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是末日?;

2010/12/29 00:04:45 網誌分類: 流年預測未來時世吉凶
29 Dec
看到大家在網路上吵著2012末日
抱歉我得說一句很直接的話2012信者恐懼,不信者自在"
世界末日的傳聞 我們已經經歷了不少首先,某外國人出了書,某知名外國電視台,聯合起來,打算炒作2012,由於受到某些商業團體和不法宗教集團的支持,因而過度渲染,幕後謀取暴利。
外國那些偉大的學者,請各位好好調查他們的背景,我可以明講有的只是歷史學家,講明一點是個很熟知歷史文化的人士。
最有名的是馬雅預言,說明2012地球進入光子帶,很抱歉
【以下引用novus大大】
1.沒有任何科學家曾經觀察到光子帶,也沒有可信賴的實證。
雖然這些網路傳聞都會搬「科學家」出來,不過從來沒看過哪位科學家、用何種研究法、又法表在何處。不用說,這些不知名的科學家九成九是虛構的。
2.目前網路上對光子代的說法不僅不合乎現實,而且還非常可笑。
太陽系繞昴宿星團公轉?呃.....1850年時確實有些人這樣想,不過這個假說很久很久以前就被揚棄了。現在已知太陽系並未繞昴宿星團任何一顆星公轉,看來有些人的天文知識還停留在 19 世紀。
3.光子帶(如果有資格被稱作預言的話)已經槓龜三次以上。1992年就槓龜一次。
最有名一次是有位 Sheldan Nidle 在著作《你正成為一個宇宙人》當中說光子帶會在1996年來臨,不過呢..... 如果我沒弄錯的話,今年已經是2009年了。
現在網路上的相關垃圾新聞都是從這本書抄出來的,唯一不同點,只有將原書的日期從1996 改成 2012 而已。如果2012還是沒發生,他們搞不好還會延長賞味期限。
有人相信聖經排列,但是聖經排列又是什麼?
依據聖經排列,之前1996年是末日,過了,接下來,考古學家研究出1997年,過了,後來又改口1998年,過了,然後做有名1999年曾經造成大恐慌,過了。
再來2千年呢?有人說算出精準的密碼2千年為真實的世界末日,世界電腦數據混亂,核彈會被引爆,電腦錯誤,過了。
2007年有很多宗教說2007年外星人迎接,什麼事都沒有。
知名未來人John titor還預言到203X年以後,不是2012年就沒了嗎??
還有很多知名預言家都預言到了204X 206X年
這2012只是一個謊言的拆穿及美國電影宣傳手法
出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09041205827
不論中國及歐美國家都出現過末日預言,然而在地球另一個角落,居住在中美的瑪雅人,也在本身的曆法出現末世預言,並說在二○一二年是世界末日,大家又會相信嗎?
古代瑪雅祭師所編寫的末日時間表
唯獨是西方的《聖經》,以及受中國的《推背圖》,仍受到部分人的重視,《聖經》的「啟示錄」和《推背圖》的第六十個卦象,都分別預言世界末日,但並沒有末日的時間,可是在美洲的瑪雅人,亦對世界末日作出了預言,在曆法上註明了世界末日的時間表,地球會在二○一二年毀滅。
雖然很多民族都有末日預言,但為何瑪雅人所說的末日預言,會受到人們的重視,原因是瑪雅曆法的計算,非常準確,從瑪雅人的曆法得知,他們早已知道地球公轉時間,是三百六十五日又六小時又二十四分二十秒,誤差非常之少。另外對於其他星體的運行時間,在計算上亦非常準確,對於數學上「○」的單位數字,早在三千年前,瑪雅人已經使用,科學家不由得不對瑪雅的文化,感到驚訝,尤其是部分預言,都確信瑪雅人所說的末日時間,必定會在本世紀來臨。
瑪雅人預言二○一二年是世界末日,太陽亦會消失。
最近看到了又有些人說到2012年是世界的末日。為什麼?因為考古學家們說的瑪雅文明的預言。
預言中說到公元2012年地球會發生完全的變化,進入新的時代。但是我要說的是瑪雅人說的進入新的時代不是說世界要毀滅了,他們有我們不能理解的科學作為根據提出預言。我們不要認為是世界末日,因為瑪雅人也沒有預言2012年是世界末日。
出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42200416
該板有一篇文章:2012末日已證實,我有個問題,文章內提到預言汽車、飛機、希特勒!?
有沒有證據或是新聞...之類的,我不是想推翻,大家都想了解事實。
有興趣請點:http://tw.myblog.yahoo.com/jw!q4jyA9iREQNsWiOXOH61OMtNNw--
世界末日討論~2012!?
問題不在於末日何時發生,而是怎麼發生
十大末日論 UFO入侵機率僅1%
法國    西南部的比加哈什村(Bugarach village),正準備應付末日論人士湧入,因為有人流傳,世界末日會在2012年發生,而這個風景如畫的村落,將是唯一倖存的地方。英國    《每日電訊報》根據既有的證據,檢視了最熱門的10種世界末日說法,並研判其發生機率。

