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實習開始...................

2010/10/31 08:46:31 網誌分類: 學習
31 Oct

- 把書看完

- 把人名記熟

- 購買食糧、計劃明天午飯

- 準備服裝

- 準備握手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812
握手时,感到对方手掌富有弹性且肌肉结实,代表其人进退有据,做事能屈能伸,堪称八面玲珑的社交能手。他们既有自信,又有头脑,跟他们做朋友,必定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与他们合作的话,更容易取得成功。」

- 練習自我介紹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36

态度一定要自然、友善、亲切、随和。应镇定自信、落落大方、彬彬有礼。既不能委委懦懦,又不能虚张声势,轻浮夸张。表示自己渴望认识对方的真诚情感。任何 人都以被他人重视为荣幸,如果你态度热忱,对方也会热忱。语气要自然,语速要正常,语音要清晰。在自我介绍时镇定自若,潇洒大方,有助给人以好感;相反, 如果你流露出畏怯和紧张,结结巴巴,目光不定,面红耳赤,手忙脚乱,则会为他人所轻视,彼此间的沟通便有了阻隔。」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80

切忌奉承,不卑不亢

尊重是有原则、见真情的。

态度自然,不必拘谨

尊贵者也是我们平等的交际对象,也是一种自然的交往关系,我们一方面要尊重于 彼,另一方面也立足于自己,守住方寸,保持本色,自然而正常的交往,不必拘谨。这反倒能显示自己的交际魅力,会赢得对方的认可和尊重,尊贵者会乐意与我们 发展友情。」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818

准备说反映你个性与专业目标的声明。

注意你不谈话时给人的讯息。表示你的真诚,面向别人,跟人谈论时注视他们。  」

- 記熟職場法則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84

不要木讷肃然。面对初相识的陌生人,可以交谈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切忌坐着闭口不语,一脸肃穆表情。」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88

遇到探人隐私者,你就说“如果你感兴趣,待我以后详细告诉你”。总之,对于对方的提问,不是 不答,但答非所问。

对道人是非者要哼哈而过」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81

影响同事关系的言行
1.有好事儿不通报
2.明知而推说不知
3.进出不互相告知
不说可以说的私事
5.有事不肯向同事求助」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41

让办公室充满快乐

 1、学习讲一些幽默的笑话
2、笑迎同事让自己阳光灿烂
 3、强化自我消化情绪垃圾的能力
  4、学会感恩珍惜、知足常乐
5、让办公室像家一样欢声笑语」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51

从办公桌的状态可以看到当事人的状态,会整理自己桌面的人,工作起来肯定也 是干净爽快。他们为了更有效的完成工作,桌面上只摆放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资料;在休息前应做好下一项工作的准备;因为用餐或去洗手间暂时离开座位时,应将 文件覆盖起来;下班后的桌面上只能摆放计算机,而文件或是资料应该收放在抽屉或文件柜中。

随着办公室改革的推进,有的公司已废弃掉了个人的专用办公桌,而是用共享的大型办公桌,为了下一个使用者,对共享的办公桌应更加爱惜。

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一律清除。

定置要分门别类,分出哪些物品常用,哪些不常用,哪些天天用;

人离开办公室(在办公楼内),座位原位放置;

各类资料、物品要编号,摆放应符合定置图中的要求,做到号、物、位、图相符

保持柜内清洁整齐,随时进行清理、整顿。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52

“很好”“不错”背后的意思其实是“不够好”“很糟”,真正的意见,是需要你 追问过后,人家才肯恩赐与你,让你的下一次变得更好。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38

将你所犯的错误当成件大事只会扩大它的破坏作用,使得接受道歉的人更加不舒服。」

- 保持個人清潔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43

面容清洁
口腔清洁
头发清洁
手的清洁
身体清洁」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803

於電梯記緊走到最後, 若太多人而在按鈕旁要替其他人按, 若有碰撞要說對不起、不好意思, 人家幫了你要道謝」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54

伴随客人或长辈来到电梯厅门前时:先按电梯呼梯按钮。轿厢到达厅门打开时:若客人不止1人时,可先行进入电梯,一手按“开门”按钮,另一手按住电梯侧门,礼貌地说“请进”,请客人们或长辈们进入电梯轿厢。

进入电梯后:按下客人或长辈要去的楼层按钮。

若电梯行进间有其它人员进入,可主动询问要去几楼,帮忙按下。

电梯内可视状况是否寒喧,例如没有其它人员时可略做寒喧,有外人或其它同事在时,可斟酌是否必要寒喧。

电梯内尽量侧身面对客人。

到达目的楼层:一手按住“开门”按钮,另一手并做出请出的动作,可说:“到了,您先请!”。

客人走出电梯后,自己立刻步出电梯,并热诚地引导行进的方向。」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797

烈味道的食品,尽量不要带到办公室。即使你喜欢,也会有人不习惯的。而且其气味会弥散在办公室里,这是很损害办公环境和公司形象的。

    公室吃饭,拖延的时间不要太长。他人可能按时进入工作,也可能有性急的客人来访,双方都有点不好意思。在一个注重效率的公司,员工会自然形成吃饭的良好的习惯。

    好餐巾纸,不要用手擦拭油腻的嘴,应该及时擦拭。

    含有食物时,不要贸然讲话。他人嘴含食物时,最好等他咽完再对他讲话。」

總之, 至少要做到: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27BN6X14KT61520&id=270811

谦虚谨慎,小中见大。要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不要“曲高和寡”。 只有这样,才能博得上至领导、下至同事的好评。

幽默谐趣,富有魅力。在气氛融洽而又活跃的环境中工作,人的心情较为愉悦,办事效率也会高些。对于一个单位来说,进来一个新人,会带来一种新气息,增添一 份新乐趣。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在麻烦和矛盾面前,不斤斤计较,巧妙地化干戈为玉帛。

好钢用在刀刃上,关键时刻显身手。领导往往会给毕业生布置一些任务,考查你的能力,这正是展 现自身能力的机会。在批评、指责、困难、利益面前,在谈判、检查、值班等重要场合,一定要经得起考验,比平时干得更加出色,这样,才能让人对你刮目相看。

发挥特长,真诚合作。特长是自己与同事及别的大学生相比所独有的优势,如果你擅长书法,可以为同事们代写春联,题写书名,把办内部报刊、黑板报等技术活儿包揽下来

爱岗敬业,适应社会。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够磨炼一个人的意志,越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价值。纵然对现实的工作 不甚满意,也不能一心二用,立足本职,干好属于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学会主动调整自己,因为归 根到度是自己去适应环境,不是环境来迁就你,识时务者为俊杰。」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10/31 12:29:15 回覆

hehehehe~

2010/10/31 09:36:24 回覆

{#200811091720394318_600x600[1].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