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數已跌破頭肩頂脛線22800點,怎辦。

2010/12/17 01:28:3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7 Dec

人民銀行為紓緩通脹壓力,今年以來六度上周小川指加息是兩難選擇壓力比伯南克更大歐洲危機進一步冷卻投資氣氛,港股經上日一跌,今早輕微低開25.57點,報22949.78;國企指數報12606.34,高開21.30點。內地股市震蕩小幅收低收跌,金融股疲軟拖累指數,短線指數或維持整理格局。A股疲軟給港股帶來一些拖累,但港股顯然反應過度。上午段還能維持在22900附近窄幅震蕩,午後獲利回吐心理佔據上風,震蕩下行,跌幅明顯擴大,收報22668,跌306點;國指跌150點,收12434。成交762.7億元。
調存款準備金率,並加息一次,人行行長周小川接受央視專訪時坦言,央行在加息問題上存在兩難選擇,他舉例說,當匯率升高時,出口商可能抱怨,而進口商說認為有好處;他又說,自己的工作挺難做,自己壓力比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更大。
周小川作為大國的央行行長,全球矚目,牽一髮而動全身,影響全球,少一點定力都不能,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要平衡各方利益并非易事,祝他勞逸結合,有時學下佛理,念下心經,也能解除壓力。
恒生指數近來不停急瀉,所謂歐猪再度危機,西班牙主權有可能被降級,但是歐洲反應不大,美股不跌反日日上升,又怕大陆通脤過熱加息,但是大陸股下跌也不多,唯獨港股爆散,二天大跌七百多點,不知何故,或有本港大戶摸透年尾人人以為粉飾厨窗例升,特等夾好倉?或見這二年例牌在十一月就開始下跌,連跌數月,有大戶提早獲利離場,然後到明年二.三月再在低位入平貨,如意算盤是否能打響?每逢例牌的東西到最後就會變化,不會再重復第三次。
今年恆指如無法重上24800點,只是原地踏歩,或下跌,與2009年大升不可同日而語。
看來今年冇物人能在股市賺到錢了,甚至虧本,唯有長線投資者;在2009年持貨到如今的才賺錢。
恒生指數已跌破頭肩頂脛線22800點,能否會跌至量度跌幅20500點?關鍵在於22500點左右會不會反彈,反彈後力度.和成交量充不充實?
{#32321.gif}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12/17 11:27:57 回覆

長搾冇壞,必然會升上去,現在只是大戶在玩嘢,不過基金結算必定是在本年十二月尾結算,計清基金賺多少,然後收傭金,相信不會在1月尾結算的。

2010/12/17 10:07:14 回覆

只有繼續持貨, 再坐多會

希望一月會好, 基金年結在年尾, 定一月尾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