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市,能處變不驚,不被貪婪恐懼誘惑,畢竟是少數,在如現在波動市生存,如有一技防身,利多於蔽。

2010/11/18 22:43:3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以波浪理論技術出入市,對在股巿投資,避開大跌浪.大股災確有帮助,能賺盡整個大升浪,以圖表派來說,波浪理論技術的准確度最高,不過要撤除個人主觀感情才能准確,若加入個人感情,正如古人論羅山詩一樣,橫看成岭惻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羅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o

波浪理論始創人艾略特,通過研究大量的股市圖表資料,從中發現市場的走勢規律,就是市勢的發展呈波浪起伏的形態,其最基本的形式是順流五段浪和逆流三段浪。順流五段浪稱為推動浪,用羅馬數字I II III IV V和阿拉伯數字12345表示不同的波浪等級。逆流三段浪又稱為調整浪,用英文字母大寫ABC和小寫abc表示不同的等級。
 

有些專家把波浪理論說得很「玄」,讓人感到莫測高深。其實波浪理論只有兩條鐵律,其一是推動浪中4浪不能與1浪重叠,其二是推動浪中的3浪多是最長的一段或者起碼不能是最短的一段。只是符合這兩原則;對於市勢就隨便你怎樣去數,當然數對與數錯最後得交由市場去裁判。
 

推動浪因為4浪沒有和1浪重叠,並且具備明顯的3浪,所以能顯示出市勢的主流方向。投資於方向不明的市場獲利必遠遜於方向明顯的市場,因此投資者運用資金時應該知所趨避。
 

 
[center]一而再  三而竭  ( 4 )[/center]
推動浪具有以下幾個原則:
①第2浪調整不能低於第1浪起點;
②第3浪最長,起碼不能最短;
③第4浪不能低於1浪浪頂;
④第5浪允許失敗;
⑤第5浪有時演變成斜線三角形;
⑥第1,3,5浪之中允許其中一個波浪出現延伸;
⑦如第3浪出現擴延浪,則第5浪與第1浪的長度相若;
⑧通常5個波浪在同一平行通道之中,直到出現明顯突破為止。
⑨當推動浪無法判別是那一段浪擴延時,通常以九段浪為終點。
因為推動浪中有擴延浪,又允許存在失敗5浪,因此數浪看似簡單,其實也相當複雜。
[一而再,三而竭]的意思是: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互相對立而存在的,只要有一,必定有二,一和二的互相作用產生三,三出現之後,整個過程(段落)就會完結。


[center]最 好 賺 是 C 浪 / 3浪   ( 5 )[/center]
波浪理論用波浪標明市勢的趨勢。市場是由人組成的,每個不同的趨勢的階段,都有不同的參與者以及不同的市場情緒,而波浪理論用不同的符號給予高度的概括,細心分析對制定投資策略很有幫助:
1 浪出現時離底不遠,其時市勢低迷,有內幕消息人士或荘家最有勇氣在低點收集。

2 浪是由於慣性的沽壓造成,市場以為熊市仍未完結,所以2浪的調整較深,但仍未破前次低點。

3 浪由聰明人士帶頭吸納,普羅大眾跟風,於是出現爆炸性的升浪。

4 浪是遇到明顯的阻力,先行的投資者已開始獲利回落,但市場情緒未曾逆轉,所以回落不多。

5 浪是大戶再借好消息推高派發,市場樂觀情緒彌漫。

A 浪是壞消息公佈,引起急跌,B 浪是遲來的人士接受了火棒,C 浪以急劇下跌收場。

 


[center]贏 5 浪      要 小 心  ( 6 )[/center]
一般市勢,4浪多拒絕回落,而提早摸頂的人士多被跟著而來的5浪所殺傷。波浪理論指出4浪和2浪都屬於調整浪段,兩者的波浪形態有交替出現的時候。如果2浪是簡單的abc之字形形態,4浪多數是較為複雜的三角形形態,(三角形可拆成5段浪,用abcde符號表示,每段浪由更小的a,b,c三段浪組成。)
在4浪一段不太短時間(約1-2個月以上)內,投資大眾習慣了跌不下去的感覺,繼續入市吸納和持有大量好倉是很危險的事。因為4浪時間越長,5浪的上升力度就越受影響,甚至5浪會以失敗告終,(即是5浪頂低於3浪),而波浪理論是允許5浪以失敗形態出現的。因此5浪久待不來就得小心。如出現失敗5浪將意味後市很惡劣,因為大戶利用群眾的期待,(譬如等待好消息公佈)巧妙的進行大量的派發,好消息的公佈就是大跌的開始。做錯方向投資者應盡早覺悟以及反倉沽空,或者有可能追回損失。

 
 
 
 

{#1313.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