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四化飛星

2012/02/16 01:07:59 網誌分類: 飛星紫微斗數
16 Feb

十二宮四化飛星

四化分生年四化與飛宮四化。

生年四化是屬於先天不飛星,為體,無吉凶論。
十二宮之四化是為後天要飛星,為用。

後天之四化碰撞到先天之四化時,此時生年之四化才有吉凶。
四化分為化出、化入、化中、自化等四種解釋,化出及化入又有對待和不對待,化中和自化屬於本易,因有陰陽兩面原理,所以也有吉凶。

四化之解釋因時間之不同,而解釋也不同。

假設某人官祿宮有生年祿而交友宮化忌星入官祿宮則此時生年祿碰到化宮之忌星,所以之忌星變成雙忌,解釋:不可與朋友做生意。如為夫妻宮化忌入官祿宮而非交友宮化入,則解釋為事業不要給太太幫忙,也不受她干擾,否則易損。假設交友宮化忌星入官祿宮而夫妻宮化祿星入官祿宮,則此時祿和忌雖然同宮,但不能視為雙忌論,那一宮發射的是與該宮對待原理與另一宮無關。像上所言交友宮化忌入官祿宮是交友宮和官祿宮之對待與夫妻宮所化之祿星無關,夫妻宮化祿星入官祿宮,則為夫妻與官祿之化祿對待解釋與交友宮所化之忌星無關。〈物物一太極〉因有先天與後天故無所謂身宮皆以命宮為主。
命宮所飛為個人所為,不受他人影響,例如官祿宮有生年祿而命宮化忌星入官祿宮,則表示這個大限內不宜做生意,為上班之命格,此為自己影響自己,即所謂有命無運。
生年四化是表象,例如命宮有生年忌星又化權星入官祿宮,則解釋為可能出生在貧困家庭,此為生年忌星之解,而化權星入官祿宮,則表此人可獨當一面,兩種解釋不可混和為一,生年四化雖主一生,但逢限也會發,生年四化只是個根,大限走到哪裡,則以此限為主。
命宮所飛出之四化是論命格〈格局〉大限之命宮所化也同,官祿宮所飛之四化星論運途事業之造化,財帛宮所飛初之四化是表財之收益問題。

論命先看命宮,再看官祿宮,次再看財帛宮,官壞財好無用,官祿好財帛壞不要緊,官祿為貴,財帛為富,論命要以貴為主,不以富為主。故生年之祿、權、科要落或照六陽宮則表此人較有貴氣以兩顆才有力,但此宮不能自化。命盤靜盤所飛化出來無吉凶,大運在走動盤才有吉凶。例如財帛宮四化入官祿宮,只表示拿錢出來做生意,命宮化忌星入官祿宮,解釋這個人上班較好,財帛宮化忌入命宮,解釋此人較節省,財帛宮化忌入遷移宮沖命宮,解釋出外賺錢較沒有錢,財帛宮化忌入夫妻宮沖官祿宮,解釋無錢做事業,而如大限財帛宮化忌入本命遷移宮沖命宮,則有吉凶為之損財。

一般言忌星為凶星,祿、權、科為吉星,忌星最怕沖,吉星喜照,忌星坐無力,沖才有力,吉星坐力量不大,照力量才大,坐時最怕自化,則有畫蛇添足多餘之意,而四正之力大於三合之力。
以賺錢角度要生年祿、權有入才有用,在三合對照,入一無用,如生年祿星在命宮生年權在交友宮則表示這個人有錢而無功夫,要作老闆要靠朋友或兄弟,因權星不在自己手上,但交友宮和兄弟宮不能自化。要當老闆,生年權、祿星要在三合對照,但生年忌星不能沖命宮,祿星和科星組合為沒有做老闆之威嚴,宜從事藝術方面,如美工、歌藝、文學家、作家。權星和忌星組合,為工人類、工頭、出勞力者。科星和忌星組合為學者但其水準一定不會很高。祿星和忌星組合,為上班格,如做生意一定要周轉。權星和科星組合為專業技術人員,如醫生、律師、教授等有受過某種教育者。凡帶有忌星水準一定不高。

命宮〈1〉格局:富或貴〈2〉個性〈3〉壽元。

命宮之宮干所化之四化為後天之造化〈後天之命格〉先天為生年之四化,生年之四化所落之位沒有自化為正,如有自化就無用,不管是自化祿、權、科、忌都一樣,如生年忌在官祿宮則為上班格、奉薪格,如有自化則可能會先做生意。
如有生年祿星在命宮則表一生有食祿,如再有自化則有福不知享,自化以個性言,有頭無尾、固執。
個性言祿星為緣份佳,權星為爭執,科星為隨和,忌星為緣薄,祿權為好廣交〈好交友〉祿科較隨和,權科相處要講理,祿忌較情緒化,權忌有時較專制,科忌做事不會果斷,在命宮或六親宮同論。

例如生年科在遷移宮,則為在外有貴人〈格局〉個性言則表出外與人相處較隨和。
生年四化為先天,命宮所化之四化為後天。解釋雷同於先天。先天為祖先遺留下來,命宮所化則要流年或大限走到才會發生,例如田宅宮生年祿權,則表有不動產而其不動產為祖上所留下來,如命宮化祿權到田宅宮也有不動產,但要大限命宮走到田宅宮時才會發生,而此不動產是自己自置。
命宮屬靜態,官祿宮屬於動態,命宮為陰,官祿宮為陽,萬物皆要抱陽而負陰,最後還是歸坤,命格不變是運在變,故俗語說出道早不如運勢好,陰陽要顛倒行故先看官祿宮之造化,十二宮先看其各宮之官祿宮即以各宮立太極而用其宮之官祿宮發射看其動向如何。
例如生年祿在田宅宮表示有不動產此為命中帶來,如其田宅宮之官祿宮化忌沖田宅宮則表示此不動產在你手中花掉。
斗數以星言物言人言事,四化言空間、時間示吉凶。

四化則根據理術象卦,象由數中顯,四化原則為三方歸三方,四正歸四正,命、遷、子、田為四象位即四正位,無身宮以命宮為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