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幅波動,是熊市還是狼市?

2010/08/30 00:06: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0 Aug

港股周早市低開48點後,於20600點上下徘徊,全日在20552至20670之間波
動,收市報20597點,挫14點或0﹒1%,連續第六日下跌。國指收11395點,下跌41點或0﹒4%,全日高低位為11441及11370。全日主板成交減少6%至
515﹒54億元。
美國股市週五收盤走高﹐杜邦(DuPont)、美國鋁業(Alcoa)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引領個股普漲。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主席貝南克承諾﹐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扶持經濟復甦﹔與此同時﹐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修正數據好於預期。這兩個消息令投資者感到欣慰。

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漲164.84點﹐至10150.65點﹐漲幅1.65%﹐創8月2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不過﹐該指數本週下跌0.62%﹐為連續第三週走低﹔本月以來下跌3.01%﹐今年迄今累計下跌2.66%。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上漲34.94點﹐至2153.63點﹐漲幅1.65%。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漲17.37點﹐至1064.59點﹐漲幅1.66%。所有分類指數收盤走高﹐材料類股領漲。
美國股市近期的曲折迂回的努力產生出了一個新的股市術語──歡迎來到“狼”市 ('wolf' market) 。
這個術語的締造者﹐美國BGC Financial投資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金融衍生工具研究主管邁克爾•普爾夫斯(Michael Purves)說﹐狼市的特點是窄幅震盪、波動增加、股票相關性高、反轉快。他說﹐鋸齒狀的指數震盪提高了投資者依據基本面選股的難度﹐使短期期權和技術分析成為把握反彈機會的更好工具。
普爾夫斯說﹐“一天晚上﹐我走過一個街角時突然想﹐應該以另一種動物來描述目前的股市狀態。與牛和熊相比﹐狼的體型更小﹐但動作迅速﹐決斷果敢。”
普爾夫斯認為﹐美國股市自2010年4月下旬進入了狼市﹐而引發狼市的根源要更早一些。股市自2008年3月的低點後大幅上揚﹐投資者預期經濟會以一個尚未實現的較快速度復蘇﹐並把這個預期納入股價之中。受到近期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經濟數據缺乏亮點以及美國企業二季度財報振奮人心等因素的綜合影響﹐市場一直在努力尋找前進的方向﹐從而導致交易區間收窄﹐股價波動加劇。
從熊市角度來看﹐普爾夫斯認為標準普爾500指數(Standard & Poor's 500)到今年年底也無法突破4月份1225的高點。
從牛市角度來看﹐普爾夫斯預計二季度上市公司的強勁盈利以及中國等發展中經濟體的需求將使標普500指數的低點維持在1010點附近。與此同時﹐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市場波動率指數(CBOE Market Volatility index﹐簡稱VIX)──也就是市場的恐慌指標──很可能超乎正常狀態地保持在25到35的區間。2010年8月20日週五﹐該指數收於25.49。
當然﹐8月份的成交量清淡加劇了市場的波動性。8月23日的交易量為本年最低﹐而且在9月前很可能無望有太大增長。
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羅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說﹐“目前市場處於試探階段﹐而且正值8月份的度假高峰期﹐交易非常清淡。很顯然﹐我們已經從經濟衰退中走出來﹐但人們還是有點草木皆兵。”
狼市延續;至少在經濟復蘇步伐加快或股市在另一種催化劑的推動下重新找到立足點之前﹐狼市狀態可能還會持續下去。普爾夫斯認為﹐狼市將會延續到2011年。
恆生指數下跌多時,250天100天50天平均線全部跌破,處於嚴重超賣之時,在美股反彈之下,或會跟隨反彈,阻力位在50天平均線20758點,是否能突破,若然成功突破,并企稳三天,大市才有起色,不然大市仍未跌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