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38載情懷

2012/02/06 09:41:54 網誌分類: 片片愁思緒
06 Feb

     時光不停留,一去不復返.眼看人生逐漸步向40歲的臨界點,心裡免不了有一陣亂作一團的感覺.

     這些年,老友Simon總喜歡揶揄我,形容我都就快變成一部不眠不休的賺錢機器、一個徹頭徹尾的金錢奴隸了.

     無可否認,這幾年只要有錢賺的機會,我都絕不錯過.每逢公司Open加班鐘的時候,我也從不放過,拚命為那每小時近百元的加班費不停加油、奮鬥.

     我承認隨著時間、隨著生活、隨著情感的劇變,讓我不知不覺中變得只懂忠誠於金錢,只有金錢才不會背叛自己,也只有擁有可觀的財富,才能讓我抓得住心底裡僅存的一絲安全感.

     這數年間,金錢的確不負我所望,財富隨著時間、隨著拚搏而日漸遞增.

     為了避險,去年我狠起心肝把廿多年的炒股癮徹底戒掉,連基金債券之類也不再沾手,把資金都放進銀行收取港元定期2.1%的年利率.

     不得不承認隨著年齡愈長,就愈沒膽量、更沒必要再鋌而走險的為投資而投機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02/06 23:26:17 回覆

我現在也不作任何投資, 等低位買小單位, 將來退休收租...

買了多年基金股票, 平均都是輸

 

立 冬
立 冬 2012/02/06 09:52:40 回覆

有錢在身的確多一份安全感的,但都要懂得找花錢的地方來心理平衡一下的.

+1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