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史上最偉大的賺錢秘密

2010/07/07 22:52:17 網誌分類: 閱讀
07 Jul

{#s2371737.jpg}

目 錄

引言:布施的力量
1. 歷史上最偉大的賺錢秘密!
2. 激活布施公理的大秘密
3. 通向財富的後門秘密
4. 警惕:大陷阱
5. 我的坦白
6. 一個布施了3千萬的偉人
7. 什麼是真正的布施,或,你是否有一個“精神等式”?
8. 讓我看看錢!
9. 最偉大的精神療法
10. 像上帝一樣思考
11. Leo Buscaglias 犯的大錯誤
12. “免費”值多少錢?
13. 關於金錢的47個錯誤觀念,以及如果消除它們
14. 啟發覺悟的電子郵件,或,如何實現你自己偉大的TUT
15. 布施帶來150萬
16. 永不失效的定律
17. 布施確實必致獲得
18. 布施與獲得:沒有人告訴過你的細節
19. 如何獲得你想要的
20. 沒有錢的時候如何布施
21. 我用了30年的時間才認識到這個真理
22. 布施和“交換”得來的被動式收入
23. 布施讓一本書成為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24. 布施的原則及催眠交換現象
25. 為什麼說布施就是隱性銷售
26. 創建無負債精神王國的夫婦
27. 如何判斷你是否會富有
28. 你今天在哪里布施?
29. 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三本富足之書
關於作者

 

布施的力量
引言

作者:John Harricharan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炎熱的夏天,我正要去雜貨店買些東 西。那時,我經常要去超市買東西,因為我從來沒有足夠的錢 一次性的買下夠吃一個星期的食物。

要知道,當時我年輕的妻子,在經歷了與癌症的痛苦的爭 鬥後,幾個月前剛剛離開人世。由於沒有買保險,所以也沒有保險賠償金,她留下的只有 一大堆帳單。我有一個兼職工作,連供養我的兩個孩子的生活都很緊 張;情況確實糟糕。

那天,帶著我僅有的4美元和一個糟糕透了的心情,我又 去超市了,準備買一加侖的牛奶和一條麵包。孩子們已經餓了,我總得給他們點兒東西吃。路上,在我等紅燈的時候,我注意到路的右邊有一個年輕 人,一個少婦和一個孩子站在路邊的草坪上。午間酷熱的陽光無情的蒸烤著他們。

那個年輕人舉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願意為食物工 作”。那個夫人站在他的身邊,目光怔怔的看著等候綠燈的車 輛。孩子可能只有兩歲,坐在草地上,手裡抱著一個只剩一隻 手臂的玩偶。我盯著這個景象,看了足足30秒鐘,直到綠燈亮起。

我多麼希望我能夠給他們幾元錢啊——但是如果那樣的 話,我就沒有買牛奶和麵包的錢了。 4美元只能買這些東西。綠燈亮了,我看了他們最後一眼,帶著負罪(因為我沒有 幫助他們)和悲哀(因為我沒有可以和他們分享的金錢),往前開去。

我一邊開車,一邊情不自禁的回想著剛才的情景。那位年輕人和他的家人悲哀幽怨的眼神,一直伴隨著我。大約開了一英里的路程,我再也無法忍受這種感覺,就好 像我能親身感受到他們的痛苦一樣,我覺得我必須做些什麼。於是,我掉轉車頭,回到我剛才見到他們的地方。

停了車,我從我的4個美元中,數出兩個交到他的手中。他含著淚向我表示感謝。我微笑著,開車向超市行去。也許,牛奶和麵包都有賣的,但我可能只能買到其中一 種...不管了,只有這樣了。

我停了車,滿腦子還想著剛才的事情,並為自己感到驕 傲。當我邁出車門的時候,我的腳好像踩著什麼東西似的,突 然在地上滑了一下。我低頭一看——哇!竟然是一張嶄新的20美元的鈔票!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四周看了看,然後懷著敬畏的心情將它撿了起來,然後 進到超市裡,買了牛奶、麵包以及其他一些我正急需的東西。

