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解女命骨髓賦

2010/12/19 00:28:13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19 Dec

註解女命骨髓賦

府相之星女命躔,必當子貴與夫賢。
午宮安命二星坐守,甲生人合格。子宮安命二星坐守,己生人合格。申宮安命二星坐守,庚生人合格,必受榮膺封誥是也。

廉貞清白能相守。
此星未宮安命,甲生人合格。申宮坐命,癸生人合格。寅宮坐命,己生人合格,俱為上局。

更有天同理亦然。
此星寅宮坐命,甲生人合格。卯宮坐命,乙生人合格。戌宮坐命,丁生人合格。巳宮坐命,丙辛生人合格。亥宮坐命,丙壬生人合格,而主富貴。

端正紫微太陽星,早遇賢夫性可憑。
子巳亥三宮安命,二星座守不加殺主富貴。

太陽寅到午,遇吉終是福。
午宮安命太陽坐守定主富貴,陷地平常。

左輔天魁為福壽,左弼天相福來臨。
四星諸宮得地,如身命值此座守,定主福壽榮昌。

祿存厚重多衣食,府相朝垣命必榮。
祿存諸宮守命並見紫府武曲三合守照,不富即貴。惟寅在申、申在寅,為朝垣之格,甲庚生人上局,辛乙生人次之。丙戊丁己壬癸生人,遇巳亥子午安命不吉。

紫府巳亥相互輔,左右扶持福必生。
巳亥二宮安命,遇紫府左右守照沖夾,更兼化吉星多,富貴必矣。

巨門天機為破蕩。
寅卯申宮安命巨機逢之,雖為旺地,然終福不全美,或富貴不免私情,如居陷地下賤。

天梁月曜女命貧。
巳亥安命天梁值之。寅辰安命太陰值之,縱使貞正衣祿難遂,如陷地則主下賤。

擎羊火星為下賤。
此二星守命旺宮猶可,但刑剋不免耳。如居陷地加殺主下賤,不然則夭。

文昌文曲福不全。
此二星宜男不宜女也。

武曲之宿為寡宿。
此星宜男不宜女,如值太陰得令三方吉拱可為女將。如陷地遇昌曲加殺則主孤寡。

破軍一曜性難明。
此為孤獨淫佚之星,女人不宜,加四殺必因奸謀夫,因妒害子,不然則為下婢娼妓可也。

貪狼內狠多淫佚。
此名為桃花,乃好色之星,不容妾婢,心有嫉妒,因奸謀夫害子,縱不至此之甚淫佚最驗。

七殺沉吟福不榮。
此將相之星,若居廟旺,主為女將。祕云機月寅申女命逢,惡殺加之淫巧容,便有吉化終不美,偏房侍奉主人翁。

十干化祿最榮昌,女命逢之大吉昌,更得祿存相湊合,旺夫益子受恩光。
如命坐化祿,又得祿存沖合,或巡逢或同宮,皆主命婦之貴,不然亦主大富必生貴子。

火鈴羊陀及巨門,天空地劫又相臨,貪狼七殺廉貞宿,武曲加臨剋害侵。
大抵此等星女命不宜逢,如內逢一二亦主淫賤,若並見之,主下賤貧殀之命矣。

三方四正嫌逢破,更在夫宮禍患深,若是本宮無正曜,必主生離剋害真。
此諭前數星之中,惟七殺三方四正身命夫宮俱不宜見,見之者依此斷。

已上論賦俱係看命之法,條條有驗,宜細玩味,得之於心,其富貴貧賤榮華壽夭,了然在胸坎矣。


註解太微賦

祿逢衝破,吉也成凶。
假如身命宮逢祿存,或三合有祿,卻遭忌星衝破,反為凶兆。如限步到祿位,凶星同聚,亦為凶斷也。

馬遇空亡,終身奔走。
假如甲生人之截路空亡在空亡在申,傍空在酉,若安命在申,主人終身奔走宜僧道。凡馬有闌有鞍則為吉,則有停止,無闌者則為散馬。

生逢敗地,發也虛花。絕處逢生,花而不敗。
假如年納音水土長生在申,申乃金星為本宮之主,若安命在酉,酉為水土所敗之地,又加刑耗忌凶,雖發亦主虛花。假如水土人安命在巳,巳為水土所絕之地,卻得金星生於巳,金又得生水不絕,為母來救子之理。巳中丙火乘旺,火又生土,雖寅申巳亥為四絕又為四生,故曰五行絕處即是胎元,生日逢之又名受氣。

