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魔鬼的背後」新版(上篇).「重聚」(六)(結局出"炎"意表)

2012/08/12 13:20:10 網誌分類: 「魔鬼的背後」舊版及「前傳」
12 Aug

 

 

 

 

大輪熱吻過後,林明魂自然而然地呆若木雞,郎夢君則一臉志得意滿,依在林明魂肩笑道:「你的『文章』寫得不錯啊!我很喜歡看呢!」

 

提到「文」,林明魂瞬間混身一震,馬上神志回復,惑然地對郎夢君道:「你指………我『從前』那些?」,心卻道:「還是『現在』那些………

 

郎夢君大笑,隨即蠱惑地向林明魂眨一眨眼,淡淡地道:「『Akai』。」

 

林明魂聽罷,頃刻嚇得雙目睜大,目瞪口呆,愕然地道:「『Akai』?」

 

郎夢君悠然地「嗯」了一聲。

 

林明魂續訝然道:「是你嗎?」

 

郎夢君懶洋洋地又「嗯」了一聲。

 

林明魂凱看著她,半晌,呼了口長氣,哭笑不得地道:「我就覺得是你!」

 

郎夢君驚奇地道:「唔?為什麼?」

 

林明魂感慨地道:「從文筆的風格感覺似。畢竟我小四至小六期間常看你的文。現在你雖然在『技巧』方面不同了,可『語氣』和『感情』那邊,則仍舊相類。我是個常寫和看文的人,所以,便有那種感覺了。」

 

郎夢君拍掌大笑道:「好!了不起!果然不愧是『大偵探』!不枉我那麼喜歡你!」

 

林明魂「滄涼」一笑,道:「謝謝!」,即別過臉去,逕自喝酒。

 

郎夢君見他神情突地「又變」灰濛,之前的歡樂氣氛忽地消散,登時大驚,緊張的道:「明魂你怎麼了?幹麼突地又變得很不開心似的?是氣我瞞著你捧你的專欄嗎?」

 

林明魂搖頭,神情卻更落寞,道:「不是。我怎會生你的氣?我只是覺得感慨而已。」

 

喝了口酒,仰望頭上的大樹,續道:「由我開那專欄至今四年多了。起初是因為喜歡寫作,想練練文筆。後來因覺持續有讀者支持,不覺間心頭高了,想有更多,想文章有多些回應。於是生活縱忙,仍舊盡力去寫和登文。但是………即使如此,目標仍是遙不可及,彷彿沒可能一樣。我雖沒明示,可內心,卻難掩消沉,想這是我文字未夠功力,和時也命也吧。

 

但轉念一想,縱我自嘆命運如此,可是,不知就裏的讀者還是繼續支持捧場。令到我無法覺得自己是『懷才不遇』,無法不繼續寫。因為我寫作主要不是為『出版社』。而是為『讀者』。而且,一個叫『Akai』的女孩更常來留言。我縱是木人石心,對『她』毫無愛情感覺,卻也會覺得感動,多謝。

 

言至此,林明魂眼眶有點發紅,道:「我心內其實希望『她』是夢君『你』。因為覺得頗像。但又想沒這麼巧吧?豈知,現在竟由你親口証實此事,如此,我怎能不感觸?」

 

跟郎夢君輕輕碰杯,乾笑道:「謝謝你了!夢君!」,話畢即將酒一乾而盡。

 

郎夢君楞楞地凝望著林明魂的樣子,心道:「好酷啊!」,旋即在手袋內拿出鏡子照,心登時安慰道:「幸好我也算標緻,襯得起他有餘!」

 

照後,郎夢君吻了林明魂臉脥一下,柔聲道:「對不起!明魂!我………」,欲解釋原因,可卻被林明魂揮手止住。林明魂額頭與她輕輕一碰,笑著溫言地道:「我都說不是生你的氣,幹麼要道歉?我多謝你還來不及呢!夢君!」

 

若被林明魂罵,郎夢君尚可稍壓心中歉疚,可如今林明魂卻這麼大方,使郎夢君剎時間不禁淚如泉湧,咬了下唇一下,垂首沉重地道:「對不起!明魂!對不起!,這些年來,讓你受苦了!可你要記緊一件事──『我心內只喜歡你。只有你一個男人。『初吻』給了你。『第一次』也只會給你』!你要緊記啊!」

 

以為這樣說林明魂會非常感動,孰知他聽畢只楞了一下,隨即搔首道:「這些我對你也是啊!」

 

郎夢君一聽,之前所有愧疚感覺頃刻盡消,扯著林明魂的衣領笑道:「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好像我剛才說的沒什麼大不了啊!死佬!」

 

林明魂不知所措地兩手大揮,道:「不是呀!夢君你別誤會………

 

 

此際,在兩人頭上遠處的空中,有兩名分別穿黑和白色西服,黑髮與金髮,身型高大,樣子同樣充滿活力正氣的男子正瞧著他們,金髮男一臉讚羨道:「『刑』你看他倆,真浪漫啊!」

 

黑髮男「刑」點頭,可立時又嘆了口氣,道:「是。可惜………在『人間』的這種時光,他倆只有『半年』左右………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2/08/13 22:13:42 回覆

炎澄魂示:炎的寫作功力距一流仍遠,會繼續努力提昇。希望可帶多些好作品給各位。也希望各位繼續捧場。謝謝!!

2012/8/13 22:13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2/08/12 15:21:30 回覆

炎澄魂示:THANKS各讀友支持本Blog。謝謝大家!!!THANK YOU VERY MUCH!!!

自然,也多謝頭條網對炎的包容。謝謝!!!

2012/8/12 15:34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