這件事情永遠的刻到了我的心裡。它提醒我,宇宙神秘和奧妙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它讓我堅信,在“布施”這一方面,我們永遠不可能“超 越”宇宙。我布施了兩美元,卻獲得了20美元。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又路過那家人的時候,我又和他們分 享了額外的5美元。

這個故事只是發生在我的生活中的許多類似事件中的一 個。我們施出去得越多,得到的也越多。也許這就是那條宇宙公理:“如果你想接受,就必須先要 給與”。

有一首小詩是這樣寫的:

“有一個人被別人稱作瘋子,

因為他給出的越多,反而擁有越多”。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我們沒有什麼可布施的。但只要仔細的觀察一下,我們就會發現,即使我們擁有得 很少,也總有可與人共享的。因此,不要總是說“等我有了足夠多的東西的時候再來布 施”,因為只要我們堅持分享,我們就會打開宇宙的慷慨之門,並吸引富足的洪流流向我們

你不需要僅僅因為我說了的這些話而認可這個道理。親自作一作,真誠地去布施,你會驚訝於你所得到的回報 的。一般說來,“回報”並不從你施捨出去的那個方面回來, 而是會從一個你所意想不到的方向回來。這就是你的富足之路。

試一試這條宇宙公理;給自己一個機會。宇宙公理永遠都是成立的。

有時候回報可能沒有上面的故事中的那樣快,也有時候可 能更慢些。但是,請堅信:施與必將獲得——而且,你獲得的要比你 施出的更多

當你布施的時候,不要懷著一顆恐懼的心,而是要帶著感 恩之心去布施你將驚訝於這個宇宙公理的運作。

試試吧,你會喜歡的。

1. 歷史上最偉大的賺錢秘密!

如果你想得到金錢的話,你只需要做一件事。

這件事也是這個星球上最最富有的人已經做過的,和正在 做的事情。

這也是在無數古代經典中已經描述過,並在今天仍被推崇 的事情。

這也是一件雖然可以帶給任何人金錢和富足,但大多數人 卻害怕去做的事情。

這件事到底是什麼呢?

John D. Rockefeller(洛克菲勒,美國“石油大王”)還是孩子的時候就身體力行這件事。他成為億萬富翁。

Andrew Carnegie(卡耐基,美國“鋼鐵大王”)也做了。他成為舉世聞名的大亨。

到底這個最偉大的賺錢秘密是什麼呢?

到底這個對任何人都有效的秘訣是什麼呢?

將你的錢布施出去。

對。布施出去。

布施給那些幫助你觸及您的精神世界的人們。

布施給那些啟發過你,服侍過你,治療過你,愛過你的人 們。

布施,而不要期待回報,但是要堅信:回報一定會從某個 地方來到你的面前,並且回報的數量會超過你的施與。

1924年,John D. Rockefeller寫信給他的兒子,解釋了他關於布施金錢的行為。他寫道:“從我還是孩子的時候起,只要我得到金錢,就 一定會布施出去;隨著我的收入的增加,我也同步增加我的布施”。

注意到他的話了嗎?

當他的收入增加的時候,他也增加他的布施。在他一生當中,共布施出5億5千萬美元。

有人認為,洛克菲勒只是為了改善自己的公眾形象,布施 一點點小錢,裝裝樣子而已。事實不是如此。在洛克菲勒公司裡負責公共關係的人是Ivy Lee;閱讀Lee 的傳記《取悅公眾》(作者是Ray Eldon Hiebert),我們可以知道,作為一種個人行為,洛克菲勒數十年來一直堅持布施,Lee 所做的不過是讓公眾知道這些事情而已。

