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英女皇的潛在意思

2012/06/08 08:39:1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上星期因為私務前往英國,看到當地舉國慶祝英女皇登基六十周年。民間調查顯示,英女皇的支持率超過八成,雖然少數人仍然會趁此機會抗議英國保留帝制,但仍可看見家家戶戶都插上了英國旗,許多小鎮都舉辦了嘉年華會,皇室人員的肖像,甚至英女皇飼養的哥基犬,都有很多貼紙、相片等紀念品發售。

        這讓我感到驚訝。我明白大家都很尊重這些皇室人員,但其受愛戴程度之高,卻超出我的預期。

        世界上尚有皇室的國家中,較為聞名的,一個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日本,另一個便是戰勝了的英國,但無論是戰敗或戰勝,這些皇室人員都遠比當地透過民主選舉選出的首相來得受歡迎,似乎這兩個國家的國民都沒有打算在這方面作出大改變。

        我不了解為何這些人如此受歡迎,是否因為他們並無手握實際權力,而只是象徵意義。

        我理解他們尊重歷史,卻不能體會為何這麼多人如此狂熱地擁戴、擁護這些「皇者」的地位,難道在二十一世紀,還會有人接受「皇帝、庶民」這種概念嗎?

        我對英國歷史文化認識不深,我只是懷疑,這是部份英國人,仍然在懷緬大英帝國的日子,抑或是因為現在經濟疲弱、失業率高企,讓他們懷緬百年前的光輝日子。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6/12 02:54:29 回覆

你不明白的事還多著呢!正如很多香港人不明白為什麼你並不是為了搞政治會燒銀紙搞電視、為什麼你會認為大部分不讀大學的人都是有機會去讀而不把握機會的懶人、為什麼你會認為香港人一直都想向阿爺攤大手板摞著數、等等。

英國、日本、西班牙、瑞典、泰國等皇室受愛戴和尊敬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要樹立一個好榜樣、常參加慈善活動,而不是為了權力而勾心鬥角殘害平民百姓(起碼就算有也是他們上一輩的事)。雖然他們世襲了封號和財富,但是並未以此作威作福。

以中國內地非民選官員而言,溫總也是可以說比較受愛戴和尊敬的。但當然他因為有政權有政策,所以一定有行政上的過失(豆腐渣工程查辦不力、政改口號叫了多年一點都無改等)而無皇室般無權一身輕的親和力。更因為有政敵(如簿希來周永康)抹黑而一定不會有如無實權的皇室般的清白。如果毛或蔣當年能夠為了抗日而不保留主要兵力內戰,不貪污不搞政治運動暗殺政敵而害死比二戰還要多的百姓,他們也會得到如大家對孫中山等第一代革命人士的尊敬。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