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十四)(附相片)

2012/06/24 20:03:17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24 Jun

 

 

 

之前因抱恙致文也寫不了的林明魂,折騰至週日終於病好了。期間因沒登文內心抱歉,故連專欄網站也沒上。如今沒事後,遂將先時生病的情況寫成新文上載,然後看有沒有人留言。

 

結果見到「Akai」三篇留言,都是緊張自己沒發文的原因,言詞相當關心。林明魂心中一蕩,旋即回覆說沒大礙,謝謝慰問,又道歉因病登不了文。

 

覆後,林明魂對著面前窗外漆黑如斗的天空嘆了口氣,感慨地道:「Akai真是………相當好。很關心我。如果她是『夢君』便好。可惜,只是文筆似。無奈………」

 

 

另一邊廂………

 

 

郎夢君看到林明魂的回覆後,總算鬆一大口氣,心道:「你沒事便好了!」,再留言囑他日後要照看些,保重身體,否則她會很緊張,蓋她是其忠實「Fans」(此話林明魂看後更感慨)。

 

郎夢君其實平常有上網看各類文章的習慣,而「頭條網」是她常去的網站之一。數月前見到林明魂在那兒登文,先是一奇,心想「難道是『他』?」,立到其網站細閱。因過去曾請多次教林明魂作文並看過很多他寫的作品,於是不一會便確定作者真是林明魂。登時驚喜不已。

 

想馬上留言表示支持,可又因為跟林明魂說過大學畢業後才再見,期間也別再聯絡這話,為了不想食言令他以為「得米」,從而放鬆向上的鬥志,於是思前想後,決定也在頭條網開網頁,以愛貓「黑黑」為頭像,「Akai」這易讀名字作筆名讓林明魂易記住,邊偶然登文邊支持他。並藉這身份「間接地」互相保持聯絡。

 

她是很喜歡這種聯繫方式,可卻令林明魂心糾結不已。蓋寫作之道其實相當孤獨,能得一知音並常留言,對作者而言是相當高興的事。何況──Akai還「好像」林明魂心中所愛「郎夢君」。但只是「好像」而已。林明魂可不能對「Akai」動心,否則再沒資格去愛郎夢君。

 

況且,「Akai」對林明魂來說畢竟只是「網友」罷了,專欄講貓以外又很少談自己的其他事情,一個連藉文章熟稔一點都做不到「網友」,林明魂,不能對她有什麼深層感覺,極其量,只是「泛泛之交」而已。

 

 

中六中七課程很快完結,耗費九牛之虎之力,如攀登阿爾卑斯山般辛苦後,林明魂總算考上大學。跟好友阿俊一起入讀「浸會大學」,主修中文,阿志和阿寶則讀中大。結果出來後,郎夢君破例致電他問情況,林明魂既驚奇地回覆,得悉郎夢君考入「港大」英文系後,雖不覺得浸大不好,仍慶幸自己能讀大學,但卻不能不有點自卑,覺得還是不及郎夢君遠甚,更在談話間將此情感表示出來。被郎夢君連罵帶鼓勵說了一頓,並千叮萬囑他要努力讀書,如此三年後才有面目跟她再見。林明魂「遵命」。

 

 

浸會大學在九龍塘,地方雖然比中大和港大小,可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大樓相鄰很近,往還方便。又有一間很不錯的「區樹洪紀念圖書館」(阿俊戲稱其為「樹熊」館),交通亦十分方便,使得林明魂相當愜意。

 

 

大學三年,匆匆過去。林明魂勤奮之下,縱未能取得最好成積,可整體而言也抵中上級別。他自知天資有限,對能取得這種成果,已很滿足了。而且還連續兩年在跟城大,理大的聯合舉行的大學田徑二百公尺賽跑中,得到金牌,十分難得。

 

但最重要的,是三年「期限」已過,能跟郎夢君見面了。

 

 

 

 

(相一,浸會大學外觀。是昨天早上炎去拍的)

 

 

 

 

 

(相二,三,區「樹洪」紀念圖書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