PT Barnum (美國著名廣告家,宣傳家)也布施金錢。我曾經寫了一本關於他的書,《每分鐘都有一個顧客誕 生》(譯者註:Barnum曾有一句名言:每分鐘都有一個蠢貨誕生)。 Barnum認為,有一種他稱之為“盈利性慈善”的規 律,施與,必將獲得回報。當然,他也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卡耐基有也龐大的布施數額。當然,他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Bruce Barton,著名的BBDO廣告公司的創立者之一,也是我的一本書《失踪的7個成功秘密》中的關鍵人物,他也相信布施原理。 1927年他寫道:

如果一個人一直為他人的利益服務,甚至這種善行已經 成為了他的一種下意識的習慣,那麼宇宙中所有的山的力量都會匯集到他的身後,成就他的事業”。

Barton成為一名暢銷書作者,商界精英,無數項目 的捐助者,當然,非常、非常的富裕。

有人可能會說,這些早期的大亨們有的是錢,所以布施對 他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我認為,他們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願意將自己的錢 無條件地佈施出去。布施導致收穫;布施導致富裕。

我再重複一遍:

布施導致收穫。

布施導致財富

現在,企業向有價值的項目捐助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因為 這樣可以提升企業的形象,當然也會幫助那些受資助的對象。 Anita Roddick的車身修理廠,Ben Cohen 和Jerry Greenfield的冰淇淋,Yvon Chouinard的Patagonia戶外服飾等,都是布施利益於商務的活生生的例子。

但是,我在這裡要談的,是作為個人行為的布施。我要說的,是“你布施金錢,你將收穫金錢”。

如果要我說人們在布施的時候經常會犯什麼錯誤的話那 就是人們往往布施的太少了他們緊緊攥住自己的錢,只讓小小一股涓流從指縫中流 出,作為布施。這也正是他們不會獲得的原因。你必須布施,大量布施,才能進入生命的“獲得”的洪 流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布施”這個理念的時候。那時,我認為這只是那些希望從我們手中得到些什麼的人 的一個小小的伎倆,他們想讓我們布施,而他們得到。

因此,當我布施時候,我表現得像一個吝嗇鬼。自然的,我所得到的也和我所付出的相等:布施的少,獲 得的少。

直到有一天,我想真真正正的測試一下這個理論。

我很喜歡勵志故事。我經常閱讀這類故事,收聽它們,分享他們,甚至傳頌這 些故事。我決定要好好感謝www.tut.com 的Mike Dooley 先生,因為他每天通過電子郵件和大家分享他所收集的勵志故事。

我決定布施給Mike先生一些金錢。要是放在過去的話,我一般可能會布施個5美元什麼的, 因為我害怕貧困,懷疑布施原理的真實性。但是這次我決定有所改變:我拿出我的支票本,然後寫了 一張1000美元的支票。

這是直到當時我一生當中最大數額的一次捐獻。

是的,這個數目讓我有些緊張,但也更讓我感到激動,因 為我決心做出改變,我要感謝Mike 先生,更想看看布施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Mike 非常震驚。從我的郵件中收到支票後,他開車回家時差點撞到人行道 上。他簡直不敢相信這件事。他還親自打電話向我表示感謝。我真是喜歡他那孩子氣的驚訝,簡直就好像那是一張“百 萬英鎊”一樣。 (注意這一點!)

我享受著這種“因為我他很快樂”的情緒。我很高興我能捐錢給他。不論他用這些錢來做什麼,對我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我 幫助了一個人,讓他能夠繼續努力的從事我所信仰的工作,這種感覺簡直太棒了。我當時有一種發自內心的衝動要去幫助他,直到現在我還 時常愉快的回味那次捐助。

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我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有人想找一個和他一起寫書的作 者。這個工作最後給我的報酬是我此前布施出去的很多倍。

然後一個來自日本的出版商和我聯繫,希望買下我的一本 暢銷書《精神營銷》的翻譯版權。他們也給了我一筆多倍於我給Mike 的錢。

也許你是一個懷疑論者,你會說所有這些事情都毫不相關 ——也許,在懷疑論者的腦子裡,它們確實是沒有關聯的事情;但在我這裡,它們之間是有關係的

當我捐錢給Mike 的時候,我給自己和整個世界發出了一個這樣的信息:我是富有的,我在宇宙的良性循環的洪流中。同時我也建立了一個吸引金錢到我這裡的磁性原則:布 施,就會得到。

