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生活藝術 (轉貼)

2010/07/18 10:24:49 網誌分類: 藝術
18 Jul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17/4/j7ss.html

拉開廁紙搵公廁 小出版社突圍

 

書展    是中小企出版社突圍的黃金機會。前攝影記者吳文正去年成立「文化葫蘆」 組織,關注保育和出版本土創意文化書。

今年他的新搞作是替4名專業教育學院    設計系女生印 製一卷卷「廁紙書」ToilMap Paper。拉開每格「廁紙」果真是一幅幅Map(地圖)——是全港老區公廁內外的黑白設計圖。吳說﹕「我係小本經營,每次出書都驚唔賣得,廁紙書首批只 印了1000卷。」

「驚唔賣得 首批印1000卷」

吳文正又替一名80後老師出版攝影集﹕「他叫吳文俊,同我個名好似,拍了很多舊區照,看得出有誠意,還寫文章。」吳文正有心提拔新人卻心存顧慮﹕ 「攝影集全用粉紙印製,好貴。但,值得博。」只因他曾創造奇蹟。

靠保育活動資助補貼出版

2001年,吳文正出版《香港葫蘆賣咩藥》記述民間中藥口述歷史,深受歡迎,後來進軍美國    出 英文版。吳深信﹕「用心寫出來的書,一定有人賞識。」他的出版業務一直不賺錢,唯有靠舉辦多項保育活動資助補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