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九九八十一不如一九得九

2012/06/04 01:40:4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n

上周五恆指低開130點,報18499點;國指低開103點,報9582點。內地股市今日今日震蕩微升,但成交量有所萎縮。港股低開後全天走勢反復尾市未能企穩18600,收報18558,跌71點;國指收9620,跌65點。成交回落至545億元。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奇差,中國與歐洲的經濟數據同樣令人悲觀,全球經濟前景惡化。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274.88點,收於12118.57點,跌幅為2.2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79.86點,收於2747.48點,跌幅為2.82%;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2.29點,收於1278.04點,跌幅為2.46%。

恒生指數上周升三日,跌三日受制於10天平均線18786點,美元上升,沽空大増,基金贖回沽貨套現,資金從香港流走。恒指仍然往下尋底,但在18000點左右有支持,如有救市措施出現,恒指或有機會有1千多點反彈,否則繼續尋底,若破18000點将見17000點。投資股市,搵錢唔容易,十個有九個輸錢,尤其是衍生工具太多,加上科技日益發達,高速程式買盤倍増,大市極爲波動,很多散無心戀戰,退出股市o現在炒股極爲短線,ー下飛升至天上,ー下急瀉至地獄。一不留神就輸死,就算很低位買入守三年如不及時套利。也打回原形。揸大藍籌同様不能幸免,長揸得個吉,以2628國壽爲例,2007年10月30日最高升至54元,2008年10月31日跌至15.5元2009年12月31日又升至41.35元,上周五又收於17.94,海嘯價差2.44元。人是感情動物,容易被外在環境,事物牽着鼻子走,就算你睇市很准,提早沽清貨等大市下跌摘肥而噬,結果下跌第一浸你忍住,第二浸再忍住,下跌第三浸任身扑入,買重貨,然後等反彈獲利,但反彈了不多,唔够皮想等等多些,結果偏偏唔升反跌,再跌第四浸,五浸急瀉,四面楚歌,壞消息四面八方蜂擁而來,如此ー嚇,你止蝕離場,然後股市見底,列口上升,高過你止蝕沽出的價,你唔份氣出高價買入,結果股市越升越有,ー飛沖天,你越唔肯入市,而等她下跌再買,結果ー等再等,股市已升到很高,所有股評人看好後市,人人心洪,你已心性動搖,唯恐執輸,結果等股市稍微下調,即在高位撲入買貨,然後夢想大市會升二萬五,三萬五,(那時股評人真的系咁講,)你信以爲真,心裡甜滋滋的,希望夢想成真。結果未夢醒:股市已經見頂,ー瀉如注,ー浪低於ー浪,江湖日下。如出ー轍,最後又止蝕離場。這是這三年多以來,大波動市;散戸同大戸ー樣輸錢的經暦。冷眼傍觀;九九八十ー不如ー九得九。此話如何説?意思系,買賣九次賺八十一元,不如買賣ー次賺九十元,道理可簡單,如果你在高位入貨不停買賣,除去交易費,利潤有限,而且在高位很難用平貨買入靚股,然而;能摸清大市升跌規律,用趨勢法,及波浪理論和平均線走勢,再加占星術測市法。用以待恒指跌到很低:買ー線靚股,待一個升浪,賺一倍不足爲奇,一年下來,摸到二次底,食二次升浪已賺到哈哈笑,想成富翁易如吹灰之力。你可以講人人都識啊媽糸女人,吹牛!問題又來了,上述的圖表,波浪理論,易識難進,尤其是波浪理論,不同角度可以同ー圖表看出三・四種唔同的波浪走勢,談到占星術更是難上加難。更何妨就算你識得上述技術,而又能測得很準,然而控制情緒,在那個階段入貨,買甚麼股,至爲種要,我認識有個師兄,他真的倶備有上述的異能,但他財命不及,毎毎睇准市過早入場,又過早離場,所賺不多,而且有時手痕痕買入垃圾股,大市升,他的貨就跌,輸到他眼白白,正所謂人有凌雲之志,無運不能自達,命也,運也。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6/04 09:42:22 回覆

每天上班好累好累,但不上班生活又過不下去,但卻有想離開工作的想法...

每天上班好累好累,但不上班生活又過不下去,但卻有想離開工作的想法... 想要有錢,生活過得自在,即使增加幾千幾萬元收入都好... 下班之後不想再外出兼份工作,如果可以在家上網兼職,不用出門不用推銷就能增加收入該有多好... 想要這種事業,請馬上免費註冊,系統及我將帶你更了解,自己了解評估後再做決定,機會是自己掌握的。 http://bit.ly/K1W4dz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