布施時間,你將收穫時間。

布施產品,你將收穫產品。

布施愛,你將收穫愛。

布施金錢,你將收穫金錢。

這個小小的提示已足以改變你的財務狀況。想想上個星期誰曾激勵了你?誰讓你自我感覺良好?讓你對生活、夢想、人生目標感到充實?

捐給這樣的人一些錢。
要發自你的內心去捐款,不要像一個吝嗇鬼那樣痛苦的布 施。讓你的布施發自“富足”而不是“貧乏”。不要期望從你的布施對像那裡得到回報,但您可以預期, 回報一定會來到。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一定會看到你的富足的繁榮。這就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賺錢秘密!

“如果你看到它,請觸摸它一下;

當你觸摸的時候,請感受一下;

當你感受的時候,愛它吧;

而當你愛它的時候——把它布施出去。

因為除了布施,再沒有任何聲音可以比它更為洪亮的向宇 宙宣示你的自信,富足和愛。

而當宇宙聽到的時候,更多的美好會加賦予你——不是作 為獎賞,而是因為你真正的相信——你自己,富足,和愛。

——選自 www.tut.com

2. 激活布施公理的大秘密


電話那端的女士有一個問題要問。

“我已經堅持布施金錢好幾年了,卻還沒有看到我的富足 的來臨。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你都布施到什麼地方了呢?”

“給我們當地的教堂了。”

“那你為什麼要給他們錢呢?”我問。

“因為他們需要啊。”

“那麼,當你布施的時候,你有什麼感受呢?”

“我感到自己幫了他們很大的忙。”

“我問的是,當你遞出自己的錢的時候,你自己到底是什 麼感受?”

一陣沉默。

“唔...,我真正的感受是痛苦。”她承認。 “在寫支票的時候我甚至很不情願。”

不好。

如果你在遞出你的錢的時候感到煩心,你實際上是將一 種負面的情緒和你的金錢聯繫在了一起。”我解釋道。 “你並不希望吸引更多的負面情緒,對吧?這樣你也不能 吸引更多的金錢。”

“哇!這個我倒沒有想過。”

“而且如果你僅僅是在別人向你請求甚或祈求的時候才布 施的話,你所強調的,是'需要'。”我繼續解釋。 “而想要得到持續增長的財富,你必須在你對此感覺良好 的時候去布施。換句話說,'當別人需要的時候去布施',這很好,很高尚,但這並不是我現在要討論的事情。”

“我知道了!”她喊道。我禁不住想是不是宇宙中的某一部分幫我讓她理解了我難 以向她解釋的道理。

“你知道了什麼?”我問。

“我一直讓教堂處於一種'祈求'的狀態。”她說,“我 應該在任何讓我感到心靈受到滋養的地方布施——有時候是教堂,有時候是其它地方。”

“對了!”我說。

這也是你要知道的。

你可以為任何你所喜歡的理由捐款。我捐助過紅十字會,“許願”基金會,癌症基金等等。但我並沒有期望我的財富會因此而增長。這種慷慨會對你有所幫助,是的,但並不一定會激活“布 施-財富”的精神公理。

“布施-財富”的精神公理似乎是在這樣的情形下發生作 用的:發自內心的在你獲得精神滋養的地方無條件地佈施金錢,同時在你的內心深處有微微的期望,期望未來你的財務狀況會因此而以某種方式得到改善。

向一個有價值的項目捐助也可能會激活財富公理,只要你 從你的布施行為中獲得了心靈的滋養。但如果沒有心靈因素的話,你也許僅僅是幫助了那些需要 幫助的人而已。當然,這很高尚——要我說,你應該去做這樣的事情。

