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住臨屋區

2010/12/02 00:49:04 網誌分類: 報章舊作
02 Dec

    8年前和母親申請來港與父團聚獲批下,歡天喜地的踏上赴港之路.抵港以後,才知悉父親居港10多年來都住在臨屋區,並非我一直所以為令人目眩的高廈洋房中.事實不容改,只可暫棲陋舍,但求能容身便足矣.

    然而,事情卻非如斯簡單.讀書時期,同學間偶爾問我所居何處,往往令我感到羞於啟齒,盡量迴避,或只告之電話號碼以聯繫.若然直言不諱,例必引起別人以奇異眼光待我,難免會有諸多煩厭,好奇的追問.當然,自尊心的作祟也是我不願坦言相告的原因.

    後來,有緣與一班教友交往,接觸.憑著信仰,我逐漸能排除因居在臨屋區所產生的自卑感.朋友間再有問起時,我可以大方無懼而告之,毋須再絞盡腦汁去撒謊,圓謊.

    踏進社會工作,發覺人與人之間均以金錢,利益掛帥,已找不見真善美這回事.見你不慎絆倒在地,不踏上多幾腳才怪.正由於此,使我在同事間不自覺的盡量保持著緘默態度,實行少言為妙,以防稍露了蛛絲馬跡讓人知道自己是住臨屋區,徒招旁人的恥笑話柄或閒言閒語.

    其實,居在臨屋已久,對於面積狹窄,環境嘈雜早已見怪不怪,故已逐漸的適應和接受了眼前的一切.反正此處交通方便之極,租金又全港特廉,我可住得挺樂的呢!


1996.9.11  明報副刊

回應 (2)
我要發表
心之
心之 2010/12/03 16:11:52 回覆

凡事有利有害,別人看到的可能只是一面,自己感愛到的也許是另一面。

屋細都有好處,一家人會親厚些。+1

2010/12/02 00:54:38 回覆

有臨屋住都好,都不錯喔,話哂一家人有自己的空間。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