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見微知著

2012/06/15 08:44:5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一般政府機構內,填寫申請表的櫃位都會有原子筆,為大眾提供方便。其實,除原子筆外,還應該提供甚麼呢?

        我曾經見過一個地方,除了原子筆外,還有老花眼鏡!

        對於我這個年紀的中年人,若果不是你身上已經有漸進鏡,就算你把表格貼近眼睛,都很難看到當中的細小字體。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逛超級市場時,大家也會見過用來盛載水果的透明保鮮膠袋。

        通常那些膠袋較薄,很難打開,中國人傳統智慧或會用口水幫忙打開膠袋。有家外地的超級市場就在膠袋旁邊,加設已濕水的海綿,像在郵政局給我們貼郵票那些,讓我們隨手就可打開膠袋了。

        到外地駕車,一定會使用當地的導向或定位系統。我見過有地方的系統,除了提供當地語言外,還會以英語顯示。

        過隧道時,它不但告訴你要繳付二百元的隧道費外,還會在屏幕顯示兩張一百元的當地鈔票!

        每件事都做得如此仔細,相信大家都會估到,這個國家就是日本。

        雖然我們不能忘記日本人近百年對我們的欺凌,但日本人做事的仔細,仍然值得我們學習。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6/19 03:09:20 回覆

跟很多個國家的工程師合作過,有以下的主觀印象。可以說是反影了他們的民族性:

 

德國:做事非常努力,有非常好的能力和非常專心。永遠會向最好方向想,但是會假設全部環境用戶都會是最好。所以沒有在工作上留下一些安全保險空間以防萬一。雖然工作做得很好,但是出問題時總會覺得自己無錯而是其他人不小心。德國車所以有好品質但不耐用,也不能應付不好的路面和低品質的汽油,而且非常難修理。

美國:做事做到足夠標準就會交貨,目標用遠是夠好就可以,應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件事而不是不停地“打磨一塊大便”。做事直接簡單,會假設環境用戶會出錯而在工作上留下很多安全保險。敢冒險創新敢快速搶灘打天下,出了錯會先假設是錯在自己而先自我檢查後怪罪別人。美國車所以手工粗而且笨重,但是價格平很容易修理而且比其他車能包容車主和路面的缺陷。高科技電腦工業等更是領先世界大膽創新而不是等到完美才推出市場。

日本:做事精細但不敢冒險,永遠在精心打磨以前的產品而不敢棄舊重新而來。所以全新的概念和變化得非常快的產品(如智能手機,電腦等)都不會來自日本。但是千篇一律的產品(家庭電器,電腦記憶體等)就做得很好。

中國/台灣/香港:永遠在減低成本。台灣大陸的產品有很少創意,但很多時會只做到80%就轉向節約減本而不是改良品質。別國找不到的減本方法華人一定有辦法。肯冒險,但經常為了當阿頭而不肯和他人合作,結果只能做小生意而不能合夥做大事。所以台灣大陸的產品經常都是小品牌打遊擊或鬥平,而不是歐美日的大廠大牌子等高品質貨品。

韓國:很有民族主義,會為了自己團隊成功而不惜付出一切而努力。但是很有排外情緒而不太會和其他國人合作。做決定經常為了盡量幫助大韓民族的同胞而並不一定做出最好的決定。

法國:很固執,為了品質而不肯妥協。所以在他們領域的產品不是非常好(通信設備)就非常差(車)。很多人誤以為法國人很懶,其實是他們為了小細節而不會妥協而經常誤了大方向。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產品設計上的感覺,但是能夠寫成數字的品質不一定好。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