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暴跌﹐港股今天難幸免於難・起碼跌5%・下跌1100點.至20800點左右・

2011/08/05 08:56: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Aug

美國股市暴跌﹐港股今天難幸免於難・起碼跌5%・下跌1100點.至20800點左右・
港股昨日早上輕微高開27.20點,報22019.92;國企指數報12027.68,高開20.58點。內地股市縮量震蕩小幅收高。投資者買入近期下跌的股票,不過大盤漲幅有限,因外界仍擔心即將公布的宏觀經濟數據會顯示出國內經濟增長放緩及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的問題。港股開盤後跟隨內地股市走勢,早段沖高至22087.12,隨後震蕩下行,低見21725.67,挫267.05點,隨著歐洲股市早段反彈,港股尾段跌幅收窄,收市跌107.98點,報21884.74;國指跌113.60點,收11895.50。成交回落至723億元。美股昨天急瀉: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下跌超過500點﹐標准普爾500指數跌60.27點﹐至1200.07點﹐跌幅4.78%。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36.68點﹐至2556.39點﹐跌幅5.08%。
隨着美股急跌.港股今天難幸免於難・道指跌4%・港股起碼跌5%・下跌1100點.至20800點左右・甚麼位都跌串o是否今天一插到底.已跌完?要視乎底部的承接力.反彈力度而定・下周一再分析恆指走勢.網友問我・水星在八月逆行・股市會否急跌.正應了這個聰明網友之口(水星在2011年08月03日 03:41am 水星開始逆行2011年08月26日 12:59pm 水星回復順行o) 對冲基金做淡.心狠手辣.無所不用其極・將美股做低.迫亚伯再出QE3o

美國股市暴跌﹐創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受衰退憂慮拖纍

美國股市週四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下跌超過500點﹐因投資者似乎對全球決策者重振全球經濟和避免歐洲債務危機的能力喪失了信心。

道瓊斯指數整個交易日不斷走低﹐到收盤時剛剛脫離盤中低點。該指數收盤跌512.76點﹐至11383.68點﹐跌幅4.31%﹐回吐了今年以來的全部漲幅。

標准普爾500指數跌60.27點﹐至1200.07點﹐跌幅4.78%。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36.68點﹐至2556.39點﹐跌幅5.08%。

自5月份觸及盤中高點以來﹐道指最近幾週已累計下跌超過10%﹐正式步入回調區間。本交易日該股指創下自2008年12月1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與此同時﹐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陷入回調區間。

近幾個交易日﹐經濟和政治動蕩讓全球投資者備受打擊。在美國﹐市場起初為美國政府可能出現違約而感到擔心﹐現在又開始擔憂美國疲軟的經濟前景。一系列數據表明﹐經濟的復甦步伐正在放緩。投資者目前正等待定於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

在歐洲﹐領導人正在試圖抑制債務危機的蔓延﹐但困難重重。有關債務問題將波及至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擔憂日益升溫﹐導致歐洲股市走低、外圍國家借貸成本飆升。

道瓊斯指數所有成份股均下挫﹐因大盤普遍遭到拋售。標準普爾全部類股下跌﹐只有三只成分股上漲。美國鋁業公司(Alcoa)是跌勢最慘的藍籌股﹐跌幅達9.3%﹔其次是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跌幅為7.4%。

在擔憂經濟放緩的同時﹐投資者也在關注海外市場的兩大政策動向﹐但這兩個因素並沒有緩解他們的擔憂。

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重新啟動了兩項危機應對措施﹐以阻止歐元區主權債務問題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日本則對匯市實施了干預措施﹐以抑制日圓的漲勢。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歐洲經濟增長確實面臨下行風險。他表示﹐風險可能已經加劇﹐而且最新數據表明經濟增長步伐已有所放緩。

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 KFT)本交易日多數時間一直是道指中唯一上漲的個股﹐但收盤時仍下跌52美分﹐至33.78美元﹐跌幅1.5%。該公司宣佈﹐擬將旗下北美食品雜貨業務從全球零食業務中分離出來﹐從而將自身分拆成兩家獨立上市公司。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 GM)跌1.18美元﹐至25.99美元﹐跌幅4.3%。因公司管理人士警告稱﹐今年下半年業績可能下滑﹐美國經濟增速料將放緩。這些言論抵消了該公司第二財政季度淨利潤幾乎增長一倍帶來的提振效果。

投資者消化了一系列零售商的月度同店銷售數據。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同店銷售額增長4.4%﹐與分析師預期一致。7月份是個過渡性的月份﹐上承夏季清倉甩貨﹐下啟返校銷售旺季。

Limited Brands (LTD) 7月份同店銷售額增長6%﹐預期為增長4.2%。但該股仍下跌46美分﹐至35.84美元﹐跌幅1.3%。

Kohl's Corp. (KSS)跌4.12美元﹐至47.67美元﹐跌幅8%。該公司此前宣佈﹐7月份開業一年及以上門店的銷售額下降4.6%﹐並稱其銷售額令人失望。

Saks Inc. (SKS)跌65美分﹐至9.47美元﹐跌幅6.4%。該公司此前表示﹐7月份同店銷售額超出分析師預期﹐為連續第三個月超出預期﹐進一步證明奢侈品行業正在回暖。

Zipcar Inc. (ZIP)是本交易日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該股漲14美分﹐至23.23美元﹐漲幅0.6%。該公司此前預計﹐第三財季收入將超出當前預期。

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FIG)跌36美分﹐至3.72美元﹐跌幅8.8%。該公司第二財季虧損擴大。

Dendreon Corp. (DNDN)跌24.15美元﹐至11.69美元﹐跌幅67%。該公司此前宣佈﹐其前列腺癌藥物Provenge的銷售額增幅小於預期﹐並表示計劃裁員以削減成本。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 LUV)跌81美分﹐至8.84美元﹐跌幅8.4%。該公司表示﹐明年將凍結或縮減運力。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08/07 11:35:25 回覆

石老師, 如我持有80% 股票+基金, 現在是否應放30%呢? 現金是否增加至 50% 呢? 仰或待下星期二才決定? {#icons_panda6}

k98
k98 2011/08/06 01:17:21 回覆

買賣股票.只是紙上數字.尤如浮雲流水o

2011/08/05 20:57:37 回覆

高高低低, 真的是如浮雲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