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三)

2012/04/16 00:05:56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16 Apr

 

 

在救恩堂不遠的茶餐廳隨便吃過晚飯,所耗時間約四十分鐘。郎夢君吃得尤快。離開餐廳後,她有點忐忑地對林明魂道:「明魂,我們………到佐治五世公園聊聊好嗎?」

林明魂爽快地道:「好。沒問題。但不如先到七十一買些喝的吧?只聊好像寡了些。」

郎夢君笑道:「好啊!」

 

在便利店內………

林明魂問郎夢君道:「你想喝什麼?我請。」

郎夢君心意外道:「又你請?」,表面則毫不在意地道:「我沒打算付錢呢!哈哈!」,手下意識卻按住手提包。之後續道:「我今晚想喝酒。」

林明魂訝異道:「喝酒………?」

郎夢君詑意道:「對。有什麼問題?難道你未喝過嗎?都成年了!」

林明魂搖頭。

郎夢君見狀一楞,隨即笑不攏嘴,連眼淚水也流出,邊掩嘴邊摸林明魂的頭,笑道:「乖!好『孩子』!我中四時已開始喝了!哈………!」

結果郎夢君要了四罐藍妹,林明魂則買兩枝玫瑰紅茶。林明魂不獨付賬,還主動去提東西,看得郎夢君心甚甜。

「重嗎?要不要幫你拿一會?」,郎夢君道。

林明魂微笑搖頭,道:「不。不重。」

 

兩人很快到了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在藍球場前面的位子坐下。靜默片刻,郎夢君喝了一大口酒,林明魂也把紅茶開了,兩人遂天南地北閒聊起來。

不一會,郎夢君喝了兩罐藍妹,略有醉意,對林明魂道:「明魂,之前在電話裏你讚我漂亮,那現在,還覺得是這樣嗎?」

林明魂毫不猶疑地道:「當然仍覺得如此。你本來就漂亮。」

郎夢君愉快地大笑,道:「謝謝!」

但旋即歛起笑容,認真的道:「除樣子外,你覺得我人品好嗎?」

林明魂依然爽快地道:「當然好!這還用說?」

郎夢君蠱惑一笑,道:「那你喜歡我嗎?」

林明魂一怔,呆了片刻,道:「有。當然有。你是我好朋友嘛!我當然喜歡你。」,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

聽到「好朋友」三字,郎夢君面色瞬即一沉,咬一咬下唇,不悅地道:「我指的不是『好朋友』。是『男女朋友』這種。」

林明魂聽罷如遭五雷轟頂,雙眼睜大,全身僵直,但本能地卻不想如此出洋相,忙強壓跌蕩心神,勉力地笑道:「我………對你沒這種感覺。我………只是,視你作老友。」

郎夢君驚怒地道:「一點,不!半點那些感覺也沒有嗎?」

林明魂怔怔的搖頭道:「無。因為………我現在,心神只在學業上。我想………將學業弄好先。」,心道:「我想追得上你………」

郎夢君見林明魂話說得坦誠,完全發自內心,不由得惱羞更甚,但骨子裏卻又理解和欣賞林明魂,否則自己可不會主動跟他喝酒,一時間心神大亂,混身發抖不住,也不敢再瞧他。

林明魂見郎夢君神色有異,緊張的道:「你怎麼了?夢君?沒事嗎?」

明明對自己沒意思卻又那樣關懷體貼,郎夢君惱火更昇,霍地站起,冷冷的道:「沒事!我走了!不想再見你!」,拂袖而去。留下大惑不已的林明魂獨坐椅上。

 

臨離開公園時,郎夢君在門口停了一下,低頭想了一刻,對林明魂幽怨的道:「大學畢業後才再見吧!此期間也不要再聯絡了!」,眼角有一點淚水落下。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2/04/16 01:07:31 回覆

炎澄魂示:今篇是否寫得不夠"悲"?但狼明道的原則卻不是要為世人帶來悲傷呢!故不夠也沒法子了。

當然,我要以悲情作結,是不難的。

但人世間已有太多真實的悲傷了,我這寫故事的,又何必再添一筆。

無謂。

盡可能,為各讀友帶歡樂,才是我炎澄魂的責任。

無需要帶悲傷給大家。

我也不喜歡看悲傷結局的作品。

X街!!


2012/4/16 1:06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