嘩嘩,剛剛看到電視新聞,原來有網友今日組織遊行,投訴社民連涂毒青少年啊!早知我都去參加啦!

2010/07/04 23:40:56 回覆

他們現在是跟政府對著幹 {#icons_panda27}, 要政府輔導他們? {#icons_dog6}

我想祇可順其自然, 當他們跌倒後或會有機會回頭.

+13

立 冬
立 冬 2010/07/04 23:40:06 回覆

May姐,喜歡看我文章的人全部都是高質素和成熟斯文的,憤青點會睇我寫咩呢?

立 冬
立 冬 2010/07/04 23:37:57 回覆

大臣哥,佢地點會咁易收皮呀?佢地似乎越玩越大,越罵越起勁啊!

立 冬
立 冬 2010/07/04 23:36:39 回覆

Indy,如果教會向這些憤青傳道,宣揚下<愛>,你估得唔得呢?

立 冬
立 冬 2010/07/04 23:33:57 回覆

我的大家姐剛才也跟我說了很多兒子的反叛啊!年青人,不肯讀書,又要求父母買新手機,又要可以上網的,又買衫來扮靚,總之年青人對物質的要求越來越高,但甚麼都不想付出。唉!

其實我擔心年青人想發洩的心態,正好被政客利用作為棋子呀! {#icons_panda25}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7/04 23:27:45 回覆

比较赞同Indy的提法,搞百家争鸣,搞大鸣大放,即可!

有了宣泄的地方和指向,累了,便收皮了。 {#icons_panda25}

彭彭
彭彭 2010/07/04 22:03:57 回覆

口毒心毒。

人講得出咁毒的說話,代表那個人已經五毒攻心。

如果給那個人放少少血出來,會發現裡面已經全是毒血,好似金庸小說裡講到楊過中毒的情形一樣。

療毒的主要方法,就是排毒。

排毒的主要方法,就是俾佢嘔吐出來。

嘔吐一定係好污糟,但求佢地快D嘔完,快D回復正常而已。

indy

聖經:

雅 3:8惟 獨 舌 頭 沒 有 人 能 制 伏 、 是 不 止 息 的 惡 物 . 滿 了 害 死 人 的 毒 氣 。


彼前 3:10因 為 經 上 說 、 人 若 愛 生 命 、 願 享 美 福 、 須 要 禁 止 舌 頭 不 出 惡 言 、 嘴 唇 不 說 詭 詐 的 話 .

淺雪
淺雪 2010/07/04 17:30:39 回覆

近代年輕人的心態和所為..

的確令人費解.

2010/07/04 17:30:14 回覆

立冬:你好!

那樣傷害人的所為實在是不應該!

你的這篇文希望能夠起到反省的作用!+12

2010/07/04 17:10:02 回覆

年青人嘛,很多人都會做一些不知所為的行為,随着年歲的增長慢慢地就會不同!

2010/07/04 10:56:17 回覆

血氣方剛 .有被利用的價值.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今日我们眼中的愤青....不就是等於当年五四運動上街的热血青年...求change

不同的是当年有勇於承擔的北大校長长.......今天香港.....唉 {#icons_cat6}

小女子
小女子 2010/07/03 16:46:03 回覆

{#0.jpg}

立 冬
立 冬 2010/07/03 14:56:16 回覆

今日新聞報導:劉慧卿接受電台訪問時,都說現在的人罵人罵得非常<狠毒>。

其實不是不容許年青人發洩,但不能太損陰騭,把口太惡毒,何必呢?此風不可長啊!

彭彭
彭彭 2010/07/03 14:03:07 回覆

對付憤青的唯一方法:

容許他們繼續發洩,直至他們把自己的光陰完全虛耗為止。

我覺得是不可能有其他好方法的了!

當然,誹謗、恐嚇、傷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類的罪行,如有發生,仍要檢控。

indy

2010/07/03 10:46:17 回覆

這一代青年自小在父母疪護下,識嘆識食,但畢業後揾工困難,生活又不如意,所以諸多不滿.

2010/07/03 10:15:07 回覆

憤青畢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在目前這個多元社會,只要大家謹守法律,多一些不同的聲音,其實未曾不可。

不滿現實的年輕人,通過抗爭來表達自己,引起社會其他人的關注,進而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才是民主自由社會的真正價值。

2010/07/03 09:34:44 回覆

個個斯斯文文的話,也許不叫政治了,呵呵。

毛澤東說:革命不是溫良恭儉讓...

2010/07/02 22:45:44 回覆

好似上左身咁痴晒線,我地自保都黎唔切,生人物近啊...

不過話得說回來,我識個D青少年又無佢地咁痴架喎,仲好醒目好睇得通透又默默耕耘添,都係一班害群之馬累街坊啫!

2010/07/02 21:15:50 回覆

我們好像回到文革年代~可怕...可怕。 {#icons_panda5}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02 21:07:54 回覆

人,是需要經歷風雨后才懂的.

如果,六四時候我在北京,也許我也是廣場上的一份子,因爲,我當時在澳洲看電視時候,也為廣場上的學生哭過.......

慢慢長大吧,年輕的朋友們.

2010/07/02 20:07:49 回覆

青年人的頭腦是簡單的,在學校成績不好,在社會上搵唔到食,失意之餘,給那些政黨一下鼓吹,便有憤天嫉世的念頭,再灌輸激動的思想,便狂妄起來了;他們變成惡民,一半是發洩,一半是好玩,作出完全不顧後果的行為。

天安門事件就是這樣來的,結果,那些政棍到外國享清福,那些無辜的學子的母親年年到廣場哭泣!

2010/07/02 19:17:03 回覆

當你活在白痴聚集既世界, 就真係要小心說話, 唔係會比白痴群咬死.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