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舊神位方法。

2011/09/07 00:46:36 網誌分類: 擇日
07 Sep

送走舊神位方法。

 

    見很多人將舊或不再供奉之神位,神像等放在樹頭、廟角,實對神明之不敬。有見及此,特傳一方便之法,以供世人使用,家中如有不想要之舊神位,神像等不知如何處理,方法如下:

    (一) 如有朋友喜歡者,可送給他們。首先選定搬走神像吉日,上香燭,在神明面前說清楚,因何事不能再供奉(例如搬遷等問題),現請祂到某某地方,某人之住宅,由某人再開始供奉,奏明清楚後,可燒一些元寶,壽金,金銀等陰錢,快將燒完拔走香爐內之香燭一起放入化寶爐內一起燒,再拿起香爐在化寶爐上過火,過了火後,香爐可保留或不要,然後將神像用紅布包起給友人帶回供奉。

       友人回家擺好神像後,可燒香燭及祭品(祭品隨意要看甚麼神明),再稟明某某神明請到座,扶持闔家平安等等,再燒一些元寶,陰錢等即全部完成。

    (二) 如有舊之神像或掛畫等想不要,可上香燭,對神明說清楚,因何事不能再供奉,唸曰:「某某神,本年本月本日,回歸天庭。」燒一些元寶,陰錢等。待香燭快要燒完,即拔走香爐上之香燭,放入化寶爐內,將舊香爐及神像在化寶爐上過火,過火後可棄之。如是掛畫,可一同放入化寶爐內化之即可。過火後唸曰:「現請某某神,有主歸主,有廟歸廟,各歸天庭。」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09/07 13:38:48 回覆

又真! 都無人要啦... {#icons_dog1}

k98
k98 2011/09/07 12:22:37 回覆

你唔送他人.可處理過後丟掉吧.你送他人・送給同祖宗的人就可以・一般用過的神像.送給人都唔要啦o

2011/09/07 10:14:36 回覆

老師,如果是舊神像等轉送他人時,如已經"開光",這類神像是否如以上方法處理已足夠?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