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抵制大銀行,美國人關戶頭

2011/11/07 07:34:18 網誌分類: 政治
07 Nov

佔領華爾街:抵制大銀行,美國人關戶頭

(紐約6日訊)為抗議貪婪的大型金融機構,數萬美國民眾響應「銀行轉帳日」(BankTransferDay)活動,將存放在大銀行的存款轉進信用合作社。部分信用合作社稱,新開戶數為平時5倍。

有民眾不滿第2大銀行美國銀行的扣帳卡收費,上月4日在社交網站「面子書」(Facebook),發起名為「銀行轉帳日」的抵制行動鼓勵民眾在本月5日之前關閉在大銀行的戶頭,將存款轉到信用合作社或小型社區銀行,獲得熱烈迴響。

活動是來自洛杉磯、現年27歲的畫廊老闆克里斯琴發起的。截至週五已獲7萬7000人響應,以實際行動向大銀行說不。

存戶捨棄大型銀行,小銀行則乘虛而入搶客,以更高利息和更好服務吸引民眾。

傳紐約警方將清場

雖然美國經濟持續不景,但美銀仍於9月底宣佈向扣帳卡客戶收取5美元月費,招致普羅大眾強烈反響。一名女大學生在網上發起連署簽名運動抗議,成功爭取30萬人支持,美銀被迫於本月1日宣佈取消計劃。

美國國家信用聯盟數字顯示,美銀宣佈扣帳卡月費計劃後的一個月內,已有65萬人在信用合作社開戶,數字較以往平均每月8萬人開戶大幅飆升。

不過,儘管「銀行轉帳日」獲得廣大迴響,週六關閉銀行帳戶的數目,應該不太可能會對美國大型銀行造成重大衝擊。

另外,紐約「佔領華爾街」示威者進駐大本營祖科蒂公園已有7個星期,警方在帳篷外圍戒備,市長彭博的態度越趨強硬。

抗議者闖入英國國會

示威者擔心,當局已對示威逐漸失去耐性,傳言紐約警方快將採取清場行動,令營地內瀰漫緊張和不安氣氛。

有示威者已戴上防毒面罩,以防警方突然行動。

祖科蒂公園早前爆出女示威者遭強姦事件,組織者表示將推出能容納18人的女性專用「安全帳篷」,由女保安員把守,並考慮開設同性戀者和變性人等專用帳篷。

另外,在華盛頓,一輛汽車週五晚駛經「佔領華盛頓」示威人群時撞倒3人。警方表示,3人試圖阻塞交通,其中一人更跳上車頂,違反交通規則,故不會起訴司機。

在英國,約200名「佔領倫敦」的抗議者週六前往英國國會,並闖入國會大廈廣場。警方曾試圖防止他們進入廣場,但未能成功阻止部分抗議者,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但示威者與警方交涉後同意離開。

日期: 2011年11月6日

東方新聞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2a9c0PC21idQ1lx31i451UUB0xIo7Ln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