但我們這本書關注的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賺錢秘密”;你 要無條件地、快樂的在你獲得精神滋養的地方布施,你就會激活這個財富秘密

3. 通向財富的後門秘密


今天我從郵件中收到一張一個久違了的朋友寄來的支票。

雖然這張支票僅僅償還了他欠我的錢的一部分,但這是他 過了十年才寄來的,我還是很高興。

十年前,他僱傭我為他起草一個詳細的營銷企劃。那時,像這樣的服務我收費大約數千元。他同意了,並說他一定會支付這筆費用的。我完成了工作,但他卻未能守約。

因為他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將費用的票據擱置一旁。幾個月過去了;然後數年過去了;他搬到了另外一個州, 我也移居另一個城市。他繼續著他的生活,幾乎從我的記憶中消失了。我也繼續著我的生活,並因為我的書和錄音帶,而迅速成 為一個Internet上的名人。

幾個月前的一天,有人給我來了一封電子郵件,說他想和 我合作寫一本書。他提到他認識我的一些朋友,其中說到了那位欠我錢的朋 友的名字。

當我一看到這位老朋友的名字的時候,我的血壓立刻升了 起來。我可以感受到我的憤怒。我感到自己被侮辱、背叛和傷害。

我深吸了幾口氣,讓自己平靜下來。我開始對自己說——提醒自己:宇宙是一個相當大的地方 (這樣說實際上還太低估了宇宙),財富可以從任何方面來到,不一定非要從一張過去的票據那裡來。我決定原諒我的朋友。於是,我從心裡原諒了他。我真心的不再考慮這筆債務;我不需要這筆錢,我也不需 要維護這個權利。

大約是在那件事的9年以後,我的朋友給我發了一封 Email,說他還記得他欠我的那筆賬。他解釋說,他近年來很困難,搬了家,並正在努力成為一 個職業演說家。他還說想恢復我們之間的老朋友的關係。

我寫了一封短簽告訴他:我們的朋友關係已經恢復。我還告訴他,他可以只需支付原來所欠款項的很小一部分 (我記得大約是20%),就算結帳了。他也同意了這個主意。

不過他仍然沒有立刻寄來支票。我再次收到他的來信,已是幾個月以後的事了。他這次仍然只是在電子郵件中解釋他當前的境況。

我依然保持平靜。我知道我會得到我的錢的——只是不一定從他那裡。宇宙——不管你怎麼稱呼那個遠比你強大得多的力量—— 會保證我的錢一定會到我的手裡,只要我和宇宙的潮汐同步。保持心靈的寧靜就是和宇宙的潮汐同步的一個好方法。

正如我在本章開頭告訴你的那樣:我的支票今天到了。

我不知道我的老朋友在寫這張支票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 情。我希望他是懷著滿心的歡喜來寫的,因為如果是這樣的 話,他也會激活宇宙的'財富吸引'定律。

當我寫一張500美元的支票給我的兄弟,以支付他20 年前對我的幫助的時候,我的心情是無比的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償還我的債務了。寫支票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簡直像一個富有的國王。它給我帶來的心靈的寧靜,要比100萬美元的金錢還更 有價值。

我將這種寧靜的感覺——你也可以稱之為“仁恕之心” ——叫做財富的後門秘密。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也因為有人欠了你的錢而感到惱怒?或者,因為你欠了別人的錢而惱火?

