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緣份」(十六)

2012/07/06 00:00:18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06 Jul

 

 

 

 

掛線後,林明魂思忖郎夢君可能會想在兩個來月後的中秋節見面。蓋那節強調「人月兩團圓」,大家五年沒見,在那時候重聚最有意義也。

 

不意翌晚九時許在油麻地街頭閒逛時,郎夢君來電提議的節日卻是「聖誕節」。林明魂不解的道:「聖誕可以。但為什麼夢君你不選『中秋』?人月兩團圓嘛!」

 

郎夢君嘆了口氣,道:「我最近這四年中秋都遇到不快事。好倒霉。怕今年又是如此。今回的見面對我來說十分重要,所以我想選在那天。」

 

林明魂聽到郎夢君的話,吃了一驚,登時緊張道:「是什麼事?沒大礙吧?」

 

郎夢君道:「第一年重感冒。第二年失手機。第三年赴團年飯宴途中踏中一塊很大又臭的狗糞。第四年長智慧齒,痛得要命。我怕今年不知會不會又遇上這類麻煩事。」

 

林明魂這才恍然,道:「哦。原來如此。但我覺得巧合而已,不會年年都這樣的。放心吧!」

 

郎夢君安心一些,道:「希望吧。謝謝你!另外雖然已大學畢業,但你現在休息一會好了,過後仍要繼續為將來上進和努力,不要懈怠啊!

 

而老實說你努力拚搏時的樣子其實也蠻帥的。」

 

林明魂心下既感謝又意外,道:「謝謝!我會的了………」

 

臨掛線前郎夢君主動給自己的手提電話號碼林明魂,大家這才道別。

 

 

「夢君讚我帥,又再一次那樣鼓勵我和給手提號碼,實在很意外。也十分開心!」,心驛動不已的林明魂對天道。

 

為了說話算話,林明魂只盡情放鬆休息了一週,隨即去找工作。他本身工作經驗不多,只不時替人補習和在小食店打過一些暑期工,亦不知最想從事什麼類型工作,只從大方向去想能應付文職,便專尋此類工種。

 

起初因不懂寫履歷又不會應付面試官,故接連五次見工都失敗。後來努力改善那兩項缺點,終於在八月下旬獲一間中型廣告公司的人事部聘為中級文員。至此雖然阿志,阿俊和阿寶都與女友過中秋節無暇作伴,弄得要獨自在家喝酒看影碟過,可總算得到不小安慰。何況郎夢君還在晚上十一時多來電「祝節」呢(實質是想知他有無和別的女孩約會)。

 

工作期間因見不少同事尤其創作和媒介部那些打扮前衛有個性,跟預想中規矩死板的寫字樓工作人員很不同,覺得頗特別。且十月時又從幫軟硬體做的宣傳廣告中,知悉他們有一個為期僅半年,學費又不算貴的時裝及形設計專業文憑晚間課程在十二月中開課,不得感興趣想學學。如此既能依言上進,又可獲得有趣新知識。

 

不久他不獨真的報了,還將消息告訢郎夢君。郎夢君相當驚奇,之後又「慣例」附上一番勉勵和讚許,使林明魂高興不已。

 

林明魂可不知,一件更令他開心得不能自已的事,還在後頭──就在軟硬體教學中心內發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