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說不出的愛

2010/11/08 12:51:03 網誌分類: 報章舊作
08 Nov

        

    踏上回鄉歸途心情興奮難喻,復和一班老友們聚首一堂振奮莫名,尤其重遇思詩更不勝自喜.猶記得當年初中時大家半載同窗,深受其可人秀氣所迷惑,奈何其時班內男女皆楚河漢界,涇渭分明,故絕不敢表昭心跡,平日可偷覤上伊人一眼已感足矣!

    緣盡散,緣至聚!估不及數年後,竟又碰頭一起,開心得我恨不得可一擁伊人入懷.

    經我多番誠邀下,終徵得思詩應允一起往後山拍照,偏那日天公不作美,竟飄起綿綿細雨來.哈!這反而見到思詩玉手輕持一把鮮黃色的雨傘,襯托得可人兒更顯嫵媚,更覺嬌俏.一件紅綠間條的迷你短裙,穿在亭亭玉立的思詩身上,短髮迎風微揚,直令原已青春的她更加充滿少女的魅力.

    自那次後,更深深被思詩文靜逸雅,落落大方的氣質所著迷.回港後,牽掛之心悠然而生,於是絡繹不絕的給她去信,而思詩也時有覆信與我,一段深情厚意也慢慢萌芽.

    無可否認,每次讀罷一封思詩寄達的信,便使我對伊人的愛意傾慕陡增幾分,看她引經據典的文筆,流暢而生動,我不得頓生欽佩之情,憐惜有加,叫我更認定思詩乃不折不扣屬吾生命中獨弓志趣相投,佳偶天成的好相知,美紅顏.

    佳景不常,至最近,才知悉原來思詩已心有所屬,並言與準佳婿快將訂婚,初聞訊真有點晴天霹靂,黯然神傷.但深知大局已定,沒法不接受事實,惟能替其找到好歸宿而歡喜.

    反正事已不容改,何況一直以來與人家並沒曾開始過,由始至終都只屬好友一場.既如此,我又何來有資格傷心掉淚呢?可於我漫漫生命歲月中留下此美麗的一頁,已感榮幸焉!

    詩!願你快樂!


1996.3.11 新報副刊

回應 (6)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11/09 22:05:25 回覆
@wongi...

wongi,立冬,penny,sunnyday: So many thanks! 當年拙作有幸載報,現在細讀舊作方覺有失水準呢!

2010/11/09 17:56:27 回覆

无端端,还记得我吗?

心之
心之 2010/11/09 15:33:54 回覆

送星星啊!+1

 

2010/11/08 22:36:45 回覆

{#n推介 +4.gif}   晚安, 無端端~

立 冬
立 冬 2010/11/08 17:42:47 回覆

繼續努力! {#201006022128023976.gif} +3

wongi
wongi 2010/11/08 16:52:36 回覆

無端端,ichiban 啊!

送上一個大大的星給你呢!

文章可以在報章上刊登,真是很興奮的事情呢!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