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想大才能做大?

2011/05/19 15:11:10 網誌分類: 職場
19 May

 

剛翻開一本書,名叫「想大才能做大」。這本書很簡單,你的思想要做準備,才有有做大的結果。因為什麼事情其實都從思想開始。如果你只想當個小老闆,你就只能成為一個小老闆。但當你想成為大老闆,最差的,就是小老闆而已。這樣有可況呢?

那麼怎樣才能做大呢?第一你要有夢想!縱然你以前有過多少失敗,但你仍然需要有夢想。其二就是要有大量的行動來支持你的夢想。你不能呆在那裡,然後冀望你的夢想會實現。這個是不切實際的。這就等於,你好想找個美女來當女朋友,但你有早到晚只懂呆在家中「打機」,不打算外出參加活動認識朋友時,請問這樣你真能認識那位心怡的女性嗎?沒可能吧,是不是?所以你的行動必需配合思想才會出現想要的東西。

這個是不是很難?當然不是,問題在於你有多想要這個結果,或者你有沒有思想預集接受這個結果。什麼意思呢?剛才說你想要一個美女做你的女友,試想像一下你這個美女外形是怎樣的?

無論是眼、耳、口、鼻,髮型,身高,體量等等。如果你用一個明星做代表,你會用誰呢?章子怡?周迅?鍾嘉欣?楊怡?還是?當你越想得細緻時,你會發現你最想要的女伴會長得怎樣。知道了這個女子長相式怎樣了,那麼現在試想像與她約會。一開始你可能不太相信,這個沒關係,但也試着相信這個影像的存在。當你接受了,開始與她談話,試試與她溝通。想像一下你會跟她說什麼等等。你這樣想的時候,表示開始接受你將會有女朋友,而不會像那些「宅男」一樣,只想着「打機」,又想認識「靚女」,但永遠沒有行動去支持他們想要的。

談到這裡,其實做生意也是一樣。一開始,當然你是「零」。你沒有任何收入,但系可能已有很多支出如租金、水電、貨品、廣告等等。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可以創造收入,生意沒可能能做得成。你只是開店,打發時間罷了。所以如果你要生意做得大,你必須仔細想想,未來的三,五年,公司的發展如何。怎樣有一人公司,發展到有多人公司,甚至是有員工,合夥人等等。想完了,嘗試用以上方法,用影像將這個情況深深印入腦海中。這點非常重要,因沒有這個步驟,就不會帶來行動來支持你的思想及日後所要面對的挑戰

其實要成功做大,當然上述的「思想」只是第一步。筆者日後再與大家分享這方面的資料。

創業真的不簡單。要成立公司,首先要找會計師計數,處理稅務問題。如果你要做品牌還要做商標註冊公司秘書等。有了員工更加要供強積金,勞保等。其實都幾煩。所以要懂得把適當的工序外判。自己集中在某個領域裡面,這才是上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