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香港的創業之路

2012/08/01 10:49:3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昨天慶幸在Facebook一位做生意的朋友談論在Facebook談論政治問題,但也談論香港的營商環境。他說香港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差,因為租金、人工不斷上升,很難才可以翻本。

成本上升其實是大勢所趨。反觀隔壁的內地,成本不是一樣不斷上升嗎?當然比較起香港,內地成本還算便宜,所以大家覺得香港越來越難撈,都是因為這個意思。

那麼在港創業之路應如何走呢?

筆者認為,香港的服務業仍比內地有優勢。因香港已經沒有生產了,很多年前已轉型為服務業。無論是的士司機、或者是掃地的亞伯,都不會好像以前那樣,呼呼咳咳,非常有禮。反觀內地雖然人多,但服務上,還有一段距離才可追到香港。

所以內地的服務業還有發展空間。其實筆者一路都想上內地發展。無論如何,香港必須像新加坡,韓國、台灣一樣發展高技術,高增值行業。否則,但靠金融、地產很容易比鄰近地方追近,到時不得償失。

註冊公司,做生意?可以嘗試商務中心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