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楔子」(上)

2007/04/11 13:31:26 網誌分類: 「火宅心曲」第一輯(言情代表作)
11 Apr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六,夜晚。

「炎,今晚到『佐治』嗎?」

「好。想何時?」

「十時多如何?會不會太晚?」

「Ok。十時半左右在『七十一』等吧!」

「唔。」


晚上十時十五分,西環高街七十一便利店。


一掛眼鏡,穿一身黑色便服的青年進店,對裏面另一名同樣滿身隨便黑色打扮,但卻沒載眼鏡的男子道:「堂。」

堂道:「炎。」

打過招呼後,二話不說二人便即各買四罐啤酒。炎買「青島」加十個透明膠杯,堂則買「百威」。

他們之前在電話內說的「佐治」,是指高街末處那個「佐治五世紀念公園」。該公園既大又設備齊全,環境昏暗之餘人亦不多,是理想的談天之地,兩人常在這裏聚會。

選了一靠燈附近又無人的長椅,堂和炎坐下。


堂臉上有一抹落寞之色,把酒放在長椅上,便從褲袋拿出香煙。

本身並不抽煙的炎,今晚故意帶了一個入白電油作燃料的銀色打火機,伸出手,替堂把煙點起。

把酒倒在杯中,炎淡淡地道:「辦完事嗎?」

堂點頭道:「嗯。昨晚一時。在屯門『山景』(即『山景村』)。」,噴了一口白霧。表面看似在抽煙,實質上只把煙在口中打一個轉便呼出來,並不吸入肺內。

炎道:「寫好報告沒有?」

提到「報告」二字,堂即臉現無奈之色,道:「寫好。槍也交了。」

「最討厭寫這些報告,還要不詳細不收,真是我要人命『他』要我命。」,堂搖頭苦笑,把酒開了。

炎微笑道:「你的『阿靈』便救你命。算吧。要作這些勞什子東西才令你不同於你不喜歡的蠱惑仔,現在總算不是。」

堂邊吞雲吐霧邊自況地微笑道:「是不同。更黑嘛。還有個很『型』的『朵』(江湖術語:『名號』)呢。真要謝謝阿頭。」,說後乾笑了數聲,之後隨即臉現滄涼之色,道:「靈嘛………十多年沒見,也不知會否再有相見之日。可能再見時她也早不認得我是誰,也可能我一早去了,今世再也見不著她………」

炎酒杯碰一碰其酒罐,淡淡地道:「喝酒吧。更黑只是公事需要罷了。不是你真正的本質。你阿頭不也說過類似的話嗎?『型朵』也是配合工作。不然滿街也是『四眼明』,『高佬強』,那些蠱惑仔聽了也不怕,你的委託人也不滿意吧?」

「靈那方面別那麼灰,生死之事固想也沒用,緣份這回事亦很難說,或許未到而已。真到之時,要攔也攔不住,我只怕你不敢接受罷了。」

堂不解的道:「為什麼?」

炎聳一聳肩,簡單地道:「其中一點是因為自卑。雖然你早已不再是從前的『弱雞堂』,可是………在她面前怕你仍會是--至少你會這麼認為。」

堂一聽有理,不由得一醒,會心的點頭微笑道:「對!不愧為『心靈醫生』,一說便中。阿頭拿我命阿靈救我命你阿炎就醫我命。只是………想再見靈之時,她………早已變了另一個人。變得比從前更加高貴,更加斯文,也更加有成就。我嘛,跟她自始至終也是兩種人,很難一起的………」

炎雖認同堂對靈之變化說法,但仍搖頭笑道:「別妄自菲薄。你條件也很好,要一起也未始不行。單你打比賽得來的那些獎盃這項已夠吸引你的阿靈了!其他像『屋』,『錢』那些呢?你想你如我阿炎那樣霉嗎?『心靈醫生』?省著點吧!我級數可差得遠!」

堂聽出炎有自傷之味,遂撇過自己跟阿靈的事不說,逕道:「也不是真那麼霉氣吧?說我妄自菲薄你不也一樣?心靈醫生你一定行。連我這麼麻煩的人你也治得到,開業也夠資格了!」

炎聽出堂的語氣雖平淡卻堅定,遂不再說什麼,只輕淡一笑道:「Ok。」

「妄自菲薄」這說話炎跟堂也用來安慰對方,可是,口縱不說,心底裏大家也不認同這種說法,不禁同時打了一個哈哈,酒罐酒杯一碰,齊懶洋洋地道:「喝酒吧!邊喝邊聊好了!」

炎順手拿過堂一根煙,堂用自己隨身攜帶的防風打火機,替他燃著了。跟堂一樣,炎也只是「打煙泡」(即剛才刑志堂的抽煙方式)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