星臨廟旺,再觀生剋之機。命坐強宮,細察制化之理。
假如水土生人墓庫在辰,若與財帛同度謂之財庫,若官祿同度為官庫,祿存同為天庫,耗殺同為空庫,與遷移同為破庫,一作劫庫,凡辰戌丑未為四墓庫,此亦納音上取。

日月最嫌反背。
假如日在酉戌亥子丑,月在卯辰巳午未,皆為反背。仍看上弦下弦,月在下弦望日吉,下弦晦日凶。若日月同垣,便看人生時,日喜太陽,夜喜太陰,方可論禍福。日月反背,皆主人父母不得力,無情之義。

祿馬最喜交馳。
假如甲祿在寅,而申子辰馬亦在寅,遇此得地,謂之祿馬交馳。但命身居祿馬同鄉,吉星入垣為馴馬,遇刑、殺同垣為負尸馬。與火同為戰馬,逢空亡為困馬,絕地為死馬,化忌同垣為病馬,主奔波勞碌也。

空亡定要得用,天空最為緊要。
假如身命宮,惟金空則鳴,火空則發,二限逢之反為福論。若水空則泛,木空則折,土空則陷,為禍矣。

若居敗地,專看扶持之曜,大有奇功。
假如命在敗絕地,遇祿存祿主扶持吉。

紫微天府,全依輔弼之功。
假如命遇紫府,又得輔弼守照,終身富貴。紫微天府為南北斗之主,左輔右弼為之佐。

七殺破軍,專依羊鈴之虐。
假如命遇七殺破軍,又會羊鈴守照,擎羊鈴星皆助惡虐之星也。

諸星吉逢凶也吉,諸星凶逢吉也凶。
假如身命三方遇吉多凶少則吉,凶多吉少則凶。仍要看吉凶星得垣失陷,與生剋制化,以定禍福。

輔弼夾帝為上品,桃花犯主為至淫。
假如命身二宮紫微與貪狼同垣,男女奸淫,用計施機,若得輔弼夾帝,貪狼受制,則不拘此論。

君臣慶會,材善經邦。
假如紫微守命得天相昌曲、天府得天同天梁相助,紫微得夾,為君臣慶會,逢之無不富貴。但有金星與刑忌囚耗同度,謂之奴欺主、臣蔽君,反為禍亂也。

魁鉞同行,位居台輔。祿文拱命,富而且貴。
假如魁鉞守身命,兼得權祿昌曲吉曜來拱,無不富貴,但有刑忌相沖則平常,只宜僧道。

日月夾財,不權則富。
假如日月夾財帛命宮 又得吉曜相扶則富貴全美,加羊陀刑忌沖僧道宜之,俗人則不為美。

馬頭帶劍,鎮禦邊疆。
假如午宮安命,有天同貪狼擎羊,丙戊人逢之化吉,雖以羊刃在命亦為美論,富貴皆可許也,只是不耐久。

刑囚夾印,刑杖惟司。
假如身命有天相,卻被羊貞夾之,主人逢官非受刑杖,終身不能發達,只宜僧道。

善蔭朝綱,仁慈之長。
假如天機天梁守身命,兼化吉相助,以為官貴之論也,加刑忌耗殺,僧道宜之。俗人則不宜矣。

貴入貴鄉,逢之富貴。
假如身命遇有貴人,又兼吉曜權祿來助,逢之無不富貴,限步逢之亦主發福。

財居財位,遇者富奢。
假如紫微天府武曲居於財帛之宮,又兼化權祿及祿存,必主富奢,二限若逢,大主發跡。

太陽居午謂之日麗中天,有專權之貴、敵國之富。
假如身命坐於午宮遇有太陽,庚辛生人日生時者,富貴全美。女人逢之旺夫益子。封贈夫人

太陰居子號曰水澄桂萼,得清要之職、忠諫之材。
假如身命坐於子宮遇有太陰,丙丁生人夜生時者富貴全美,心無私曲,有忠諫之材。

紫微輔弼同宮,一呼百諾居上品。
假如紫微居於身命,有左右同宮來扶持富貴,以終身全美之論。

文耗居寅卯,眾水朝東。
假如身命居寅卯,遇昌曲破軍,卻有刑殺沖破,一生驚險,限步到此,需逢吉則平,遇凶更不吉。終身辛苦,費心勞力。

日月守不如合照,福蔭聚不怕凶危。
假如日月守身命,雖會吉曜不為全美,如逢凶星定有凶災。如是三合於命身又兼化吉,以為全美論。蔭福即天梁天同,如在身命逢吉不怕凶災,便有刑忌不論也。