1. 外星人入侵(可能性:1%)

杞人憂天。研究員發現,每當地球遭受威脅的疑慮升高時,擔心外星人攻擊的恐懼也往往隨之提高。

2. 小行星    和地球相撞(可能性:2%)

同樣是沒憑據的杞人憂天。

3. 太陽引發大災難(可能性:3%)

有末日論者認為,2012年12月,太陽發出的巨大火燄或噴發的氣體會吞噬地球。但這類太陽活動的威力,未強到足以毁滅地球。

4. 地球磁極互換(可能性:1%)

一種末日論是,地球的南北磁極很快就會互換,造成地球轉動方向逆轉,引發災難。但地質學家認為,即使地球兩極確有可能會大幅偏移,也要在100萬年後才發生。

5. 超級火山爆發(可能性:10%)

超級火山爆發會把大量有毒氣體噴入大氣層,導致全球陷入類似核戰後的核冬天。但沒證據超級火山爆發短期內會發生。

6. 第3次世界大戰(可能性:15%)

有人認為兩韓對峙可能成為第3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儘管朝鮮難測,但中美俄政府不顧後果一戰的可能性甚低。

7. 大規模死傷的恐怖襲擊(可能性:20%)

明年是九一一    恐襲10周年,但沒迹象顯示蓋達已擁生化核武,但始終有人擔心極端分子會推翻巴基斯坦政府,取得核武。

8. 石油衰竭(可能性:40%)

全球石油何時耗盡,仍是眾說紛云,各國仍有機會及時發展再生能源。

9. 蜂群衰竭(可能性:70%)

2008年冬,美國    有逾三分之一的商業蜂房因蜂群衰竭失調而消失,蜂蝨、殺蟲劑以至氣候變化都被疑是元兇。若沒有蜜蜂,許多農作物也會滅絕,引發糧荒。

10. 環境浩劫(可能性:70%)

氣候變化令不少地區生態受破壞,出現極端天氣。

中央社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12/27 00:39:04 回覆

三、地球的年代

不計時間的長短而僅注重事件發生年代的早晚,也就是決定新舊的基準,所測得的年代稱為相對年代;另一個推斷基準,則是計算某事物或某現象的發生年代及持續時間的長短,由此法測得的年代稱為絕對年代。相對年代可藉地層疊積原理和化石得知,而決對年代則是利用含有放射性元素的岩石得知。

我們可以從地層條紋的狀態推測沉積地的天然環境,並進而編製詳細的地質年代表,這種推測的基本原理稱為地層疊積原理。地層疊積原理指示疊積的地層中,上部地層較在下者新。

由化石判斷年代:所謂化石廣義地說,是指生存於古生物遺體或其生活遺跡,其實化石不一定像岩石那樣堅硬,一九0一年人們曾在蘇俄的柏約索夫卡河岸,挖掘出一隻被冰凍了的猛瑪象,這隻猛瑪象的胃中仍殘留著尚未消化的食物,而這也算是化石。除此之外,動物的排泄物和巢穴的遺跡也屬於化石。

有助於測定年代的化石,我們稱之為指標化石生物,依種類的不同,演化的速度各異,分布的範圍也廣狹不一,如紡錘蟲之種類個數極多的古生物較適於拿來做比較研究,反之,數量較小者則不便於比較研究。

隱生元和顯生元是依岩層中,無脊椎動物化石,尤其是三葉蟲化石是否大量出現而劃分的兩個最大地質時代單位;前者約四十億年,後者約六億年,古生代和寒武紀等屬於後者。

 

k98
k98 2010/12/27 00:36:42 回覆

 

大氣的起源          earthlims.jpg (2318 bytes)地球的大氣層

大量的氣體包圍地球形成大氣層,最初,這些氣體由氮氣和二氧化碳組成,但是當構造簡單的生物形成之後,它們就把二氧化碳轉變成供我們呼吸用的氧氣,而人類和動物呼氣的時候,又會把二氧化碳排入空氣中。

在原始的大氣中,氧的含量很少,二氧化碳則非常多。因為氧的含量極少,所以地球表面,風化侵蝕作用中的氧化作用並不太多。後來氧含量之所以大量增加,必是因為綠色植物出現於陸地上的緣故。

