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強積金

2011/06/02 09:49:50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強積金MPF)是強制性公積金的簡稱,是香港政府在2000年12月1日正式實行的一項政策,強制香港所有雇員成立投資基金以作退休之用。強積金是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而設立的為就業人士提供正式的退休保障制度,除條例豁免的少數人士外,全港18歲至65歲的雇員都必須加入已注冊的強積金計劃並向該計劃供款。

強積金對於組織良好的大型公司來說,並沒有為其經濟積累帶來太多的負面影響,相反為其已退休的雇員提供了良好的養老保障。對於新注冊成立公司 ,強積金稍微加重了企業負擔,但強積金為市場發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創造了更好的經濟機會,小企業最終還是會受益,強積金供款為5%的免稅收入,在繳費、投資收益及領取三個階段均為免稅,從會計方面上來說,無疑為員工提供了一條合理的避稅通道,大大提高了通過強積金解決未來養老之憂的積極性。

其他強積金資料:MPF自由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