貪居亥子名為泛水桃花。
假如身命坐於亥子遇貪狼,逢吉曜以吉論,如遇刑忌,男為浪蕩女淫娼。一云貪狼遇羊陀在亥子名為泛水桃花,男女皆貪花戀酒,有吉曜方吉。

刑遇貪狼號曰風流綵杖。
假如貪狼羊刃同垣身命於寅宮,主為人聰明,更主風流,若遇閑宮則平矣。一云貪狼陀羅在寅宮號曰風流綵杖。

七殺廉貞同位,路上埋屍。破軍暗曜同鄉,水中作塚。
假如身命得二星守之,加化忌耗殺,亦依上此斷,或在遷移宮亦然。暗曜指巨門,亦同上斷。

祿居奴僕,縱有官也奔馳。
假如身命宮星平,奴僕宮又得祿存及權祿吉曜以為美論,只是勞碌。

帝遇凶徒,雖獲吉而無道。
假如紫微守身命,遇有權祿刑忌同位,雖吉無凶,只是為人心術不正。

帝坐金車則曰金轝捧櫛,福安文曜謂之玉袖天香。
假如紫微守命午宮,前有吉曜者,謂之金轝捧櫛,逢刑忌平常。福德宮逢昌曲吉曜來扶,必當大權之職,廟堂朝尊。謂之玉袖天香。

太陽會文昌於官祿,皇殿首班之貴。
假如太陽會文昌於官祿宮逢吉曜富貴全美,必作宰相之職。

太陰同文曲於妻宮,蟾宮折桂之榮。
假如太陰文曲會於妻宮,又兼吉曜來扶,限步又逢至此,男主折桂,女招貴夫男招貴妻。

祿存守於田財,則堆金積玉。
假如祿存星守於田財二宮主大富。

財蔭坐於遷移,必巨商高賈。
財即武曲,蔭即天梁,此二星或一化權祿與吉曜坐於遷移宮,必作巨商高賈。若加刑忌殺湊平常。

殺居絕地,天年夭似顏回。
假如命坐寅申巳亥,逢七殺加刑忌,又值其處所絕,縱有吉曜合照,限臨則凶矣。

貪坐生鄉,壽考永如彭祖。
假如寅午戌生人命坐寅,巳酉丑生人命坐巳,亥卯未生人命坐亥,申子辰生人命坐申,逢貪狼又同吉曜者以為吉論。

耗居祿位,沿途乞食。貪會旺宮,終身鼠竊。
假如耗星守官祿宮又逢刑忌,及寅午戌生人命坐午,巳酉丑生人命坐酉,亥卯未生人命坐卯,申子辰生人命坐子逢貪狼命主貧薄是也。

忌暗同居命宮疾厄,困弱尪羸。
假如身命宮疾厄宮逢巨門羊陀,為人貧困而體弱,終身不旺發達之論,忌乃陀羅,暗乃巨門。

凶星會於遷移相貌,刑傷產室。
假如刑忌火鈴守於遷移相貌,必值身體殘疾,祖業破蕩,奔波勞碌之命也

刑殺會廉貞於官祿,枷扭同流。
假如刑殺廉貞守官祿之宮,流年二限到此,不為禍患定遭刑憲也。

官符夾刑殺於遷移,離鄉遭配。
假如流年官符與當生官府夾刑殺於遷移之宮,太歲小限若到此,必遭刑貶配離祖之論。

善福居空位,天竺生涯。
假如身命居於空位,天機天同三合正照必主人僧道。逢吉福厚,逢凶定作僧道之命,不為美論也。

輔弼單守命宮,離宗庶出。
假如身命無正曜只有左右守照,必難為父母自小離宗。偏防庶出為美論也。

七殺臨於身命加惡殺,必定死亡。
假如命坐七殺,流年太歲刑忌併臨,必主災病官非口舌之論。

鈴羊合於命宮遇白虎,須當刑戮。
羊鈴刑殺坐於命宮,流年白虎到臨當年必主官非,破財主災小口亡可免災也。

官府發於吉曜,流殺怕逢破軍。
刑忌羊火守於身命,運逢吉曜發財,流年太歲小限逢惡曜必為凶災也。

羊鈴憑太歲以引行,病符官符皆作禍。
假如身命逢羊鈴坐守,流年太歲逢此作禍矣,如命有犯病符官,太歲亦到主官非口舌。

奏書博士與流祿,盡作吉祥。力士將軍同青龍,顯其權勢。童子限如水上泡漚,老人限似風中燃燭。
言流年凶惡相併故也。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12/19 19:32:36 回覆

多謝支持;

2010/12/19 10:04:39 回覆

 
1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