由於藻類的光合作用,造成空氣中二氧化碳分解,而使氧含量增加。相反地,大量的二氧化碳,除了因光合作用被分解外,並沉澱成為碳酸化合物,形成石灰岩或白雲石。

至於目前包圍著地球的空氣,是由一些固定氣體、變動氣體及固態或液態微粒混合而成,最主要的成份是氮和氧,幾乎占全部空氣的百分之九十九,其餘是少量的氬及含量變化較大的二氧化碳、臭氧和水氣。

現在的大氣層可以保護我們避免受到陽光中紫外線的直射,以及流星墜地時所造成的傷害〈流星大部分都在外層的大氣中燒燬〉。

 

 

地球形成早期還不穩定,地殼還很薄,且時常會有岩漿活動或火山活動發生,原本在岩石中的結晶水和吸附水因受熱而離開礦物,經由岩漿活動或火山活動變成溫泉湧出至地面或成為火山氣體中的水汽湧出地表,然後再經由凝結降水到地面並匯聚成海。

海水有鹹味是因為含有大量的鹽分,有一種說法是原始的海中已含有鹽分,然而另一種說法則認為,開始時海水並沒有鹽分,但是,河流溶解了陸地上的鹽分,並將之帶入海水中經年累月下來,海水才有了鹹味。部分人認為,原始海的海水量和現在的海水量差不多,然而有人則以為遠在古生代或自中生代之後,海水才突然增加。

若由生活在海裡的古生物生理及身體構造來推測,則海水鹽分的濃度及海水量,在原始海時即已大致決定。其後,隨著歲月的流逝,鹽分及海水量自然慢慢地增加。

海水中所含各種鹽類的總量,稱為鹽度。目前一般海水的鹽度為35 0/00 ,也就是每千克海水中約含35克的鹽類。各地海水的鹽度雖然各有不同,但其中所含各種主要鹽類對總鹽量的比例卻大致相同。

k98
k98 2010/12/27 00:34:21 回覆

 

一、地球的誕生

   大約五十億年前,一個由塵埃與氣體形成的星團,在太空中緩慢地旋轉著。由於本身引力的緣故,這些物質便漸漸凝聚起來。當雲團愈縮愈小時,旋轉速度便愈快,中心部分的溫度也變得愈高。

 

這個溫度極高的核心,形成了一個熾熱的星球,它就是我們的太陽,而在核心的外圍,塵埃和氣體聚集成岩塊和各種石頭。

 

同時,這些岩塊和石頭也和太空中剩餘的氣體結合,逐漸演變成太陽系中的各顆行星,而「地球」便是其中之一。

 

原始地球和現在地球大不相同,形狀像個馬鈴薯,後來在小行星、小隕石的撞擊下,逐漸變大,並產生高溫,將地表熔成岩漿。

 

不過,原本含在小行星內的水分也因而散逸出來,凝結成雲,替地球帶來蘊育生命的海洋。

 

降雨前的岩漿高溫,使得地球內部熔化,所以像鐵、鏻等較重金屬朝內部集中,形成了地心,而較輕的鈣、鎂矽化物則向外,形成地函,地函在熱對流作用下,產生岩漿,再浮出地表,冷卻後就變成了地殼。

  36-1.jpg (20982 bytes)

k98
k98 2010/12/27 00:33:10 回覆

四、地球的歷史

地球誕生至今約有四十五億年之久。

從地球誕生的四十五億年前到六億年前之間稱為前寒武紀,因其在古生代寒武紀之前而得名。原本前寒武紀意味著一個沒有化石、沒有生物的時代,但是後來卻發現這個時代也有生物的存在。

最古老的生命遺跡是三十億年前藍綠藻菌的單細胞化石,而所謂的隱生元就是地球誕生之後長達四十億年的地質時代,由此可見隱生元與寒武紀的時代意義並沒有什麼差異,自然也可證明當時地球上已經有生物的存在。

地質學家曾在澳洲南部的地層中發現了許多前寒武紀晚期的難得化石群,統稱為伊底亞卡拉化石群,其中包括蠕蟲、腔腸動物等化石。前寒武紀的種類和個體數量都很少,在寒武紀的化石中,所辨認出來的生物都是生活在海中,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這時代有陸上生物的存在。