讓這些負面的情緒都消失吧!告訴自己,要清醒地認識到宇宙所能夠給你的,而不是你 的朋友所能給你的。
金錢不是來自他們,只是通過他們來到你的。

一旦你消除了所有這些負面情緒,你就可以自由的收穫 了。

4. 警惕:大陷阱


催生這部書的那篇文章題為《歷史上最偉大的賺錢秘 決》,也就是本書第一章的一個較短一些的版本。

這篇文章變得如此流行以至於它在Internet上被 傳給成千的人閱讀。電子報(Ezine)的發布者們將它放到電子報上發送 給他們的訂閱者;網站站長們把這篇文章放到自己的網站上;數十個讀者寫信給我,稱讚這篇文章和我的工作。

但也有一些來信比較奇怪——他們是向我要錢的。

很顯然,他們也讀了我的文章,然後推論出我是一個有錢 人,並樂於向任何問我要錢的人布施。於是他們就寫信向我要錢。

問題在於,這並不是那篇文章所說的“吸引財富的偉大秘 密”;我也從來沒有這樣寫過,“向別人要錢,你就會富裕”。相反的,我傳達的是這樣一個信息:“在你心靈得到滋養 的地方布施金錢,你就會激活吸引金錢的宇宙公理”。

我回信給每一個要錢的人,向他們解釋這個概念。

他們之中沒有任何一個人再回信。

我把這段故事寫出來,是基於如下兩個理由:

不要乞求金錢。乞求不能帶來富裕。看看路邊的乞丐就知道了。他們的生活並不是你嚮往的富足的生活。在最好的情形下,他們的生活也只能說是“過得去”而 已。你也可以觀察一下那些募款的人,他們實際上也是在“乞 求”,雖然他們從來不承認這一點;而且他們也從來不像是已經很“富足”了的樣子。難道這些還不足以給你一些提示嗎?


不要為了得到富足而施給乞丐金錢。注意:我沒有說“不要幫助那些貧窮的人”,雖然你能幫 他們多少也很成問題;我要說的是,不要因為有人向你乞求,而同時你希望把你的布施行為變成打開宇宙豐饒寶庫的鑰匙,然後懷著這樣的心去布施。我認為:基於“義務”或“責任感”的布施,是一個大陷 阱。

這也是我質疑為教會募捐人員的一個主要問題,因為他們 在向公眾募集資金的時候,理由無外乎兩個:(a)教會需要這些錢;(b)聖經上要求這樣做。

這兩個理由可能都是真實的。但是,如果一個人在布施的時候,沒有帶著一顆喜悅幸福 的心,那麼很可能並不能獲得我們在這裡所說的“多倍回報”。

因此,想要判斷應該在哪兒捐獻金錢,可以問自己如下的 簡單問題:

你主要是從哪裡獲得你的喜悅?

如果你還想得到更清晰的界定,或者想使用更多的問題來 幫助你判斷應在何處布施金錢,可以再試試下列問題:

在什麼地方可以提醒你意識到你自己的神性?

什麼地方會激勵你追求自己的夢想?

是誰讓你感到活著是一種幸福?

不管你的答案具體是什麼,那就是你應該布施金錢的地 方。


-------------------------------------------------- ------------------------------

“很多人心理上抵抗'什一稅(布施)',因為神父們總 是強調布施對教堂的作用,而不是對布施者個人的好處”。

-- Catherine Ponder,《打開心靈通向富足》

5. 我的坦白


OK,我坦白。

我以前確實不太相信“布施金錢就會獲得金錢”這樣的說 法。

這種說法簡直就像是一種欺詐,是那些想從我這裡得到錢 的人編造出來的一種矇騙我的方法。

哼!我可比他們想像的要聰明得多。

我決定親自實驗一下,但我不會傻乎乎的去布施金錢—— 我要布施書。

對,書!我有大量的書。我作為“新時代”記者和書評作者已經有多年了,我收集 了大量的書,遠遠超出我自己的需要。為什麼不送出去一些呢?

