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核、防輻射?提供保護要訣

2011/03/27 12:42:1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如何防核、防輻射?提供保護要訣

 

          日本國遭逢9級地震,導致核能廠意外異變,不啻核戰陰霾,一旦遭受輻射污染與傷害時,難道僅有碘片可以救急?

         財團法人天帝教乃為搶救核戰毀滅浩劫而在地球復興,早在1984年就通過天人親和方式,將外星球核戰經驗的救治之道,印行《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提供當前地球人類化劫救劫的途徑與方法,希望有助於受「核」威脅的民眾因應。

         其中,核病救治~可服用中藥製成的「養氣丹」,配合祈禱、誦誥、反省、懺悔的先天清陽之氣。

         核子浩劫來臨時,受到影響而生出來的病,會與一般的疾病不相同;因為一般的疾病,還可以靠其本身的抵抗力,而有效的配合藥物來進行治療。

         可是感染核輻射所生的病,由於染色體及基因首遭破壞,將瓦解了病人的免疫與抵抗病毒的能力。

          病人的身體,遂成為不設防的狀態,此時單憑傳統的藥物治療,效果自然不彰。

         中醫有補氣、補血的草藥,若與先天正炁(氣)配合,可以增加病體的抵抗力,《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有一單方,就是採用中醫草藥製成,稱為「養氣丹」,成份如下:

 生黃耆  半斤、川歸尾  半斤、北柴胡  一斤、白芍  半斤、小茴香   半斤、炒白朮  半斤、丹皮  半斤、枳實  一斤、參鬚  半斤、正甘草  五兩

          凡我天帝教同奮將上開草藥,研成細粉,製成蜜丸,像小紅豆般大小,但服用前必做一道重要的手續,就是把製好的藥丸,在陰曆初一或十五日的午前,供呈於神卓之上,奉請天醫為之加光、加靈,成為靈丹妙藥後,即已不是一般凡藥了。

          唯,此一丹藥絕對不得用作為賺錢工具,要本大慈大悲之精神,以奉獻方式為之,否則無效。

         成人一次服用10至20粒,每日服3次,不拘飯前或飯後。

         這種藥,因內蘊含天地純陽之氣,以後天藥物為引,舒暢五臟六腑,可到達一般藥力不能通達之處,若是小孩子服用,不妨再溶成液體,酌情用量。

          一旦核劫發病時,在傳統與現代中西醫藥治療之外,用這種「養氣丹」來加強,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核射塵帶來的怪病與凶案,引人為憂。在核區周邊以外地帶,雖說是幸運的未受核塵直接波及,可是核射塵隨風飄動,到處散落,就像是無形無色的毒藥,使得核區以外的廣大地域,蒙受災害,造成很多人產生如下許多怪病:

 1.男性的生殖機能減退,性無能者增多。

2.畸形兒、怪胎、死胎,屢見不鮮。

3.原可治療的小病,如:傷風感冒,卻久治不癒。

4.血液病越來越多。

5.無名腫瘤,久潰不散。

6.小兒死亡率大增。

7.新的變異細胞,所引致的癌症,如傳染病一般的流行。

8.在路上會常常發現發狂的人,而精神病科的醫院,經常飽和客滿。

9.情緒的暴戾,引發許多不必要的凶殺暴行,因為大氣層充滿了輻射塵所放散之「陰質」放射線的原故,影響人類正常的精神意識。

        台灣地區民眾擔心大量核塵到處飄散,台灣可能會被波及,因此,未雨綢繆,非常重要。

         有關防範核塵侵襲的幾項措施,是應該早作準備的,《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尚有如下的記載:

 1.建立貯藏室,這種貯藏室不可曝露於陽光下,且力求隱庇,可選擇良好的地下室為之。

 2.貯藏6個月份的日用生活必需物質,如:

 ①  礦泉水,或乾淨無菌的清水。

 ②  不須烹煑,隨時可食的乾糧、飲料等。

 ③  家庭日常需要的醫藥用品。

 ④  禦寒衣物,不僅預防氣候突變,溫度陡降,也可幫助減輕核塵侵襲。

 ⑤  一些應變的工具器材,以備不時之需,如:家庭五金,修理房舍水電之類。

        空氣、水源、與地上農作物等,遭受核塵汙染之問題,最為嚴重;因為,這些都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生存要素。

       有關「水質」濾淨處理的部分:

 1.飲用水濾淨是必須的,方法如下:

 ①  把水貯存約48小時以上。

 ②  貯水池須加遮蓋,用鉛板作蓋及週邊裝置則更好,因為核子爆炸後,所產生的中子,幾乎無物不穿,只有鉛質,可以阻絕。

 ③  放用貯水,須透過濾淨器之過濾。

 2.濾淨器的製造方法

 ①  不銹鋼的容器,外留一水龍頭開關,可以使過濾後的水流出供用。

 ②  濾淨器分為五層 

  1. 最低一層即第五層,放置用樟木燒成的小炭塊。 
  2. 第四層放置用中藥裡面的地榆,烤成未全焦黑的小炭塊。
  3. 第三層放置台灣遍地皆有香附(中藥)炭塊,製作方法同地榆炭,也可以用炒黑的方法,直接加熱烤,惟不易控制火侯。
  4.  第二層與第五層一樣,用樟木炭。
  5. 第一層要用白色的碎石塊,這種碎石塊,在台灣也很多,有吸收雜質的作用,也可以用白色的大理石 碎塊代替。