初期〈寒武紀與奧陶紀〉漫長的前寒武紀結束後〈約六億年前〉便進入了古生代,此時期的化石數量和種類突然增加,原因是當時有極適於生物生長的海洋與氣候等環境條件,也有人認為是當時由易於保存的矽質和石灰質構成的生物數量較多,才會有許多化石遺留下來。但不論原因為何,此時的生物都生活在海中,除了前一時代的原生動物、海綿動物之外,三葉蟲〈節肢動物〉、筆石〈原索動物〉等紛紛出現,鸚鵡螺屬於軟體動物,是古生代中極具特色的生物,古生代早期極為繁盛,晚期以後為菊花石所取代。

中期〈志留紀與泥盆紀〉此時期發生了兩件大事,其中之一是最原始的脊椎動物─魚類,大為繁榮,尤其是在泥盆紀為最,因此泥盆紀也被稱為「魚類的時代」古代的鯊魚及肺魚也出現於此時代;另一件大事是生命的首次登陸,即陸地上生物的出現最早登上陸地的是低等羊齒植物〈石松類〉中的裸蕨,但裸蕨的根及葉尚未完成,其根近似地下莖,葉則只能說是地上的棘。儘管如此,類似的低等植物群,仍陸續地出現於各地的沼澤地。

末期〈石炭紀與二疊紀〉此時地球上的環境已有了相當大的改變,特別是在陸上。隨著裸蕨成功地登上陸地,其它的羊齒類也紛紛效尤,並且逐漸適應了溫暖潮濕的氣候而大量繁殖,現在世界上的煤炭大多是這時期的林木被埋在地下所形成的。在泥盆紀便已出現的內鼻魚類已演化到有支撐身體的硬脊骨,不過胸鰭和尾鰭尚在演化成前肢及後肢骨骼的準備階段中,接著,便從內鼻魚類的新翼魚首度演化成兩生類魚石螈。

從距今二億二千五百萬年前到六千五百萬年前間為中生代,此時期的大事是爬蟲類的繁榮。雖然兩生類在泥盆紀和石炭紀中已成功地登陸,但是若沒有水仍不能生存,而爬蟲類為脊椎動物,也是第一種離開水也能生存的動物。 現今的爬蟲類的種類大概有蜥蝪、龜、蛇、鱷魚等四群,到了二疊紀因古生代末期發生了激烈的造山運動,使得陸地面積擴大,於是內陸氣候便開始趨向乾燥而形成了沙漠;高山頂則為冰河所覆蓋,有時甚至連山麓也出現發達的冰床,進入了中生代以後,這種情形還持續著,當時生物的適應方法有二:一為演化成能忍受乾燥氣候的身體結構,結果出現擁有堅硬皮膚或鱗片,並且產下有硬殼之蛋來繁衍種族命脈的陸生爬蟲類;另一個方法則是發展成魚龍一般,回到海中重新適應海中的環境。

進入侏羅紀以後爬蟲類更加繁盛了,特別是恐龍類,已經有了龐大壯碩的體型,其中又以雷龍的體型最為巨大,除了回到海中的魚龍外,有些恐龍也演化到空中去,不過這類恐龍在演化的過程中分為兩群:一群為翼龍,以爬蟲類原有的型態演化到空中,但到了中生代就會滅絕;另一群則演化成與恐龍類大不相同的鳥類─始祖鳥,介於恐龍和鳥類之間的重要生物。

菊石為中生代的代表性海洋動物,雖然不及恐龍那麼引人囑目,卻是研究中生代世界的重要線索,因為菊石的數量多,分布範圍又廣泛,中生代最繁榮的植物便是以蘇鐵、銀杏為代表的裸子植物。哺乳類最早出現在三疊紀末葉,不過體型甚小,構造原始,再加上當時恐龍遍布,發展受限,直到中生代末期,恐龍滅絕後,才得以成為新生代最重要的動物。

從六千五百萬年前到現在屬於新生代。從中生代末期到新生代間,這個帶狀地域,由於阿爾卑斯造山運動而隆起形成了高大的山脈,使得地球各地氣候更趨複雜,沙漠地帶、草原地帶與森林地帶,也跟著出現對於急遽變化的氣候,爬蟲類的身體構造似乎無法適應,而恆溫動物則比較能適應;另外以堅實子房保護種子的被子植物,對生活環境的適應力,就要比種子裸露於外的植物強得多。由此可知,哺乳動物和被子植物成為新生代生物界的主角並不是偶然間造成的。

新生代有「哺乳類時代」之稱,由爬蟲類演化成鴨獺類、袋鼠類,甚至食蟲類〈鼴鼠〉哺乳類意指以乳汁哺育幼兒的動物,比起爬蟲類的產卵法和鳥類以自己體溫孵蛋的方法,哺乳類在母體內孕育成胎兒,可能遭受到外敵侵害的機會就小得多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