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創業之路

2012/06/25 20:42:1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Jun

在香港的創業之路不容易。租金、人工等成本額太貴。如何讓成本降低是香港營商勝利之關鍵。

另外你的商業模式是成敗與否之基本。一間成功企業,必須擁有準確的定位,一個能讓消費者記得你的一種突特個性。例如星巴克咖啡,它賣的是在煩擾的城市中找到嘆翻下。這種獨特的咖啡文化,雖然近來麥當勞想攻打這個咖啡市場,但是很多人願意付更多的價錢去星巴克喝咖啡,因為感覺上星巴克沒有那麼嘈。

另外,洗髮水有很多品牌,有Head & shoulder,Pantee, Rejoice等,每種品牌背後都有個定位,譬如Head & shoulder = 去頭皮,Rejoice = 柔順,Pantee = 營養滋潤。這樣消費者便知道,想去頭皮就買head shoulder,想頭髮柔順就買Rejoice,想解決頭髮乾旱的問題就買Pantee。

這種在消費者心智系統中“落藥”,企業才能長治久安。當然這個價值品牌必須盡一切力量去維護它。這等於在汽車世界裡,公應為最安全的品牌是Volvo,不是其他的汽車不安全,但Volvo的S80型號就有22個安全氣袋!它不是車子裡才有,車子外也有!試問哪個汽車品牌能與之爭鋒呢?

所以品牌基本上定了企業的生死!在創業的初期如能將產品定了位,相信以後的日子便好走點了!

想在港成立公司創業?可以試試協橋商務中心的服務啦!註冊公司只需48小時,快點來查詢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