 ③  濾淨器的大小,沒有限定,唯各層放置的份量,要依2:1:1:1:2之比例,即第一層如放置2公斤,則二、三、四層各1公斤,第五層為2公斤。

 ④  濾淨器內,各層炭塊及碎石塊。以每隔兩個月抽換一次為宜。

 3.濾淨器內放置碎石塊、炭塊的作用說明:

 ①  色碎石塊(含白色大理石碎片):有吸附水中雜質及鹼化酸質的作用,而產生減低侵蝕的功能。

 ②  木炭:能中和有毒物質,可與放射性元素親和,以減輕水質汙染。

 ③  香附炭:具有解毒、利尿,及能逼出放射性元素的作用。

 ④  地榆炭:對放射性元素,有強烈的吸附性,並能產生殺菌與中和毒性的反應。

         以上這幾種物質,把濾淨器內的水層層過濾,就變得純淨多了,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同時,《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進一步提到「空氣及食物」的處理情形。

         對於含有核塵的空氣,是最不容易處理的難題,外出要戴口罩。在家用空氣過濾器,是多少有幫助的,其他只有依靠自己的功力與老天的幫忙了。

         不過,平常家居,用晒乾的一種中藥艾草,混合着檀香末燃燒,亦可淨化空氣中不良雜質,也有抵抗核塵的效用。

        飲食方面,地面上的農作物,或被核輻射直接侵襲,或受核子塵間接附着,在食用前,必須加以處理,亦是一項棘手的問題,除了必須洗淨之外,以下方法,多少有益:

         譬如將蔬菜摘洗後,把它泡在用香附浸煮過的水中約10分鐘,就可以減少核射塵的染汙。

         還有,於飯後或平時,建議喝「清平茶」;這種茶的成份如下:

  1. 香附二錢
  2. 茶葉二錢
  3. 生薑一錢

           另用500~1000 C.C.的水,煎煮成湯飲用,它有解毒作用,使含核輻射的物質,對人體的傷害減輕。這3味,或甜或淡,可依個人口味,加以調理。

          此外,沐浴,也要講究;因為沐浴,可以沖洗黏附在身上的核塵,但用作洗澡的水,不是一般普通的水,而是要特別加以處理過的,那就是中藥艾草,把它煮成湯劑,然後放進洗澡水中,就可以產生清除核塵的功效。半斤艾草,可供2、3人洗浴之用。

輻射危機 如何自救          
 

日本九級大地震引發的核危機加劇!福島核電廠先後有機組爆炸、着火,現場輻射水平上升,廠內工作人員及附近居民已迅速撤走,並接受輻射檢查。東京市民為防輻射污染,選擇留在室內,令昔日人潮如織的街道,變得

一片冷清。

 

本港特區政府雖表示,福島核電廠洩漏的輻射對香港影響輕微,但核電廠在全球愈建愈多,難保其中一個會再出現核輻射洩漏。面對輻射突發事故,市民應如何自救?有外國專家教路,應以「內外兼防」為原則。外防方面,一是盡可能縮短被照射時間;二是盡可能遠離放射源;三是注意屏蔽,利用鉛板、鋼板或牆壁擋住或降低照射強度。內防方面,應不要食用受污染的食水和食品,同時盡量減少吸入受污染的空氣。
世界衞生組織指出,在遭受輻射之前或之後不久,服用碘化鉀片可使碘在甲狀腺裏飽和,減少甲狀腺對放射性碘-131的吸收,從而減輕癌症風險。不過,世衞同時指,碘化鉀片並不是「輻射解毒劑」,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服用,只有在醫生指導下,在需要時才能服用。       
圖:美聯社
如何應對核輻射突發事故
1)盡快前往就近的建築物進行遮蔽,關閉門窗和通風設備。當污染空氣過後,迅速打開門窗和通風裝置。
2)進入空氣被放射性物質污染嚴重的地區時,要對五官嚴防死守,例如用濕布巾、布塊等掩着口鼻,減少放射性物質的吸入。
3)穿戴帽子、頭巾、眼鏡、雨衣、手套和靴子等,有助減少皮膚受放射性污染。
4)若懷疑身體表面有放射性污染,應盡快洗澡和更換衣服。
5)不要食用受污染的食水和食品等。
6)撤離出污染區的人士,應將受污染的衣服、鞋、帽等脫下存放,進行監測和處理。
7)盡量通過各種方法,定時接收當地政府的信息,切忌不可輕信謠言或小道消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