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加可減機制是騙局!實情是只可加不可減!

2012/04/27 09:59:35 網誌分類: 政治
27 Apr

可加可減機制是騙局!實情是只可加不可減!
港鐵去年盈利達 147億元:歸然宣佈,按票價可加可減機制,今年 6月加價,加幅 5.4%, 400多萬乘客平均每程須多付約 0.3元,估計加價後港鐵可多賺近 10億元,是 07年兩鐵合併以來最高加幅。市民及議員強烈不滿港鐵賺大錢仍年年加價。政府表示,正檢討港鐵的可加可減機制,學者批評機制完全無考慮市民負擔能力,有極大缺陷。
 可加可減機制原意系通脹就加,通縮就減,表面看非常合理,實際上歴史以來:只是大部份時間系通脹;90%有多,通縮不到10%。實情可加可減機制加多減少,甚之冇得減。被地鐵大條道理不停加價,爲虎作脹。可加可減機制是不折不扣的騙局,當時提出此方案是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不知她對通縮的歴史不知或無知,制定這様的機制哄騙天真好愛的義員通過方案。
地鐵是政府用土地資助的企業,這些土地,使地鐡大賺特賺,地鐡因政府土地補貼賺了大量盈余,不應用可加可減的機制藉口再加價,如ー意孤行,只會令市民反感和憤怒。受政府大量金錢補貼的企業是社會企業,要服務市民,體諒市民疾苦,而唔系剩火打刧,貪得無厭,令人覺得地鐵系吃人唔吐骨的魔鬼。
通縮是希有動物;香港1997年金融風暴以前,經濟急速增長,但通脹率同樣高居不下,通縮不過是一個陳舊的經濟學名詞。是非常冷門的課題。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也不禁笑言,他只曾在大學教導財政司長梁錦松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這兩位學生通脹的學識,沒有講及通縮這課題,以致政府當時對通縮束手無策。ー九九八年十一月就在政府入市擊退國際炒家後三個月,高通脹日子扭轉為漫長的通縮期,長達五年半以上,這種現象出現,是罕見的。
由歴史來看:通脹是主流,(50年代ー條油條10仙,今天ー條油條6元;60年下來,通脹升了60倍)通縮只是在通脹過程中偶然出現,而且是罕見的,十年唔逢ー潤,制訂好加好減機制,無形中只有可加,無可減,系搵市民混。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4/28 17:03:18 回覆

對, 這是明擺的, 更可憐是已再批了10年經營權俾巴士, 未來10年它們可以當大家唱歌...多走路 身體好, 若不可以, 去街不要去太遠....

就算通縮都不會降價, 因為它們可以透過提早換新車, 建廠房等做數, 只會平穩地維持在某一水平.... {#icons_boy4}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