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七)(修改版)

2012/05/16 00:12:06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16 May

 


林明魂點頭。心覺得文瑛跟從前比彷如兩個人。

文瑛雀躍的道:「果真是你?幹麼會在這兒的?」

林明魂微笑道:「哦。沒什麼的。我不過是來看老友比賽罷了。」

文瑛好奇的道:「看老友比賽?我也是哦!我有一個同班同學很喜歡捉中國象棋,還參加了今天的比賽呢!我是特來看她的!」

林明魂恍然道:「哦!原來如此!」

 

兩人一同進入會場。林明魂當然往尋阿志。文瑛也為他這小學時的團隊領袖所吸引,暫擱找原來支持的朋友,一同看阿志。

很快兩人找到「目標人物」,但見阿志對著棋盤愁眉深鎖,跟平常的冷靜自若判若兩人,文瑛先是一詑。頃刻阿志察覺有人走近,抬頭一看,卻見文瑛和林明魂,心不由得大詑,道:「這漂亮女孩………是誰?」

定睛一看,更感意外,心道:「她是………文瑛!跟從前比可改變很大啊!都不認得了!」

因想與她這老友聊聊,再看棋盤時遂不再苦思馬上下了一步,然後按停己方的鐘(中國象棋比賽有行步時限規定。因之各選手都會有一計時鐘放在桌上),向林明魂點頭,站起身,對文瑛笑道:「你是我那位小學同學文瑛嗎?」

文瑛點頭微笑道:「嗯。好久不見了。風紀隊長。」

阿志一笑,愉快的道:「你變了很多呢!我幾乎都不認得了!」

文瑛也笑道:「人長大了當然會變吧!我今天原是來好友比賽的,沒想到卻碰到明魂和你。」

阿志道:「唔。這樣重遇我也很意外。」,晃眼間見文瑛身畔的林明魂失去影踪,心想他可能往看阿寶,並沒在意,繼續和文瑛閒聊。

阿志所料不差。原來林明魂見他一和文瑛相遇即談過不停,覺得自己有點像「電燈膽」,遂去尋阿寶看他下棋情況,心笑道:「他倆口子還真投緣的!」

 

阿寶的位置在會場內裏最左的角落,跟阿志在場中右沿相距很遠。他下棋時神情雖莊重卻不緊張。林明魂抵他身旁時剛好下完一步棋,便和林明魂閒扯。

 

不久阿志重行比賽,文瑛去尋好友阿琪。可是才剛至她即被對手殺敗。琪感嘆文瑛不早些來,文瑛亦嘆息。

之後琪與父母吃飯,文瑛本預留時間看她比賽,現在她輸了,便改捧阿志場。阿志的對手是棋聯甲組第十名,而他只是乙組第八。棋力有差距加上阿志起初又緊張關係,故捉得很艱苦才能勉強保持相持之局。其中年阿叔對手則胸有成足。

可是自文瑛來後,大概受舊友突地出現影響,阿志沒那麼緊張了,落手與思路霎時間順暢很多。一會後竟漸取上風,迫得對手開始凝重起來。阿志此時突變招施快攻行快棋,圖打亂對方心神。結果數著後湊效,阿叔節奏亂了,接連行錯數步很重要的棋,及後欲再重整旗鼓卻為時已晚,被打順了的阿志擊敗了。

阿志鬆一口氣,起身時看手錶,晚上八時許。而除文瑛外林明魂和阿寶也在看自己比賽。寶雖在乙組排名第二,可也贏了甲組第六的選手,而且過程比阿志輕鬆得多。這跟寶的實力與對手狀態欠佳皆有關。

 

阿志提議大夥兒一道去吃飯,文瑛沒異議,可林明魂卻笑著說跟阿寶約好去喝東西,先行離去。阿志心下雖覺奇怪,因之前都沒聽他倆提過,但也沒介意。問文瑛還去不去,文瑛仍舊同意,兩人於是逕尋餐廳用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