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大限流年關係

2012/02/04 01:51:05 網誌分類: 學習
04 Feb
本命大限流年關係

因為斗數是活的,應該要注意的是本命、大限、流年三次元星系的籠罩現象才是。譬如:本命是人的格局,影響人一輩子,如武七未逢祿,英雄末路,但大限逢祿了,就變成英雄末路逢貴人,自然有十年的好光景。同樣,命逢昌鈴武,未逢陀,未構成昌鈴陀武格,但大限流年逢到陀,就構成了,那這十(流)年,就要防災害。

◆大限
大限除看本命生年四化(還有命宮宮干自化)對其影響外,需看大限宮位的宮干四化,如:這十年大限在甲子宮,甲干四化為廉破武陽,這就是大限的宮干自化。大限所在為這十年的命宮,其餘則依兄弟、夫妻等依序逆時鐘排列。

◆流年
流年就是子年流年在子宮、丑年流年在丑宮,流年以該年四化為流年四化,如該年甲子年,則四化為甲廉破武陽。

◆小限
小限則是依命盤不同,每人有不同的小限位置。除流年四化外,小限所在宮位之宮干自四化,亦為參考依據。

大限: 當你看完了固定命盤各宮位之特性後,首先要看大限的走勢,即大限之宮位,把命宮以大限的宮位看之(命盤星垣之轉移),其他各宮跟著轉動固定命盤之星曜全部不動,只有宮位動。再定三方四正,如大限入子位,即借子位為今後十年之命宮,申位為財宮,辰位為宮祿,午為遷移,加上大限宮干之祿存及四化星(魁,鉞不用)以看固定盤之要領,去看大限十年內之行運之變化而判斷之。

 1. 小限的四化星以及羊陀所落的宮位,斗君流月逢之須特別留意。
2. 大限或小限所走的宮位,正星如果逢破或落陷時特別注意流年小星之特性,及所主的事.

流日: 太歲流日以五虎遁法推算或參照萬年曆即可,小限流日以流月所落知宮位起初一,順行推算如流月在午宮,午即初一,未宮即初二…………。

流時: 以小限流日起子時(太歲流日不算流時),順時鐘方向推算,如初一在午宮,子時即在午宮,丑時即未宮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2/02/05 16:52:46 回覆

thank

k98
k98 2012/02/05 00:15:28 回覆

紫微斗數,系以大運.流年,天盤三種看重點宮位,以定吉凶,大限化忌,往往在流年化忌オ出事。而出事宮位,大運.流年,天盤十二宮定吉凶是那裡形成凶格,定在那裡,系冇定的。

2012/02/04 10:00:36 回覆

老師, 學生問問題:

- 流年的化忌, 例如若在流年的福德宮, 那宮位原是本命奴僕宮, 大限的事業宮, 咁是否只會影響流年的福德宮, 對奴僕宮和事業宮是沒有影響的, 對嗎﹖即流年的化忌只影響到流年的宮位, 不會令原局和大限又多一個忌.

謝謝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