我對當時的這個決定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在休斯敦的家裡,躺在床上,思考著如何才能致 富。

記得當時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以書來衡量的話,我可以 成為美國最富有的人”。

就是在這樣的一瞬間,我決定用我的書來測試一下“布施 公理”。

幾天后,我召集了幾個朋友,讓他們來挑書。當然,我並沒有讓他們隨意的在我所有的藏書中挑選,而 只是有選擇性拿出幾摞,讓他們從這幾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書。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只要我有機會演講,我就會實施我 的送書行動。而且,我發現,這是一個極好的吸引大家注意力的方法。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我看到有人走神了,我就會宣布:下 一個向我提問的人可以獲得一本免費贈書。於是屋裡所有的人立刻 振奮起來。

後來我搬到了我現在住的這個鄉間別墅。我在車庫裡放了大約25箱書,然後開了一個喬遷慶宴, 邀請朋友們來聚會。我告訴大家,在他們離開之前,他們可以到車庫裡任意挑 選自己喜愛的書。每個人都去挑了。有一個人甚至因為挑的書太多,以至於需要用一個手推車 來幫他把書運到自己的車上。

那麼我的這個“書本大贈送”行動的結果是什麼呢?

自從我在休斯敦決定開始“贈書以得書”的實踐以來,我 總是有足夠的書。

現在,我的個人藏書,在營銷學和哲學方面,是全世界最 大的藏書之一。

不論什麼時候有客人到訪,他們總是要來看我的藏書,並 都為此而感到震驚。

他們不理解的是:

書總是不斷的“來到”我這裡,因為我總是不斷的在把書 贈出去。

我已經激活了偉大的“布施定律”,只不過這次只是關於 書的。

現在我知道了,布施金錢可以獲得金錢。作為這種實踐的結果,我擁有的金錢遠遠比我在休斯敦時 候多得多。

但在當時,因為我害怕失去金錢,緊緊地攥著自己的鈔 票,我能布施的只有書。

聽好了,這就是你要學的:想要什麼你就布施什麼。


-------------------------------------------------- ------------------------------

“不要試圖去開發我們的利益來源;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認 為你的布施將會通過受施者得到回報。”

-- Charles Fillmore, 《富足》

6. 一個布施了3千萬的偉人


我剛剛得知,一個著名的、風趣而富有人格魅力的美國慈 善家去世了。

我一直很喜歡他的書,《對月祈願:知道如何求,才能得 到的秘密》。

他的名字叫Percy Ross,也許你聽說過他。 Ross向各種各樣的公益和慈善組織捐獻了超過 3000萬美元的資金。他還是一個聯合報紙專欄《千恩萬謝》的作家,17年裡 一直向國內大約800家報紙提供稿件。這個專欄主要包括各地人士寫信給他向他求助的信件;非 常有吸引力。

之所以這個專欄非常有吸引力,是因為Ross 有一種天賦,他可以直接看穿寫信來的人——只需要閱讀他們的來信,Ross 就可以知道他們是否誠實、或懶惰、或僅僅是在乞討而他也總是運用他的智慧去回复——有時候還附帶一張支 票。他平均每星期給出120張支票。

17年裡,他總共給出大約3000萬元。

事實是,Ross 在剛開始的時候,只有200萬元!

你從中看到了“布施定律”的運作實例了吧?

Ross 從200萬美元的最初基金開始。你也許沒有這麼多錢,但道理是一樣的。 17年裡 Ross 總共布施了3000萬!

再一次,我們發現,布施確實導致獲得。

想一想,你有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你被請求為一個項目 捐款,但你卻看著癟癟的銀行帳號,在是否布施的猶豫不決中痛苦折磨?很多人告訴我,他們都經歷過類似的情景,但一旦下定決 心做出捐獻後,他們會很驚訝的發現,很快就會有一筆資金會從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來到面前,彌補上他們剛剛給出的那筆錢。

真實的情況是:如果你緊緊抓住你的錢,你可能反而有失 去它的危險;相反地,如果你堅信,美好的事物總是流向樂於無條件地佈施者,你就總會有足夠的資金來滿足你的需要。

Percy Ross 證明了這一點。他從200萬美元開始他的慈善之路,但在17年的歷程 中,卻捐獻了3000萬元!

我想念 Percy Ross。

但現在你可以成為另一個 Percy Ross。

 

轉載:

http://hi.baidu.com/danielliulove/blog/item/eddfdd4496d44121cffca3c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