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數上週稍微突破100天平均線,無以爲繼,

2012/01/09 01:32: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9 Jan

恒生指數上週稍微突破100天平均線,無以爲繼,
當歐洲多國深陷債務危機的泥沼時,美國正一步步走出金融海嘯後的陰影。近日美匯指數回歸80以上的水平,然而環球股市並未應聲大跌。有分析員認為,美元強勢並非避險因素帶動,反而是市場看好美國經濟,資金流入美元資產。

追捧美元資產 美匯再上80

美國昨晚公布去年12月失業率,由11月的8.7%跌至8.5%,經濟數據超乎預期,刺激道指在電子交易時段升了70點,但美股開市後獲利回吐盤湧現。截至昨晚11時15分,道指跌44點,報12371點。中海油(0883)的預託證券(ADR)升0.3%,中石油(0857)升0.4%。市場再憂慮歐債危機,歐洲股市持續偏軟,意大利及西班牙國債孳息上揚。
內地A股昨日先低後高,而港股亦跟隨走勢,恒指急跌逾300點,但終能守穩18500點關口,收市跌220點,報18593點。2012年首周累升159點,但交投續淡靜,成交額只有438億元。雖然本周每日平均成交升44%,但仍在400億元以下。
內地打算徵收碳稅,水泥股全線被洗倉,安徽海螺(0914)、亞洲水泥(0742)及中國建材(3323)跌5%。中資金融股續弱勢,平保(2318)及太保(2601)跌逾4%。反而,石油股受惠當局調高暴利稅起徵點,盈利得以上升,獲資金追捧,中石油及中海油升2%至3%。
恒生指數上週稍微突破100天平均線,無以爲繼,守於20天平均線,是不是假突破?以18000點爲最後防綫,若跌破,或會陰陰干式慢慢下跌,温水煮蛙,不知不覚被煮死,有可能重現2011年10月4日16190點。

美國股市週五收盤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因圍繞歐洲的擔憂抵消了美國失業率降至2009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帶來的提振作用﹐但股市本週整體表現強勁。

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跌55.78點﹐至12359.92點﹐跌幅0.45%。該指數本週累計上漲1.2%。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跌3.25點﹐至1277.81點﹐跌幅0.2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36點﹐至2674.22點﹐漲幅0.16%。

電信類股下跌是拖纍市場走勢的主要因素﹐但消費必需品類股的漲勢抵消了部分跌勢。微軟(Microsoft)和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領漲道指﹐漲幅分別為1.5%和1%.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佈﹐去年12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00,000人﹐預期為增加155,000人。與此同時﹐失業率降至8.5%﹐11月份失業率經修正後為8.7%。12月份失業率觸及近三年來最低水平。

市場成交量仍相對較小﹐紐約證券交易所綜合成交量僅為35億股。

公司消息方面﹐美國鋁業(Alcoa)跌2.1%﹐該股領跌道指。該公司稱﹐受鋁價大幅下跌影響﹐為削減原材料成本﹐將永久關閉或閑置12%的鋁冶煉產能。

金融類股走低﹐因一些分析師下調了對投資銀行的利潤預期。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跌1.2%﹐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跌2.3%﹐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跌2.1%。

Netflix飆升8.8%﹔該股過去四個交易日累計上漲23%。Netflix今日領漲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目前為止也是該指數成份股中漲幅最大的。

RF Micro Devices大跌20%。該公司暗示﹐第三財政季度收入或不及此前預期﹐毛利率可能將下降。

伊士曼-柯達(Eastman Kodak)跌11%﹐該股目前跌至39美分﹐因投資者繼續對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施加壓力。

雅虎(Yahoo)跌0.8%。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該公司面臨一項決定﹐即是否支持一項能為其節省40億美元稅項支出的稅務協議﹐但這樣做可能使其面臨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審查。

Transocean跌1.1%。該公司宣佈﹐首席財務長Ricardo Rosa將卸任﹐前首席財務長Gregory Cauthen將暫時接任該職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