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經濟、文化和政治

2012/03/30 09:20:4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第四任特首在爭議聲中誕生了。

        我想討論的,不是最後的勝負結果,而是我常說的「由不可能變成可能」。去年,梁振英先生率先宣佈參選,直至本年初,仍是被大眾評為「陪跑」份子。他贏的,不單止是小圈子的選舉,而是民望。

        我不想加入有關狼的討論,我只想簡單地指出,我們或許應該欣賞他這種毅力,這種在香港已少見的動力。中方有幫助他嗎?我不知道,若有,亦是當大家都知道他的民望持續較高後才出手。

        香港的選舉文化成熟嗎?大家經過這一次的選舉洗禮,見證傳媒報道,大部份重點着眼於黑材料多於政綱和實際施政。民眾怎樣才可以提升政治能力呢?

        鄧小平說過,要先發展經濟,才可以建立文化基礎;有了文化基礎,才有能力辦好政治。香港的經濟基礎肯定是有了,下一步是我們的政治文化。要群眾在政治文化上成熟,懂得運用民主權利,我們確實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5/05 09:56:31 回覆

http://news.sina.com.hk/news/2/1/1/2609559/1.html

當時民意調查梁振英有百分之四十一,比唐英年的百分之二十一要高,何俊仁一成一,三成三香港人希望流選。

其實以上數字反映現實。香港人同意梁會是一個比唐較好的特首,但也對非直選不滿。有了直選後就如現時立法會議員選舉一樣,會花多一些時間做出最理想的選擇。

除非官逼民反,全世界大部分的選民都是懶惰和感情用事的。一般投票率也只有一半左右,勝出也是多十幾二十百分點而已。香港的政治黑材料只是小兒科,只能說兩位主要候選人及其團隊多年來無準備為將來要選舉而守身如玉。被挖出那麼多那麼大的黑才料,是自己的錯。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